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谭吉坷德:大震之后,警惕日本狗急跳墙

2024-01-04 11:03: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谭吉坷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本大地震之后,一名主持人在自媒体上一句“报应来了”,引起了舆论场上的一场风波。人们似乎忘记了汶川大地震之后日本的主持人,日本的舆论场,日本的民众都说了些什么。

  胡锡进不失时机地又跳了出来,把他1个多月前“民间也有必要树立大局观,开拓对日思维的宽度”的老调又重弹了一遍,把安倍遇刺时他的深表悲痛又叨咕上一遍。很有一点太君不急,太监急了的滑稽。

  是否应当同情是一个伪命题,任何一个国家遇到这样的自然灾害都应当给予同情。没有人反对中日友好,前提是人家也想和你友好。为什么偏偏对日本中国老百姓友好不起来,这才是问题的根本。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近代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杀戮蹂躏,制造了近代历史上最大的罪恶。一直到今天,他们仍然推卸责任,死不认错。对于这样的国家,“深表悲痛”实在是太过于沉重。

  中日之间不是积怨,而是血仇。永远无法原谅的人就无需原谅,我们可以代表自己原谅,但是我们没有资格代替千千万万的亡灵和抗日英烈去原谅。

  只有走出历史,才能正视历史。中日之间走出历史了吗,日本从来就没有为过去的罪行认错谢罪,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中国的经济文化侵略和间谍渗透,近来更是犯下了反人类罪的核废水排海。

  面对这样的一个战争罪人,这样一个变态的民族,这样一个把吞并侵略他国作为民族目标的国家,不切实际的好感和没有质量的同情大大的没有意义。不但廉价,还会让别人更加看不起。

  一定会有人说要把日本政府和日本人民区分开来,2020年的调查显示,对中国看法负面、仇视中国的日本人达到惊人的91%。这个比例比日本当年全面侵华时的民调还高,而中国媚日舔日的却大有人在。

  在物资匮乏,岛国最终会覆灭于海底的前景下,在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复活,同中国进行战略对抗的物资和精神准备已经基本完成的前提下,他们会不会狗急跳墙,像中日甲午战争和抗日战争一样,给予中国致命一击。这才是我们今天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在日本的血液中,中国的灭亡和日本帝国的复兴是紧紧捆绑在一起的。只有征服中国,才能征服亚洲,才能征服世界。这是日本从“脱亚入欧”一直到今天从来都没有变化过的基本国策。

  安倍讲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临死前的演讲正是鼓动日本人为此战斗。岸田文雄暗示日本将成为东亚乌克兰,“维护印太秩序”,要在国际安保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日本已经走入了战时动员,对手和敌人都是中国。

  作为一个二战的战败国,日本的军力已经排进了全球前十,日本军费在中国和美国之后名列第三。他们在台湾问题上比美国走得更远,日本所有的高新军力建设,新型战力生成,军事部署调整等等,针对的也只有一个国家,那就是中国。

  今日的中日关系,已经被日本再次弄成了势不两立。日本躺在美国的怀里,已经完全失去了“不诉诸武力和武力威胁”的约束。他们安全外交政策中的打击目标,不但包括中国沿海地区,而且还包括“中国中央军委以及五大战区等机构”。

  一部日本近代史,就是一部日本狂赌国运的历史。由于环境和资源的威胁,今天日本对华敌意和野心甚至超过上个世纪20年代。日本大地震,火山爆发,海啸这种紧迫的生存现实都会刺激日本的野心,他们狗急跳墙,选择引爆中美冲突以便火中取栗会更加急迫和激进。

  基辛格说过,日本五年之内会有核武器。今天日本已经囤了几百吨放射性钚,结合其卫星发射技术来看,日本在一年之内,甚至在数月之间就可以发展出核武器。在这种现实威胁面前,任何不切实际的好感都和愚蠢没有区别。

  我们必须要面对这样的一种事实,那就是中日友好既没有历史的根据,也没有现实的基础。今天的中日关系处于非常不正常的状态,双方的信任机制一片空白。如果误判了日本族群及其政治精英的认知和逻辑,将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中国近代以来的三次改革开放,前两次都是被日本打断的。今天日本积极备战,呼吁美国“应承诺协访台湾”,并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对于这个从不正视罪恶滔天的历史,还要走回那段历史的日本,首先不是同情,而是最高级别的警惕。

  宽容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一大美德,但是所有过度的善良,所有一厢情愿的宽容都会成为缺陷,都会被敌方和对手利用。朋友来了有好酒,面对豺狼唯有棍棒,这是万万不能颠倒混淆的事情。

  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中国北洋政府和中国民间积极参与救灾,日本灾后反倒杀害了716名华人。最可笑的是东北的张大帅,亲力亲为地慰问灾情,筹款筹物,组织义卖,催促进度,五年后被日本人炸死在了皇姑屯。

  2011年日本福岛大地震,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出手相助,捐助了2亿多的善款和汽柴油,中国民间也给予了极大的同情和帮助。他们回报我们的又是什么,还要一样样地说出来吗。

  日本就是一条毒蛇,恢复了体力之后就会反咬一口,这个亏我们已经吃过很多次了。面子上的事情要有,但是想通过善意感化对方就想多了。普罗大众的反日情绪常常是一种积极的因素,让日本知道,今天早已经不是“918”和卢沟桥事变前夜的中国。

  事实证明,日本这个民族,如果没有痛彻骨髓的教训,绝对不可能自动反省,他们的反省必须是外力作用的结果。中国老百姓对日本的反感,比那些花言巧语的文化人要真实的多,可敬的多,对促进日本反省也有用得多。

  在互联网时代,伴随着大众思想意识的崛起,外交公开化,大众化的时代已经到来。老百姓也在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参与外交过程,他们的情绪也需要得到尊重。把拿着刀子的屠夫说成已经立地成佛,这是一件很离谱的事情。

  今天的中国有一大批“亲日派”,但是日本却没有“友华派”。80年前毛主席在为延安“日本工农学校”题词写道,“中国人民与日本人民是一致的,只有一个敌人,就是日本军国主义与中国的民族败类”。

  这种败类今天仍然存在。抗日战争河北民众曾经说过,“地雷一响,炸死了3个鬼子,18个伪军”。今天中日争端一开,会有多少伪军,会不会出现新的汪精卫,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本世纪初的那场“中日关系新思维”的论战,炸出了马立诚,时殷弘等一大批人,他们要求中国以单方面的妥协让步换取中日友好。这种人,这种货色在中国还有多少,他们占据着什么样的位置,他们会不会在关键时刻背刺中国,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中国的对日新思维,首先应该是挺直腰杆的思维。日本正在成为今日亚洲的新纳粹,做好对日本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的充分准备,料敌在先掌握先机,才是中国正确的对日新思维。

  中日之间没有善缘,也很难善了。“佛陀一怒,只杀不渡”,日本也许只有重生才能投生到善道。作为日本最大的受害者,作为日本文化的母国,中国有这方面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