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陈先义:同胞们,当万圣节潮水来袭时

2023-10-12 09:05: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先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内容摘要】现在,不少城市正在以发展经济为借口,筹划搞万圣节活动,确实有些不顾一切的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同志们,我劝大家还是读一读党中央一个时期以来关于抵制西方文化入侵的系列文件、关于繁荣民族文化传统的文电,认真三思!不要盲目鹦鹉学舌、邯郸学步,结果上了帝国主义阴谋家的当,被人家卖了还替人家数钱。各级党员干部同志们,把文化鸦片当作美食,只能证明自己缺乏政治判断能力,就不算是一个合格党员干部。把对我们有害的这节那节、这文化那文化,当作时尚和进步来模拟和追求,结果只能害了社会,也害了自己。“迷笛”在南阳暴雷,只是末,根在哪?你们考虑过吗?一个“迷笛”,上了城市大舞台,邪教旗、三色旗、黑旗、白旗、自由旗、女权旗,一片乌烟瘴气、群魔乱舞的景象,已经遍及全国数十个城市,乱象丛生没人管,野火蔓延扑不灭。亲爱的领导同志们,难道你们就不该尽心尽责管一管这样的事吗?难道就不能少让我们的基层干部因为宣传的盲区而犯那些本不该犯的错误吗?大家一起觉悟吧,领导更不能落在群众后边,一起来捍卫我们与西方根本不同的最为先进和伟大的社会主义文化吧!在稀泥地里无所顾忌地满地打滚,扛着西方NGO标志的各种旗帜狂吼乱舞,那不叫社会主义文化,那叫被敌人欺骗的可怜的一代。把表现西方宗教的万圣节当作比自己的春节还感兴趣、还隆重,那就远离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中了敌人的奸计了!同胞们,醒一醒,敌人正在向我们进行文化进攻,阵地就要失守了!快快拿起你的防御武器,迎接战斗吧!


1.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近年来,党和国家有关部门明确提出“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自觉抵制过洋节,而且通过各种渠道发出倡议,希望每个中国人积极行动起来,拒绝过“洋节”从我做起,传承中华文明,过中国节!这是人所共知的。

2.jpg

3.jpg

  但是,就在这几天,各地关于万圣节的消息如潮水般涌来。打开网络,就看一些文章题目,你就知道这个风潮来得多么强劲和凶猛:《天津方特万圣节终于来了!》《2023广州长隆万圣节来了!》《长沙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夜叫来袭!》《武汉万圣节预售夜场开始!》《万圣节就来锦江乐园!》等等,等等。其声势之大,几乎全国各地无甚遗漏。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全国主要城市一起上,各地领导干部齐卖力,让你我想象不到。这几乎让我们怀疑,这到底是各级政府的有意组织,还是其他什么猜不透的行为?弄得真的不知道个中原委。

  可是,打开这几年中央的有关文件,翻开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党报党媒关于这个问题的述评,写得清清楚楚啊!全国人民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提倡理性过节,告别西方洋节,这些规定和号召写得清清楚楚,这都是我们党的喉舌代表我们的党和政府发出的呼吁啊!这眼下到底怎么回事啊?

9.jpg

  这几年,对过洋节的愤怒情绪,连普通老百姓都表现得非常强烈,一些老市民都能说出关于警惕西方对我们文化殖民的深刻道理来。圣诞节、感恩节、万圣节之类的西方宗教节日,这些狗日的洋节,利用各种手段强行植入进中国文化,已经给中国百姓带来了极大祸害,中国百姓备受其害,已经表现出强烈的愤怒!

10.jpg

11.jpg

12.jpg

  西方文化用各种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逼迫中国的青年人习惯接受他们的宗教文化熏陶,已经是美国西方向我们进行文化围剿的主要手段。不少亚洲国家和地区,现在已经把曾经的殖民者聚集地,在西方渗透影响下打造成形形色色的文化旅游地。西方国家现在热衷于强制性地要我们习惯和喜欢他们昂撒人喜欢要做的事情,而办各种他们的洋节仅仅是其文化入侵的一个方面。此外,在所有中学甚至小学高级中学强行普及英语,并且纳入中考和高考,已经非常过分了。日本人有样学样,亚洲的日本法西斯曾在整个朝鲜半岛和中国东北强行推行日语教育,今天又在中国用各种冠冕堂皇的办法把心怀叵测的日本人学校引入中国。你以为这不是换个方式,为重温殖民旧梦做准备吗?

