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拍画

2019-05-31 12:21: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乡村小院,是一个怀旧的乡村风情饭店,大堂有个戏台,经常演唱红歌,杂技、二人转等,客人边边吃边看,有时候,还会把麦克风递给顾客,唱得好的顾客便乘机来两嗓子,饶有兴致。

  有次与朋友在那里吃饭,正好遇到拍卖画作,基本都是50元起价,大家争来抢去,直到无人再出价为止,最高的也就七八百元,应该是没有大师级的作品。

  当时,舞台上展示出一幅梅花,大概二尺多宽,四尺多长。心想,如果在100元以内我出价后没有人抢,就要。

  有人出个底价50元,我想加5元,没想到被人先叫了55,便坚定地举手喊出60!

  不知为什么,我喊价后,竟然无人再出价,于是画作归我,心里美滋滋地像捡了个大便宜。

  和其它竞拍成功者一样,饭店免费送一杯由演员们亲自调制的鸡尾酒给我们桌。

  同桌人边分享鸡尾酒,边打趣我运气好,喊出60元竟然无人来抢,比较出奇。

  在颇感侥幸的同时,为了安慰这些眼气者,我说,可能是刚剃的板寸头,人家以为我是黑社会,没有人敢和我抢拍吧。

  这幅画,一直珍藏着,并没有悬挂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