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男子炫耀市区养烈性犬被拘;大疆回应被美国罚440亿元(10.31)

2023-10-31 17:46: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31)

  【今日聚焦】

  男子炫耀市中心养烈性犬被行拘10月30日晚,济南历下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近日网传“炫耀饲养禁养犬”的男子已被行政拘留。通报称,近日,网传“一男子发文称其在济南市中心饲养了三只禁养犬”。事情发生后,济南警方进行调查。经查,济南市历下区某小区居民张某,因违法饲养禁养犬,并对养犬管理相关规定不满。为发泄不满情绪,其使用网名“泰山麦兜巴顿”多次在网络上散布不实信息,混淆视听,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已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同时,依据《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已对张某违法养犬行为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决定,并对其犬只依法进行处置。平台截图显示,2021年8月,“泰山麦兜巴顿”配图并回复其他网友称“狗把孕妇吓到了,我还把孕妇她对象打了,在派出所呆到11点”。2022年1月,他配图并发布内容称,“纪念一下,2022年第一场雪,兄妹两个把小区里的柴犬咬的稀巴烂。”2022年2月,他的配图显示,所养的大型犬在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文化东路派出所设置的“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条幅下进食。(红星新闻)

  【网传大疆被罚440亿元?大疆回应:系自媒体发酵,案件仍在审理过程中】“440亿天价罚单!大疆成为下一个华为?”“美拆解大疆喊话:80%芯片来自欧美,须加罚440亿”……近日,网上有不少自媒体发布了“大疆被美国罚款440亿元”相关文章,从标题到内容,引起关注。10月31日上午,大疆创新高级战略总监兼对外新闻发言人张晓楠独家向记者回应表示,这个是自媒体发酵的内容。相关案件在今年四月陪审团的裁决金额是2.789亿美金,案子仍在审理过程中,截至目前并没有更新的判决信息,所以除了上述金额以外的都是谣言。记者查询了解到,此前,美国的Textron Innovations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起诉大疆,称大疆的多款无人机产品侵犯了其拥有的两项美国专利。今年4月,当地法院陪审团作出罚款2.789亿美金的裁决。关于此次传闻,不少自媒体文章都提到:“近日,大疆无人机再次陷入美国制裁的泥潭。美国方面突然要求大疆交出核心技术,并以侵犯专利为由威胁加罚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0亿),同时禁止本土企业与大疆合作。”而此系列标题中最吸人眼球的“440亿元”,记者查询后,暂未发现官方出处。(深圳特区报)

  【红色资讯】

  【李大钊纪念馆举行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4周年活动】10月29日上午,李大钊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齐聚38级台阶广场,庄严肃穆,纪念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诞辰134周年。李大钊纪念馆馆长李敏参加活动。伴随着激昂深情的《献花曲》,纪念馆干部职工缓步登上象征着李大钊同志光辉革命生涯的38级台阶,向李大钊先烈敬献花篮。李敏上前整理挽联,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向李大钊塑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面对李大钊雕像,全体干部职工宣读馆誓。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瞻仰大厅。最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在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中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人格和崇高风范。(乐亭发布)

  【电影《井冈星火》荣获2023年度“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优秀影片】金秋烂漫,光影璀璨。10月2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国家电影局关心支持,中国电影基金会、浙江省电影局、横店集团主办,东阳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2023“国防万映”公益展映工作总结表彰暨“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在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举办。电影《井冈星火》荣获优秀国防军事题材影片,作为2024年度“国防万映”公益展映重点推荐影片。(中红网)

  【政策风向】

  ◎海关总署:11月起出入境人员免于填报健康申明卡

  ◎北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将“认房不认商贷”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第二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

  ◎两部门:协同加强文物司法保护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北京:疏解人员在雄安新区购房可用北京公积金贷款

