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中国应担起跟美霸斗争的首要责任

2021-07-07 17:56: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权且之论:现在的世界是怎么回事?怎么办?(3)

  上文说到当今世界仍然是一派混乱的主要原因,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放在这里说,就是我们中国没有尽到责任。

  中国是尚存的相对较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本应该跟邪恶的帝国主义做斗争,而且应该领导这方面的斗争,可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主动担负起这个担子。

  而且还需要说,不但没有担负起这个担子,连自己都受美国霸权的欺负,连自己都不能得到很好地保护!

  美国为什么欺负中国?也可以说说原因:一是因为现在就是这样的混乱世界,仍然盛行丛林法则嘛。二是,美国是现行丛林法则的首要推行者,有霸权嘛,当然欺负别的国家,包括中国。三是,在美国眼里,中国是后来居上的主要的霸权破坏者,所以需要特别收拾中国。四也是有我们自己的原因,就是也怨我们自己。

  为什么说也怨我们自己呢?需要稍详细地说一说,否则有些人不明白。

  在现实世界里,我们基本顺从了美国主导的丛林法则,只考虑自己如何发展,当然就基本失去了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责任,而基本变成了一个自私自利的国家。

  关于这一说法,会有很多人不同意,说我们国家在维护世界的正义和公平。

  对这个不同意说法之事实,我不完全否认,但我们只是主要在“说”,而且说的也不够,在实际行动中并没有同邪恶的国际势力做斗争,甚至在需要斗争时还避开斗争。是这样吧?所以我们仍然基本属于在实质上不顾及正义和公平、基本自私自利的国家。

  但还需要指出,我们还是一个窝窝囊囊的国家,因为连自私自利的自保都达不到。

  如美国起劲地欺负我们,在自私自利的国家面前,本应该反抗呀,可我们反抗什么了?任由美国欺负,虽然后来有了一些反抗,也主要是语言上的,或是轻描淡写地反制,所以说,美国起劲地欺负我们,也怨我们自己。

  就像有一个流氓,在社会上老欺负人,被欺负的人不反抗,流氓当然欺负起来就没完没了了,既说明这个流氓太不是东西,也说明被欺负的人完蛋,其窝囊相也助长了流氓的嚣张。

  所以我们应该思考,为什么就不能很好地保护自己,并为了世界的正义事业跟美国霸权做斗争呢?

  任何国家都有自己的发展战略,我们所以这样做,肯定就是出于我们国家既定的发展战略,请审思,这样的发展战略合适吗?

  我们现在推行的这种发展战略,不但不能保护好自己,也让世界面临混乱,所以应当检讨我们的发展战略,改变为敢于同美国这样的邪恶势力做斗争,既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也要为维护世界正义事业添砖加瓦,同时削弱美国这样的邪恶势力。

  可遗憾的是,看不到我们这种发展战略有彻底的改进,虽有些许变化也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不能改变美国对我们肆无忌惮的欺负,只有彻底改变我们的发展战略,在同美国的斗争中,让他们感觉到遏制我们的代价之疼痛,才能让他们顾及跟我们中国应该怎样相处。

  过去我曾写过《世界在变是否是唯独中国在置身事外?》、《再说说中国似应该改变战略姿态》、《对美军总是“侵犯中国主权”不能总是警告》、《中国似应考虑转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国策》、《中国的GDP即使能成为世界第一又能怎样?》、《中国崛起六战策》等多篇类似文章,呼吁改变我们的发展战略,在这里再一次呼吁。

  如在南海,美国对我们主权和权益的侵犯越来越嚣张,在台海,破坏我们领土的统一做法越来越得寸进尺,在新疆、香港等各种有关我们国家权益的问题上,越来越肆无忌惮地搞事情,都是跟我们反抗不够有关系。

  太具体的很多事情不说,只说涉疆、涉港这些事儿,美国等反华势力反复拿这些事儿侵犯我们的主权,我们的权威方面在最近还是反复说:涉疆、涉港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得以任何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方式损害中方核心利益。可这么说有什么用?都说多少次了?正因为我们只是无关痛痒地反复说一说,让美国等反华势力知道我们只是说说而已,敌人的反华行为能因此收敛吗?当然敌人所以就越来越肆无忌惮了。

  如果我们不光是用“说”反抗,而改变发展战略,开始全方位跟美帝国主义做斗争,不仅能有力地反制美国对我们的遏制,也用实际行动发动了世界进步力量反抗了美国的霸权行为,美国就会受到损失,就不会不考虑如何跟中国相处,因而不得不减轻对我们的欺负,从而改变我们在国际态势中的不力窘势。

  美国是一个现实主义的国家,尽管也有长远战略,但总是不得不考虑现实利益。再说一遍,对美国的反抗如果不让他们感到疼痛,他们是不会改变遏华政策的,只有我们的反抗让他们遭受了霸权损失,他们才能权衡利弊,不得已地考虑怎样与我们相处,所以,我们的发展战略和斗争策略很有考虑改进的必要。

  这种发展战略和斗争策略的改进既能保护我们本国的现实利益,也能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人类文明发展演进做贡献,应该认识到,这是我们中国应该担负的首要国际责任。

  因此呼吁各有关方面,应当考虑适时改变我们的发展战略和斗争策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