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痛心!他连救多人后溺亡,年仅19岁......

2024-03-21 08:20:4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四川眉山19岁小伙李政跳河救人不幸溺亡的消息传开,其亲友纷纷在网上发文悼念,在其牺牲地附近,许多市民自发献花送别。3月19日,据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眉山市东坡区政法委发布《东坡区见义勇为公民候选对象公示》,李政、王懿、张逵、张瑜洁为东坡区见义勇为公民候选对象,拟提请区人民政府确认表彰。

  图源: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官网

  据封面新闻报道,3月17日凌晨5点左右,刚下夜班的李政,途经东坡区水闸时,一辆宝马车从他身旁经过,随后冲入了东坡湖里。“车速很快,只听到砰的一声,车子后面就掉到湖里去了。”见此情况,李政和他的同学李华(化名)赶紧将车停在路边,拨打了119和120。李华介绍,当时岸边还有一位大爷,在看到小车驾驶员正在水里挣扎后,李华和大爷商量着一起把驾驶员先拉上来。而这时,李华才发现李政已经下了水。

  图为事发现场

  “李政把驾驶员扶到岸边上,我和大爷一起把驾驶员拉了上来。”李华说,车上一共有5人,除了救上来的驾驶员,还有一人在水里挣扎,另外三人站在车顶。而就在李政救上水里的第二个人,再次返回水中救剩下的人时,他体力不支,消失在了水面上。由于当时天太黑,视线不佳,直到后面赶来的救援人员将车上的三人全部救起后,李华才发现李政还没有上岸。而令人惋惜的是,当救援人员在下游找到李政时,李政已不幸去世。眉山警方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经过初步走访调查,李政救人行为属实,涉事车辆驾驶员涉嫌酒驾已被拘留。

  船只正在打捞涉事车辆。图源:视频截图

  据报道,在得知李政出事的消息后,李政的好友和家人都感到非常痛心。“弟弟他性格很好,活泼开朗,是很善良的一个人。”李政的邻居王女士从小和李政一起长大,两人感情很好,亲如姐弟。在得知李政出事后,立即从成都赶回来,帮助李政父亲处理后续事宜。王女士说,李政很乐于助人,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前年和他爸爸在东坡区张坎镇的一个河里还救过一个人。李政的表叔商先生表示,李政是家中的独子,母亲很早就离开了他们,全靠父亲李建立做农活、打零工将李政拉扯大,李政出事后,对他的父亲打击很大。四川省东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邓茂回忆,李政是20级计算机的学生,去年才毕业,被评为过2020年优秀班干部,是会见了老师要欠着身体喊老师好的孩子,他人很好,很善良。

  李政生前照片。图源:视频截图

  3月19日,眉山市殡仪馆一工作人员称,救人小伙的遗体还未火化。另外一工作人员表示,白天时,很多社会人士前来送花道别。

  市民自发给李政送花。图源:视频截图

  记者发现,李政亲友在网上发文悼念称“他生前是一位非常开朗,对生活非常积极的男生。他家里只有父亲和奶奶,生前他非常担心奶奶的身体状况。他水性是好,可是人总有疲惫的时候,他不是超人,他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位普通人,他只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世界多做一点贡献。”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审核 | 周扬

  编辑 | 刘洋

  校对| 徐璐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