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戴琦代表美国表明美国对华贸易政策证明美国是一贯失策

2021-10-08 15:49: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由于时差关系,故十月四号美国贸易代表代表美国阐述美国对华的贸易政策,我们到15号的中午才看到。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4日表示,美计划与中方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情况、产业政策等问题展开坦率对话。她称,美方无意“激化”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

  据戴琪说,美国政府以前处理对华经贸问题的手段未能解决美方根本关切,拜登政府将寻求以“全新、全面和务实”的方式处理对华经贸关系。

  她同时称,美国将联合盟友制定“公平”的国际贸易规则,并利用所有政策工具保护美国经济不受“不公平”竞争行为的伤害。

  戴琪表示,美方将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她还提出美中两国“长久共存”的概念,寻求开辟改变美中双边贸易格局的新路径。

  宣稿结束后,在回答记者问及对美中经济“脱钩”的看法时,戴琪说,全球两大经济体停止贸易并不现实。美方可能要思考的问题是,“我们寻求某种‘再挂钩’的目标是什么”。

  戴琦昨天的宣稿总结起来我们可以归纳为,美国今后和中国的贸易关系需要有一个完整的、务实的、全新的思路,通过对话和制裁的结合,发展可持续性的共存关系,避免中美紧张关系的升级。

  我们只有深入思考就不难看出美国的习惯性思维并没有改变,美国还把自己当成世界老大,它放不下架子,这些就让它有了那些不切合实际、病毒化的思想。

  故昨天戴琦的宣稿就强调了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同时我们也看到美方强调需要美国企业主动提出减免关税才会去审核,才有可能通过。

  而不是宣布拆除特朗普时代构建起来的关税堡垒,要知道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的经济界都渴望美国方面主动撤除这个堡垒,因为这个堡垒的存在,导致了美国通货膨胀严重。

  但是美国现在扭扭捏捏,就是不肯承认过去的错误,彻底改正错误,而是要由美国的经济界主动提出要求。

  这也就意味着美国会随时的调整,毕竟这是由美国企业提出取消某一类商品的关税,并非美国政府主动撤销这个堡垒,所以回旋余地非常大。我们现在的出口优势是建立在疫情这个特殊性基础上的,一旦疫情趋缓,美国随时可以借助这个堡垒来卡死我。

  现在美国医药公司宣布有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特效药,假如真的如它所说,则世界的疫情就能得以快速抑制。看来美国对疫情对我的帮助是无法容忍的,疫情后的中美关系有可能比疫情期间更复杂。

  美国昨天的声明说明,美国现在还想借助关税堡垒来卡我,它生病让我们吃药的毛病还是没改变。

  美国是想借助中国需要撤除这个堡垒和我们讨价还价,美国的主基调(抑制中国)还是没变,美国就想借助这个堡垒来卡我,而不是撤除这个堡垒,让自己的病好些(通货膨胀得到抑制)。

  我们理解了这一点,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拜登上台以后一直就没有对特朗普时代制定和执行的一套作改变,因为拜登和特朗普一样,都想借助这个堡垒来卡我。

  可没想到,疫情打破了世界的平衡,美国千方百计的想抑制中国的出口,但由于整个世界被疫情死死的压制住,所以全世界都需要中国的商品来过日子。因此美国的关税堡垒就让它的通胀越来越厉害,但美国人的习惯性思想没法改变,也没法适应新的形势,所以,就一直这样拖着。

  拖着拖着,美国自己也承受不起通货膨胀的压力,因此才有了现在的这次转变,但是这种转变也仅仅只是放低一点姿态而已,大的基调并没有变。

  因此,相信今后这种让中国烂牌变好牌,美国好牌变烂牌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

  因为美国的病毒化思想让它走火入魔了,我们最可怕的就是某一天,它突然变得正常起来,因为一旦它正常起来,它所能用的条件和优势、资源会让我们面对着巨大的压力的。

  假如拜登上台以后就立马根据疫情做切实可行的调整,把特朗普在中美之间建立起来的关税堡垒给拆除掉,则美国的通胀压力就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大。

  更关键的是中国人以和为贵,中国拥有太多精神上的美国人,如果美国这样转变就必然会让它得到这两股力量的帮助,和中国关系趋缓就不会像现在趋恶那样导致中国人空前团结,不断的挤去美国因素,让中国把烂牌打成好牌,美国把好牌打成烂牌。

  只要中美关系趋缓,和美国关系亲的那帮人就会神气起来,它们就能利用自身的能量帮助美国打压中国内部的那些斗美者。

  可美国还是对自己放心,对别人不放心,所以就让那些亲美人士气。

  这也和美国现在有能力折腾中国有关,因为再不折腾中国,它会发现自己将来就搞不动中国了,就大麻烦了。

  所以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在向中国示好后,紧接着就翻脸,有过好几回,已经是常态化了。

  现在美国在经济层面上向我做出了低姿态,但是在政治,在军事、外交方面,我们也越发感受到美国的压力。

  如最近美国就准备强化台湾的作用,大家也看到了美国决心让台湾成为我们无法过的一个坎。

  3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发表声明说:支持台加强自卫能力。

  美国不是说说而已的,最近也有实际行动。

  根据世界航行航线监控和监视系统显示,10月4日上午10点,两架美军军机,一架美国空军的KC-135R加油机(编号为AE0241)在南海海域,而另一架美国空军RC-135W电子侦察机(编号为AE01CE)开启干扰,放出假信号,造成美军RC-135战略侦察机出现在香港九龙湾上空区域的假象。

  而干扰和制造假信号,是美军RC-135战略侦察机常用的手段。这相当具有挑衅性和危险性,因为这会干扰世界民航航线,很容易造成飞行事故。

  所以美国现在在经济层面上表现出来的一点低姿态,可以用毛主席当年说过的话来总结。

  “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要让美国讲理,手里一定要拿着鞭子。钢少但气一定要多,人民的磅礴正气鼓动发扬起来,批判的武器变成了武器的批判,真老虎就成了纸老虎。

  所以我们要让它切实地感受到我们的力量、勇气和决心、宏伟的大战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