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不遮掩!不造作!这些书信文稿,还原出一个最完整的毛主席!

2021-05-19 09:29:40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小读过的历史教科书上,日常电视中的影视剧里,以及在周围人的眼中,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是毛主席多么地会打仗、多么地会用人、多么地会写文章,他让敌人感到窒息,让身边的人感到压力,让人民都觉得他太英明了!以至于我们在脑海中就会形成这样一种的刻板印象,毛主席不是神,他简直就是一个神!

  是啊,他是这样一个英伟绝伦的人,吸引着的无数专家学者来研究他,东西方的人都对他充满了数不尽的向往和期待。我也是这样,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看他写的书,他写的文章,研究他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一定要学点东西!

  正好最近就收到了一本《毛泽东文艺论集》,其中第一辑收录了他在各大会议上的讲话、纪念活动的题词,以及种种重要批示、电报、批语,第二辑收录了他同何香凝、郭沫若、胡乔木、李鼎铭、柳亚子、刘少奇、陈毅等民主人士、文学家、革命战友的书信来往,尤其是还有他和儿子毛岸英为数不多的一篇通信。两辑合计共有101篇文稿之多。

图片

  是的,一打开这本书,我想到毛主席可是党和人民的最高领袖,那他的讲话批示什么的肯定也会很严肃吧,就像我们平日里见到的校领导讲话,单位领导的指示那样,一本正经、高高在上,让人看起来就是一副威严不可侵犯的样子

  可是,我失望了,也让身边那些误会了毛主席的人失望了。毛主席真的没有这样说过类似这样的话!

  在他的讲话里,没有依靠党内崇高的地位摆架子的语气,对犯了错的同志总是真诚恳切的指导,总是说‘你们要好好地怎么怎么样...’就好像一个温和的父亲在告诫自己做错事的孩子,满怀慈爱!

图片

  在他的题词里,没有那么多空洞无物的官方套话,给因病离世的同志题词,就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像对待身边的亲人去世,所有的情谊都寄托在一句话里了,言简意赅却也饱含深情!

  在他的书信里,没有那么多职位上的顾忌,有的是跟私交好友间深挚无隙的真情吐露,就是那么的坦率自然,直言不讳说自己羡慕友人的成就,显出一种天真可爱来!

  这些书信文稿,的确给我们还原了一个完整的,不但会文韬武略的同时也是血肉丰满的毛主席!

图片

  除此之外,毛主席的待人处世和工作方法,怎么样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怎么样去用理论联系实践,都蕴含在他的这些话语里面了。他就曾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上说过:“分析的方法就是辩证的方法。所谓分析,就是分析事物的矛盾。不熟悉生活,对于所论的矛盾不真正了解,就不可能有中肯的分析。”从这里我就能学习到,想要解决任何一个问题,一定是先得熟悉问题本身才行,否则是完全谈不上解决的。

  反映到我们自身日常工作生活上来呢,也总是离不开各种问题和矛盾的,但是矛盾和问题的出现实际上就是正确与错误的对立统一,也就是说矛盾和问题里面孕育着转机和出路,看看毛主席又是怎么说的呢?错误的东西总会有的,并不可怕。我们要提倡正确的东西,反对错误的东西,但是不要害怕人们接触错误的东西。...禁止人接触不正常的现象,禁止人接触丑恶的现象,禁止人接触错误思想,禁止人看牛鬼蛇神,这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毛主席后面又加了一句,他并不提倡发展牛鬼蛇神。某些错误的东西的存在是并不奇怪的,也是用不着害怕的,这可以使人们更好地学会同它做斗争。大风大浪也不可怕。人类社会就是从大风大浪中发展起来的。这告诉我们,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怕!

图片

  这本《毛泽东谈文艺》,真的是特别通俗易懂却又不失深刻内含的一本书,就在这些讲话和书信中,包含了很多显示出主席非凡的情商的故事,特别适合那些平常大大咧咧、只顾沉迷自我的人细细品读其中处世做人的智慧,通过这本书,一定可以有所增益,改善周围的人际关系!

图片

  其他购买方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或拔打客服电话:17782938357

图片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图片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本公众号,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