  【时事财经】

  【国家安全部:数百个气象探测站点,实时向境外传输数据】今年以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气象、保密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依法开展涉外气象探测专项治理,调查境外气象设备代理商10余家,检查涉外气象站点3000余个,发现数百个非法涉外气象探测站点实时向境外传输气象数据,广泛分布在全国20多个省份,对我国家安全造成风险隐患。这些非法涉外气象探测站点,有的探测项目受境外政府直接资助,部分观测点设立在军事单位、军工企业等敏感场所周边,进行海拔核准和GPS定位;有的布设在我主要粮食产区,关联分析我农作物生长和粮食产量;有的甚至长时间、高频次、多点位实时传输至外国官方气象机构,服务于外国国土安全和气象监测。相关设备体积小、便于安装、不易发现,能自动采集并实时网络传输。相关涉外气象探测活动,未向我气象主管机构申请涉外气象探测行政许可,未向我气象主管机构汇交气象资料,向境外传输气象数据未经我气象主管部门审批,违反《涉外气象探测和资料管理办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国家安全机关联合气象、保密部门,依法对相关非法活动进行查处,及时阻断气象数据出境的违法行为。(国家安全部)

某境外企业安装的非法气象探测设备

某境外企业安装的非法气象探测设备

  ◎李克强同志遗体11月2日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志哀

  ◎中学男生被逼吃粪,官方:涉未成年人,警方不公开案情

  ◎女孩在便利店突遭外籍男子泼剩饭,派出所回应:正在处理

  ◎最高法:刘少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大法官

  ◎恒大歌舞团团长:遭无数谣言攻击,已报案

  【加拿大禁止政府智能手机使用微信,外交部:坚决反对!】10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法新社记者提问,加拿大昨天以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加拿大政府智能手机使用微信,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汪文斌称,微信是一家民营企业经营的社交网络平台,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中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加拿大政府在没有任何真实证据的情况下,打着维护数据安全的幌子,出台针对中国企业的禁令是典型的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特定国家企业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希望加方摒弃意识形态偏见,遵守市场经济原则,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汪文斌强调。(澎湃新闻)

  ◎内塔尼亚胡:停火等于投降

  ◎以色列在联大展示“斩首视频”

  ◎遭哈马斯绑架的德国女子去世,朔尔茨发声

  ◎哈里斯:美国“绝对无意”向以色列或加沙派遣军队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访问约旦

  【学习园地】

  自从一八四○年英国人侵略中国以来,接着就是英法联军进攻中国的战争,法国进攻中国的战争,日本进攻中国的战争,英国、法国、日本、沙皇俄国、德国、美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八国联军进攻中国的战争,日本和沙皇俄国在中国领土内进行的战争,一九三一年开始的日本进攻中国东北的战争,一九三七年开始继续了八年之久的日本进攻中国全境的战争,最后是最近三年来表面上是蒋介石实际上是美国进攻中国人民的战争。这最后一次战争,艾奇逊的信上说,美国对国民党政府的物质帮助占国民党政府的“货币支出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美国供给了中国军队(指国民党军队)的军需品”。这就是美国出钱出枪蒋介石出人替美国打仗杀中国人的战争。所有这一切侵略战争,加上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的侵略和压迫,造成了中国人对于帝国主义的仇恨,使中国人想一想,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迫使中国人的革命精神发扬起来,从斗争中团结起来。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积一百零九年的经验,积几百次大小斗争的经验,军事的和政治的、经济的和文化的、流血的和不流血的经验,方才获得今天这样的基本上的成功。这就是精神条件,没有这个精神条件,革命是不能胜利的。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毛泽东,一九四九年八月十四日

  【今日要文】

  红歌会周刊:以色列到了由盛而衰的转折点吗

  西方如何通过亲美砖家影响中国决策?

  密切关注!毛主席家乡长沙新建的毛主席铜像被要求移除

  西方如何通过亲美砖家影响中国决策?

  毛主席与邓小平对大字报的讲话、批示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请扫码订阅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苏州小学运动会举日本国旗;多地医院儿科门急诊爆满(10.30)

  【晚报】今年前三季度立案中管干部54人;一线城市要放松限购?(10.29)

  【晚报】广州地铁禁止万圣节妆容;以色列否认联合国合法性(10.28)

  【晚报】楼盘挂政府祝贺条幅引质疑;世界多地同日爆发冲突(10.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