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豆腐被吃了,只剩下渣!

2023-11-08 14:51: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黑龙江省半年之内两次发生体育馆坍塌事件,令人震惊,令人不解!

  齐齐哈尔的体育馆坍塌,有人怪下雨。

  佳木斯的这次坍塌,有人怪暴雪。

  暴雪?多大的雪?千年之最?百年之最?十年之最?

  请气象专家出来把历年来的下雪记录给公布公布,怪罪老天,也得给老天一个公平的说法,否则的话,可能要弄出个天怒人怨。

  北京建院某专家说“很可能与暴雪有关”。

  这个专家去现场了吗?有事故分析数据吗?如果没有,请不要信口开河,“很可能”三个字不能从专家嘴里出来。

  还是网友比较率真,他们问的问题比较简单:

  暴雪致坍塌,那附近的蔬菜大棚为何安全无恙?附近农村的普通民居为何安全无恙?难道一个大型公共体育馆的设计还不如这些地方的安全考虑充分?

  暴雪致坍塌,难道黑龙江的雪只下到体育馆顶上,其它建筑上都不落雪?

  这件事,甚至不需要建筑专家当权威,普通人也可以当专家,用常识就可以做支撑,一个新建的体育馆,在县长多次安全检查之后还经不起一场雪,这足以证明从设计到施工再到监理验收环节,都存在重大问题,都是足以达到砍头的问题。

  我们可以假设一下,假设当时体育馆内有一百人、两百人在做健身,死亡情况会有多惨?会毁掉多少个家庭?

  有些人,以为只死三个人,只能算是一般性事故,不值得大惊小怪。

  然而,你们要想想我前面的假设,死人少,是因为当时人少,不是事故小。如果大家都有“小事故心理”,迟早会有大惨案发生,一定会有,过去已经发生过无数次。

  这些年,我们的痛太多了,大家都选择了遗忘。

  疫情期间,福建某地隔离阳性人员,新冠没夺命,酒店坍塌,死亡近三十人,长沙一楼盘坍塌,死亡五十多人,绝大部分是医学院学生,这些痛就忘记了吗?

  举一反三,这词听着特熟,讲麻了,讲烂了,最后就成了套话,形式而已。

  一个省,几个月内就倒两座体育馆,你反三个啥呢?会议室里反三吗?纸上反三吗?嘴上反三吗?

  天天讲群众安全无小事?啥是小事?啥是大事?

  照我看,帽子是大事,金钱是大事,安全其实是小事。

  全国人民都在问:繁荣盛世的大国,建设大国,为何安全事故层出不穷?

  答案非常多,不同人有不同解读。

  在我这里,答案就只有一个:

  豆腐被贪官和奸商吃了,只剩下渣。

  “豆腐渣工程”就是这么来的。

  不砍几个人的头,安全就不会有保证,举一反三就只能是形式。

  写于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

  【文/孙锡良,知名独立时评人,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授权红歌会网首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