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上海超2万人核检异常;俄乌最大军事冲突恐将到来(4.11)

2022-04-11 17:59: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11)

  【今日聚焦】

  【上海:近一轮全市核酸筛查采样2512万人 结果异常25996人】今天(11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这两天上海启动了全市核酸筛查,截至4月11日上午8时,共采样2512万人,已完成检测2152万人,其中结果异常25996人,目前还有一部分混管阳性人员的复检工作正在进行中。(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大军事冲突恐将到来 俄、乌部队在乌东部集结俄乌冲突仍在持续。综合外媒10日消息,乌克兰和俄罗斯近期均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投入了增援部队,双方可能引发最大军事冲突。报道指出,最近几天,俄军的坦克和大炮,以及从基辅周围地区撤出的部队陆续抵达乌克兰城市伊久姆北部。乌军也开始从乌北部向顿巴斯地区移动。(中国新闻网)

  我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大约为4亿人我国中等收入人群数量已达美国两倍4月11日,北京青年报在文章《“扩中”既要讲数量更要讲质量》中提到,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目前我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大约为4亿人。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中等收入人数最多的国家,数量已达到美国的两倍。有数据显示,在居民的家庭资产中,70%以上是房产,如果再扣除汽车、家电等固定资产,居民真正拥有的流动资产比重相对较低。而这恰恰是中等收入群体最显著的特点。(老板联播)

  【红色资讯】

  【张学思将军夫人谢雪萍逝世,系张学良将军弟媳】澎湃新闻记者从八路军研究会方面获悉,八路军老战士谢雪萍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4月8日晚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公开资料显示,谢雪萍1920年出生,广东人,1938年前往延安,1940年在延安与张学思结婚。张学思(1916年1月—1970年5月)系张学良将军胞弟,又名张昉,字述卿,原籍辽宁海城县,生于奉天(今沈阳),1933年于北平参加“反帝大同盟”,同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澎湃新闻)

  【政策风向】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中国严禁各地区各部门自行发布具有市场准入性质的负面清单

  ◎交通运输部:建立公共交通票制票价动态调整机制

  ◎上海市监局: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团购”价格行为

  【社会时政】

  ◎川航一员工7年前发布不当言论 现被停职

  ◎首次披露!从副县长到省部级岗位 周江勇一路敛财长达20年

  ◎北医三院太平间收天价殡葬费被调查,目前仍在营业

  ◎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15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合肥一酒店门口发生刑案致1死1伤 警方:感情纠纷引发

  ◎中国官方:增强市场监管制度和政策的稳定性、可预期性

  ◎一感染者频繁翻墙进出学校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该案

  ◎五一假期能跨省出行吗?专家:或难实现

  ◎韩国将开展远程炮拦截系统研发 拟2035年完成部署

  ◎英媒:芬兰和瑞典或于今年夏天加入北约

  ◎出口民调:马克龙与勒庞在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胜出

  ◎巴基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 上万人涌上街头抗议伊姆兰·汗被罢免

  【财经观察】

  【国家发改委:探索研究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标准指南】国家发改委4月11日消息,针对1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探索研究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标准指南。对积极推动落实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取得突出成效的地区给予激励。动态发布不当干预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问题清单,着力解决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不当市场干预和不当竞争行为问题。(中证网)

  ◎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 为12年来首次

  ◎去年净亏损扩大逾120%,知乎22日将回港上市

  ◎资阳调整公积金政策: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

  ◎世界银行预测:乌克兰今年经济将收缩45.1%

  ◎蒙古国拟全面进入节约状态

  ◎三部门:到2025年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25%

  ◎北京城市副中心200多个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同比下滑9.1%和11.7%

  ◎中物联:要将物流系统与城市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一样同等对待

  【疫情速报】

  【再出征!天津增派中医医疗队援沪4月11日,天津市增派7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其中中医医师75名、院感防控人员3名,由20家中医医疗机构中医骨干力量抽调组成,专业涵盖中医呼吸、急诊、儿科等。“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为出征的中医医生们送行时表示,“我们现在有了两年多的抗疫经验,有充分的力量来战胜这次疫情,这个时候更要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与已经在上海工作的第一批队员一道,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早日战胜这次疫情。”(人民网)

  ◎美政界一晚宴致67人确诊新冠 白宫助手承认拜登可能已感染

  ◎31省份新增本土“1164+26345” 上海“914+25173”

  ◎河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0例,其中保定67例

  ◎4月11日起乘武汉地铁需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上海疫情何时出现拐点?吴尊友:10天至两周或实现社会层面清零

  ◎广州力保生活物资供应 民众理性购物

  ◎上海专家回应:国内外研究一致证明核酸复阳者没有传染性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作用

  ◎上海:首批三区名单划定,其中封控区7624个

  【学习园地】

  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

  现在许多人的文章上常常有句话,说是“无使亲痛仇快”。这句话出于东汉时刘秀的一位将军叫朱浮的写给渔阳太守彭宠的一封信,那信上说:“凡举事无为亲厚者所痛,而为见仇者所快。”朱浮这句话提出了一个明确的政治原则,我们千万不可忘记。

  (《和中央社、扫荡报、新民报三记者的谈话》,1939年9月16日,引自第590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10地发现超百例援建方舱阳性人员;英首相与乌总统高调上街(4.10)
     【晚报】3天3万8!三甲医院收天价殡葬费;上海小区居民愤怒抗议 胡锡进发声(4.9)
     【晚报】美专家称布恰民众是乌方所杀;一学校123名师生感染(4.8)
     【晚报】美国众议长即将访台 中方抗议;专家称无症状不需治(4.7)
     【晚报】上海发生较多社区传播 外溢多省市;官方呼吁老年人“应接尽接”(4.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