13.jpg

  在这种危机之下,我们本应该筑起我们的文化长城,识破他们的阴谋,严加防范、坚决抵制,用我们强大无比的中华文明来抵消西方殖民文化对我们的入侵。但是,现在却不是这样,总有那么一些心怀叵测者,以各种莫名其妙的借口,把我们的阵地拱手相让。这次,全国各地那么集中地、大张旗鼓地过西洋鬼节,宣传阵势如此强大,动作如此统一,他们的目标那么一致,我们不能不怀疑这是内外势力勾结一起,向中国文化阵地发起的一个非常强烈的攻势。

14.jpg

15.jpg

16.jpg

  对这样一个攻势,主流媒体和国内思想界,几乎是毫无戒备。大家好像和我们寻常过春节一样,正准备迎接一个盛大的节日。任何一个稍微有点警惕心的领导干部,难道闻不到一股浓烈的文化战争的火药味吗?难道听不见“敌人来了”“狼来了”的紧迫喊叫吗?

  然而,恰恰就在这样一个危机时刻,各种网络媒体几乎都用相同或者相近的词汇,在欢呼万圣节的到来!难道各地各级主管宣传工作的亲爱的领导同志,你们就没有对这样的舆情有点异常的感觉吗?如果身在这个岗位上,连这样的问题都没有看到,或者视而不见,那就真该问责了,以免给我国人民造成更大的更严重的危害。

  先前,这个教训已经很深刻了,刚刚就发生过。

  比如,不久前西安发生的那次被称为颜色革命预演性的打着西方颜色旗和喊着与社会主义价值观格格不入的口号的几十万少女“追娘炮”的丑恶表演。我们有关思想宣传领导干部,难道不该承担一些责任吗?

  让我们奇怪的是,主流媒体对这样的恶性事件,连一般的批评都没有!如果把各种批评都止于民间或者自媒体,那还要我们的主流媒体和思想宣传干部干什么?还要我们干什么?!

  如果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就对这件事公开地进行大胆的批评和评论,那么像南阳等地后来发生的“迷笛”一类的掺杂大量西方意识形态的极其恶毒东西的事件,还会发生吗?那些配合西方的颜色旗帜和标语还能够堂而皇之进入场地进行疯狂表演吗?很多基层干部还能认为这样的表演有利于发展经济、有利于繁荣什么“文化”吗?如果认为用这种方式就可以去挣钱、就是发展经济的话,那么说句极端的话,如果干脆放开进行裸体类的光屁股表演,那可能观众会比西安的“追娘炮”更为疯狂、人更多!同志们哪,那还是我们社会主义的文艺吗?

  现在,不少城市正在以发展经济为借口,筹划搞万圣节活动,确实有些不顾一切的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同志们,我劝大家还是读一读党中央一个时期以来关于抵制西方文化入侵的系列文件、关于繁荣民族文化传统的文电,认真三思!不要盲目鹦鹉学舌、邯郸学步,结果上了帝国主义阴谋家的当,被人家卖了还替人家数钱。

  与一位参与举办迷笛节的领导同志交谈,他的话给我极大震动。他说:如果事先有文件提醒我们一下,这些掺杂进入大量西方文化的东西包括旗帜标语口号等等,哪怕报纸批评一下,我们也不会犯这样的大错啊!

  是的,这位同志讲的是心里话。他们历来把主流媒体当风向标,这也没有错,但是如果主流媒体一句不说,确实会给他们造成误读。比如日前大连、山东个别地方对毛主席塑像的极其错误的处置,激起了民愤,处置办法就非常有问题,但主流媒体没有批评。你能说主流没有发文,这些地方基层干部这样做就没有错误吗?从爱护我们的干部角度考虑问题,主流岗位上的各级官员们,还是真正爱护我们的基层干部吧,该尽的职责就要坚决尽职尽责,不要让下级造成对问题的误判。

  各级党员干部同志们,把文化鸦片当作美食,只能证明自己缺乏政治判断能力,就不算是一个合格党员干部。把对我们有害的这节那节、这文化那文化,当作时尚和进步来模拟和追求,结果只能害了社会,也害了自己。“迷笛”在南阳暴雷,只是末,根在哪?你们考虑过吗?一个“迷笛”,上了城市大舞台,邪教旗、三色旗、黑旗、白旗、自由旗、女权旗,一片乌烟瘴气、群魔乱舞的景象,已经遍及全国数十个城市,乱象丛生没人管,野火蔓延扑不灭。亲爱的领导同志们,难道你们就不该尽心尽责管一管这样的事吗?难道就不能少让我们的基层干部因为宣传的盲区而犯那些本不该犯的错误吗?大家一起觉悟吧,领导更不能落在群众后边,一起来捍卫我们与西方根本不同的最为先进和伟大的社会主义文化吧!在稀泥地里无所顾忌地满地打滚,扛着西方NGO标志的各种旗帜狂吼乱舞,那不叫社会主义文化,那叫被敌人欺骗的可怜的一代。把表现西方宗教的万圣节当作比自己的春节还感兴趣、还隆重,那就远离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中了敌人的奸计了!

  同胞们,醒一醒,敌人正在向我们进行文化进攻,阵地就要失守了!快快拿起你的防御武器,迎接战斗吧!

  【文/陈先义,著名文艺评论家、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昆仑策网,授权红歌会网发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