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系列小说之第十二篇 7号冰

2022-02-11 11:38: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茫茫宇宙,一颗诡异的小星,似乎不受任何引力的限制,朝着一个遥远的目标——地球,飞驰着。按照地球的计量单位算,其质量莫过150KG左右。在无垠的宇宙中,充其量只算得上是一粒尘埃。因此地球人并没有发现他。

  在宇宙深处有一颗邪恶的M星球。这里的人智商都在200以上。科技水平之高是地球人类所无法想象的。可惜M星球所在的行星系统中的恒星已经过了青壮年期而步入了老年期,体积逐渐膨胀,再发展下去将会吞噬掉周围围绕着它旋转的行星,于是M星球人决定占领一颗新的星球整体搬迁。

  宋老头沉浸在创作的境界之中。小龙放学回来,走进了他的书房,站在了他的身后老一会儿了,他居然毫无察觉,还在奋笔疾书。

  “爷爷。”小龙喊了一声。

  “哎呦,吓我一跳。”宋老头这才惊醒,从小说的境界中走了出来,“你什么时候潜入的?”

  “我怎么是潜入?你的书房门没关,我是大摇大摆走进来的好不好。”

  “我把你当成M星球的间谍了。”爷爷长长舒了口气。

  “M星球的间谍?到底是怎么回事?说来听听。”小龙来了兴趣。

  “M星球濒临死亡了。这颗星球上的人想占领其他适合生活的星球,他们发现了地球。”

  “地球人必须得进行一场地球保卫战咯?”小龙惊得瞪圆了双眼。

  “地球人恐怕连进行地球保卫战的机会都没有了。”

  “为什么?他们有毁灭地球人类的超级武器?”

  “是的。可能是我们地球人目前还完全无法抗拒的武器——7号冰。”

  “7号冰?一块冰而已,能有这么厉害?”

  “确实厉害。7号冰能够以每小时1600千米极快的速度生长。假如把它放入海洋,只要短短几个小时就会把整个地球海洋冻住。人类来不及反应就会束手就擒。”

  “那我们赶紧发射星际导弹将入侵者击毁。”

  “问题是这个间谍的飞行器体积很小,人类还以为是一粒宇宙尘埃呢,当它侵入地球大气层时只会把它当成一颗普通的小陨石。”

  “那可怎么办呢?”小龙着急起来。

  “这时候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了。小说的情节一旦形成,就只会按照自身的美学逻辑发展,我也无法左右了。你不妨和我一起进入小说境界,看看最终的结局到底是怎么样的吧。”爷爷平静地说。

  “好吧。我很想知道结局。”小龙坐到了爷爷的身边,和他一起进入到了小说境界。

  “报告,20点34分7秒,有一颗小天体已经进入到了大气层,正往105°E,4°N附近飞行。”国家天文测站的观测员报告说。

  “可能是一颗小陨石吧,继续观测。”值班站长说。

  “不好,这不是一颗陨石,而是一个飞行器,飞碟!”

  “外星人入侵?”值班站长紧张起来,发出了红色战备警报。太空军应声出击,航天战机第一时间到达了南海上空:“我们是地球太空军。请报告你们是来自哪个星球以及来地球的目的。”

  M星球的间谍冷笑了一声,说了一声:“可是一切都晚了。”说着,他按动了抛冰按钮,7号冰应声落入海洋。

  “天哪!这可怎么办?”小龙吓得惊叫起来。

  只见7号冰落入海水之后,没有任何反应,不一会儿就融化在了海洋里,和普通的冰并没有任何区别。

  “你不是说7号冰几个小时就能把地球海洋全冻住吗?” 小龙望着爷爷。

  “是的。根据理论计算是这样的。可是M星球的间谍忽略了一个条件,那就是7号冰只有在30亿帕的压力才能形成。地球表面的一个标准大气压力只有1013.2帕,这时7号冰只会像普通冰一样融化成水了。”

  “你写这篇小说是想说明什么?故弄玄虚!”小龙噘起了嘴。

  宋老头捋了捋胡子,笑着说:“我是说人算不如天算的道理。有些人往往自恃聪明过人,精于算计,殊不知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而客观规律是不变的。最终的结果还是由规律决定的。”

  “涨姿势了。这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的道理啊。”小龙心悦诚服地说,“不过7号冰到底是什么我还是不大清楚。我得去查查资料。”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