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最新:今年头俩月,全国房地产数据绿油油

2024-03-19 09:40:59  来源: 老杨地产逻辑   作者:老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头俩月的全国经济与房地产数据,今天公布了。

  今年1-2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4.6%,而去年1-2月同比微降0.6%。

图片

  也就是说,今年头俩月大幅弱于去年同期,而去年同期与前年同期相比表现中性。

  今年新房销售开局不利,所以房企资金面更紧张了,万科事件即是典型反映。

  相关部门宜重视这一点,加大对新房市场的支持力度,帮助优质房企渡过难关。

  今年1-2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9653元每平米,重新跌回到万元以下,之前一年半处于万元以上水平;同比下跌8.6%。

图片

  2023年,由于成交结构的变化(高价房成交占比提升),全国新房成交均价出现异动性的同比上涨。而今年初,就被打回原形了。

  当前全国均价下跌,与我们监测的50城房价指数走势相一致,属于客观现象。

图片

  统计局: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比上年全年加快1.2个百分点;扣除房地产开发投资,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分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6.3%,制造业投资增长9.4%,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9.0%。

图片

  瞧瞧,统计局发布的措辞中,已经嫌弃房地产了,单独说明扣除房地产后,全国的投资还是不错滴,哈哈。

  三大投资领域,制造业最强,基建也不错,只有房地产是负增长,而且大负!继续显著拖累总体经济增长,哎……

  纵观经济数据,制造业表现抢眼,除了制造业的投资之外,还有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0%,明显强于2023年1-2月的2.4%。

图片

  房地产沉沦,制造业走强,从经济总体来看,也算是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吧。

  祝愿:中国制造越来越强!同时,房地产也能尽快企稳回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