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信仰共产主义

2023-11-04 09:24:23  来源: 中流击水8341公众号   作者:清汕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信仰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社会,不是随意幻想的社会形态;更不是臆造的社会形式;而是科学的、实际的、真实的人类社会高级文明形态。共产主义社会存在于人类生活的实际中,已经在人类社会生活中结出了青色的果实。尤其是在中华五千年的文化里,具有共产主义的实际表现,是中华文化本来的追求。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就是共产主义思想的写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索的是具有共产主义形态的社会。中华文化的“天下一家”,“天下为公”,“为人民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就是共产主义思想。

  共产主义生活观是科学生活观。在中医文化里,具有科学的生活方式方法,没有奢侈腐化的物质生活方式;没有好逸恶劳生活方式;更没有空想的生活模式,而是根据人体结构、功能、特点养生健体,是科学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医药是利用自然物质,把人体于自然环境结合医治疾病,是人体与自然物质的联系性产生的科学医疗体系,是中华文化的科学瑰宝,具有无限的发展空间。共产主义社会生活就是消灭奢侈腐化的生活方式,实现科学的生活方式。中医生活方式与共产主义生活方式具有一致性。

  在中华生活的现实中,存在着共产主义生活方式。幸福、和谐、温暖的家庭生活,就是共产主义生活的雏形。在这样的家庭生活中,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年少者得到关爱教养;年长者得到关怀照顾。这样的家庭生活,推广至全社会,就是共产主义社会。

  共产主义社会,是具有凝聚力、向心力、方向性的社会;这个方向就是实现人类社会的团结合作、相互关爱和科学生活;使人类社会按照科学的方向平稳、快速的发展进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