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内鬼”李松被查

2023-11-07 17:46:45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7日消息:广东省惠州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李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李松,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广东雷州人,在职大学学历,1974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松曾任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7年3月退休,至今已有6年多。

图片

  同日消息,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周培斌被开除党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内蒙古银行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马宝林被开除党籍公职。

  周培斌1958年10月生,曾任山西省劳教局党委书记、局长,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山西省公安厅纪委书记,山西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组长,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2018年11月退休。今年5月19日官宣被查。

  经查,周培斌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住宿餐饮等安排;违反组织原则,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向管理服务对象违规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马宝林曾任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2023年6月被查。

  经查,马宝林身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全无,修身律己不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超标准配备、占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礼金;组织观念淡漠,在组织人事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权力观异化,利用职务影响低价购买汽车谋取私利;执纪违纪、执法破法,违规处置问题线索;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近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当前教育整顿正在从检视整治向巩固提升环节转换,要乘势而上,扎扎实实抓教育整顿,在拧紧责任螺丝、精心组织推进上再加一把劲,进一步巩固向上向好势头。要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

  会议强调,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警示教育,综合运用通报曝光、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持续用“身边案”敲响警钟,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常存敬畏之心、紧绷纪律之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