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瞎娃子:想回家却没钥匙

2018-06-05 11:05: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周六,哈尔滨最高温度37度,有朋友相约松花江边吃烧烤,我表示天气太热不想出门。穿上大裤头出去到楼下小亭看了会儿下象棋便回家休息。

  老婆孩子去外地,一向懒散的我早上做了满满一锅粥,准备多吃几顿,省得做饭,到晚上出门前,还大概剩有两碗,够第二天再吃一顿。

  一个好朋友升迁去公司总部任职,晚上大家共同为他送行,无论天气多热,这个是必须去的,天气无情,人得有情。

  一看时间差不多了,抓紧搜索到达目的地的公交车,穿上长裤,勿勿把门一关,忽然楞在门外:钥匙没有从大裤头中拿出。抱着侥幸心理往长裤右兜中摸了一下,果然空空如也。

  第一反应便是打电话和老婆说,老婆担心我没处去,问我身上带钱没,我说带的有,她劝我去宾馆住一天,我说去单位住吧,在单位有一张床,保安处有钥匙。过了一会儿,老婆问是否到了单位,我说不是说今天有应酬嘛,饭后再去单位。心中后悔,钥匙没带就没带吧,自己对付一晚,明天老婆孩子就回来了,和她说只能让远在外地的他们空担心,于事无补。

  到了吃饭的地方,自己把钥匙忘在家里当趣事讲给大家,一个哥们儿说:“这好办,晚上我请你洗澡,陪你住在澡堂。”

  我一听,这也是个办法。但他一周回来一次,我不能影响人家夫妻团圆、乐在天伦啊。

  又一个哥们儿说:“大哥,饭后我请你唱歌,咱们就在歌厅玩一晚。”

  这个更不行了,我本来唱歌就跑调,并且歌厅那种地方声音吵杂、客人复杂、卫生杂乱,万万不可把那里当成休息的场所。

  饭桌上以祝贺升迁为主题,大家轮流发言,一轮过后便进入自由活动、自由发言阶段,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就会发现有不胜酒力的。

  有个朋友在饭桌上说慈禧太后很伟大,甚至是中国最伟大的政治家,当时大家都不认同。特别是他说的“慈禧太后是中国人的老祖宗”这一句,我非常不认同,但我真想听他完整的说一说其伟大之处。他多次要讲,均被各种质疑打断,我觉得有空在微信中单独听他系统讲讲也好,看看他的判断依据是什么。是不是有用慈禧的垂帘听政为某种干政、乱政、欺政解套的倾向。

  在饭桌上,不让人把话说完是很不礼貌的。每次在饭桌上,只要有人率先说话,我一定会认真倾听,尊重朋友的发言,当真没有兴趣时可适当切换主题。最不愿意看到的是酒到半酣时,一桌人竟有好几伙开小会的,皆在于人人都想倾诉、都想被人倾听,生生弄出好几伙捉对儿聊。有清醒者不得不提出收杯。

  十点左右结束,在回单位的路上我仍然在想:一个执政者,为权利、私欲而行事终究是站不住脚的,民族大义才是执政的根本和大局,脱离群众的执政者终究难获民心,无论你是自己执政还是垂帘听政。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为中国执政者贡献的法宝,它同时也是把金钥匙,可以打开官心与民心之间的通道。谁用得好,在执政时期把国打造成一个积极向上的家,谁就会被人民和历史所认可。

  忘记家里钥匙事小,锅里那些粥馊了也能承受,一介平民瞎娃子借题发挥,竟有些杞人忧天:真心希望我们中华民族任何时期都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这把金钥匙,让民心回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