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瞎娃子:老鱼讨薪

2018-05-02 18:45: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鱼当年带领六七十个农民工,到某市打工。

  工程快完工时,甲方一个现场管理人员一大早到工人居住的地方,有点得瑟地对老鱼说:“老板跑了,你们可能拿不到工资啊。”

  老鱼一听,马上怒了:“妈那个*,他跑了,你还在。弟兄们,把这家伙给我锁到屋里。”

  农民工们按老鱼的指令把这人关到屋里,屋门上锁,把他手机放在门口,大家不动他手机,但也不让他自己用来打电话。并派几个人在门口看着。

  把这人锁起来后,老鱼并没有闲着,他招呼一声,便带领其它农民工,夹着凉席,背上被褥,浩浩荡荡向市政府走去,到了政府门口,铺上凉席,坐在被褥上,不打不骂不闹事,也不影响正常交通。

  一会儿,政府大院就出来人接触,估计是信访办的,问了情况,让老鱼说说有什么要求,老鱼说:“没有什么额外要求,我们离开家乡到这里来打工,辛辛苦苦把活快干完了,希望政府帮助协调甲方把我们把应得的工资发了就行。”

  信访工作人员劝老鱼:“干了活不发工资是不对的,这事我们一定积极协调,你把人先带回去怎样?联系妥了政府会通知你。”

  老鱼感激地说:“太好了,谢谢政府能为我们打工者考虑。既然你们一定积极协调,我们就在这里等着吧。”

  此后,无论信访工作人员如何劝,老鱼就是不走,并且说“我相信政府帮助我们协调的力度。”

  过了一会儿,政府门前来了一批特警。

  老鱼也不害怕,只是反复告诉同来的农民工:大家安静地坐着,不骂、不打、不做违法事,警察是没有理由动我们的。

  当地政府最终还真给解决了这事。

  老板跑了,政府只要想解决,应是有办法的,经过紧急协调,当天下班前便在市政府门前把拖欠总额发给老鱼,而且还有当天的一些补助。

  老鱼现场把农民工的工资直接发了,以免留有后遗症对不起跟自己出来的农民工。

  然后,老鱼带领农民工秩序井然地返回工地,把那个锁在屋里的管理人员放出,并表示歉意。

  这个管理人员得知老鱼已经把钱要了出来,直竖大拇指,并由衷地说:“老鱼,真有你的,看来你出来打工从来没有吃过亏啊!”

  老鱼说:“咱把人带出来干活,如果拿不回去钱,下次谁还会跟你出来啊!”

  我想,如果把当年的好同学们与老鱼共同扔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求生存,老鱼一定比我们活得滋润。

  老鱼的能力在残酷拼杀中养成,这种锤炼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佩服老鱼的同时,我也为那些被欠薪却讨要无门的弱者而叹息。如果毛主席活着,哪个鳖孙敢压榨工人和农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