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美汇率战的通俗理解

2021-07-05 14:07:49  来源: 微博“ 何新老家伙”   作者:threemas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汇率只是不同的钱之间交换(买卖)的比价。美国逼人民币升值的问题的根本在这儿:通过改变汇率,让中国赔本,美国赚钱。

  假如人民币是茶叶,美元是咖啡。五年前1斤茶换3两咖啡。中国用8斤茶换了2.4斤咖啡在手上了,这2.4斤咖啡有1.5斤借给美国,也就是说美国欠中国4.5斤茶。

  现在美国危机了,就变卦说其实1斤茶应换5两咖啡,1.5斤咖啡相当于茶叶3斤,我们只欠你们3斤茶叶。如果中国答应这个交换比例,那就相当于损失1.5斤茶。国内储存的咖啡也相应损失。

  这不算,因为五年来不少美国人以1斤茶换3两咖啡的比价换了许多茶在手上,现在这个比价人为地变为1斤茶换5两咖啡,美国人把手上的茶全换成咖啡就可以赚。国内的储存的咖啡肯定是不够换的,一下子中国的咖啡就光了。美国人手上还有大量的茶,要换成大量的咖啡,中国没有咖啡了,于是就欠着。这样中国一下子从债权国变成了债务国。

  不光如此,中国的茶(人民币)都积压下来,只有不断贬值,最后发生通胀。

  这就是几年以来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的原因和机制。问题的根本和关键在于,中国的汇率是人为操纵的,中国升值的只是人民币“汇率”,不是人民币“币值”。也就是说,以上的茶和咖啡本身的价值量没变,只是交换的比价即汇率被人为改变。说白了,就是美国通过炒高人民币,再抛之赚钱。

  美国人只要改变一下汇率,就可以实现巨额债务一笔勾销,而且一下变成债权国。这就是金融战争的诡诈与残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