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将要加息和对中国降低关税,空心化的美国能度过这次劫难吗?

2021-11-03 11:43: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从美国那里传来两条重磅的消息。

  第一条是

  美联储忍不住了,将要加息了。

  高盛预测,美联储将在2022年7月加息,而此前加息的时间为2023年,加息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年,传2022年11月会再次加息,基准利率将从0提高到0.25%。

  第2条消息是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11月1日表示,中美之间最终可能会考虑以互惠的方式降低一些关税。她认为,降低关税可以压低美国的通胀。

  这两条消息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美国真的是顶不住通胀的压力了。

  过去特朗普和中国毛衣战,其目的就是要逼迫中国因为承受不了这方面的压力而被迫服从美国的意志,可现在却是以美国彻底认输为结果,这对世界老大来说,面子都被狗吃掉了,可见通胀的压力已经让美国顾不上面子了。

  同样,美联储将要加息也是源自其国内通胀巨大的压力。

  现在美国通货膨胀5.4%,核心指标为3.6%,美联储加息有助于降低通货膨胀,但市场普遍认为,美国通货膨胀一时半会降不下来,即使美联储加息,美国除食品和能源以外的CPI仍会大于4%。

  可美联储加息就会吃掉资本的利润,因为现代企业都是靠贷款发展的,可加息就意味着他们的利润减少了。这对于整个美国经济是起到了刹车的作用,加息越多就意味着刹车的力道越强。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不敢轻易去加息的原因,就如同之前美国不会轻易举白旗投降,承认自己是中美毛衣战的战败国一样。

  而这两条消息都是我们高兴看到的,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国际地位得以提高,现在的世界老大竟然搞不过世界老二了。

  这也是我们坚顶的结果,如果我们缴械投降成为日本第二,那我们就会比日本更惨,美国就会缓过来。

  当然更重要的是,美国现在的这种局面其实也是它自身出大问题的结果。

  美国的通胀为什么这么厉害?

  实际上现在从中国拉过去的货物已经堆积如山了,都在港口外面等着卸货呢,而且价格也厚道。

  但问题是,整个美国的供应链都出现了大问题了。

  而美国新鲜蔬菜的短缺就不属于外贸问题,是属于供应链的问题。

  供应链的问题不解决,货物到不了超市,到不了消费者手中,则通胀越来越发展是必然的结果。

  而这种危机也是那些资本家所乐见的,因为这样能让货物卖出更好的价格,让自己收获更多的利润。

  疫情发生以来,西方的资产阶级利用危机去火中取栗就已经赚得盘满钵满,世界的大富豪们的财富增长的速度和规模都很惊人。

  最近联合国要求世界首富捐款,此人却说你能用这些钱解决掉全世界所有饿肚子者饿肚子的问题吗?联合国当然不能,这就把球给踢回去了。

  造成美国供应链出大问题的根本主要是疫情和疫情发生以后白宫对美国人大撒币。

  疫情让人害怕被传染,当然更关键是,竟然政府大撒币,自己不干活还能得到像干活一样的钱,那又有谁愿意出去干活呢?尤其是外贸货物是由远洋货轮运过来的,风险性比较高,管得比较严的中国港口也时有问题,就更不要说美国港口了。

  缺乏人员干活,这让本来就比较空心化的美国更加的雪上加霜,供应链就更加的支离破碎,再加上只管从中国运货物过来,而美国的货物也很少运到中国去,因此这种收支不平衡就更加加剧了供应链的破碎。

  美国供应链出大问题是美国通胀的罪魁祸首,拜登也想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准备让军队介入,但一个多月过去了,可问题就没有得到解决。

  这主要是美国社会的私有化导致大家都各自为政,还把这个当成天经地义,所以大家根本就不顾大局,同时资本追求利润为第一要务就让美国社会的生产关系和生产力发生严重的矛盾,这个矛盾和疫情碰撞在一起就让它更加的突出。

  因此,不断失衡的美国就遭遇到了多米诺骨牌效应、破窗效应等,这就让供应链破碎问题越发难以解决,这样的结果是,美国社会将长期处于剪不断,理还乱的局面中。

  现在美国解决问题并非是去对症下药的,反而是自己生病让别人吃药,让别人向自己输血。

  因此,生病的美国是很难治愈自己的,故这次劫难,美国真的悬了。

  假如美国一开始就把发行货币、给大家分钱与大家参与解决问题、帮助社会发展挂上钩,则美国人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因能不劳而获就不去干活致使美国社会的空心化问题越发严重,让供应链问题越发突出。

  而现在美国毫无节制的去超发美元、利用美元的全球货币地位去洗劫全世界就导致了世界经济出现了严重的失衡状态,这反过来又害了它自己。

  这实际上就是饮鸠止渴,和它对美国人民大撒币造成的后果是一样的。

  对,归根结底就是思想出了问题,是发展模式出了问题。

  假如美国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去建一个公开透明的管理系统,然后让大家凭借对这个系统的贡献来获得相应的美元,则美国政府和人民的不劳而获对劳动世界的破坏就从根本上被消除了。

  如果搞此模式,则就能鼓励大家充分的去劳动、为社会贡献,这样大家就能得到更多的收益,如此就业消费就互相促进并进入到良性循环状态,蛋糕就会越做越大。

  搞这种向内挖掘潜力促进发展的模式将让它不会再和他人发生剧烈的矛盾和冲突。

  当然,美国的一帮既得利益者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在巨大惯性和原先基础的作用下是不愿意这样做的。

  因此,只有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它们才会像现在被迫承认错误,放开关税一样的向现实投降、妥协。

  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