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重拳还击美帝栽赃

2021-06-24 17:33: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6dda144ad34598275482e81af5937a5caef841d.jpeg

  武汉发生新冠疫情以来,美国一直有计划地利用它来打击我国。它首先撤回了美国驻武汉大使馆,中断与中国的航线往来,宣扬武汉将成为中国的切尔诺贝利。在中国与疫情斗争的紧要关头,在国际上丑化中国,特朗普公然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在新冠疫情传到美国和欧洲以后,又在国际上掀起要求中国赔偿的荒唐逆流。但老天有眼,新冠病毒终于在美国大肆流行开来。本来特朗普曾胸有成竹的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新冠病毒。他认为新冠病毒只传染黄种人。但事实是新冠病毒并没有优待白种人,这打得特朗普措手不及,将美国的抗疫搞得一团糟。面对这个情况,特朗普失去了利用新冠疫情继续攻击中国底气,只能将宣扬新冠病毒来自中国武汉实验室的谣言束之高搁,这就是特朗普下台之前不再说“中国病毒”和病毒来自中国武汉实验室的真正原因。

  拜登上台以来,继承了特朗普全部对华的反动政策,而且利用拉帮结派的手段,拉了一小撮走卒与传统盟友,利用所谓的“共同价值观”,继续对中国进行围攻。他捡起特朗普制造的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谣言,置世卫组织专家组的权威调查结论于不顾,再次要求对中国进行所谓的“调查”,其实是要对中国重演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式的栽赃。6月20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称,如果中国不允许在其领土内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真正调查,将在国际社会面临孤立。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美方有关表态是赤裸裸的讹诈和威胁,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也绝不接受。中方两次接待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同世卫组织发布联合专家组溯源研究报告,为全球溯源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说中国对溯源调查说“不”毫无依据,说中国面临国际社会孤立更是危言耸听。赵立坚指出,美方一味推行政治操弄式的所谓“国际调查”,越俎代庖动用情报人员代替科学家来进行有关评估,在溯源问题上引入所谓“实力逻辑”,这才是站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对立面,这才是在国际社会中面临孤立。

  针对美帝的疯狂进攻,赵立坚还重拳反击。他代表中国向世界郑重呼吁,应该对美方开展三个彻底调查:一是彻底调查美国疫情源头,二是彻底调查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和责任者,三是彻底调查德特里克堡及200多个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基地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努力,敦促美国配合调查,提供透明的数据和渠道。

  这是中国首次正式提出这三个严肃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因为最近美国自己披露,早在2019年12月甚至更早,美国国内已经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时间上早于中国。美国这些病毒到底从何而来?这是贼喊捉贼的美国人最大的破绽,搞清楚之后,抹黑中国的谎言将不攻自破。第二个问题表明了中国对美国极大的愤怒和蔑视。同样的新冠疫情,美国死亡了61万人,而中国仅几千人。如此糟糕的抗疫成绩,谁应该承担责任?第三问是说给全世界听的,号召全世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一起与美帝作坚决斗争。这三问题击中了美帝的要害和命门,是对美国的流氓无赖行径的有力反击。过去,我们面对美帝的污蔑,总是摆事实、讲道理。但事实证明,与流氓讲道理是没有用的,只能针锋相对与之坚决斗争。在新冠溯源问题上,我们已经开始这样做了。所以能这样做,就是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强起来了。任由帝国主义分子欺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赵立坚在新冠溯源问题上对美国提出的三个问题,并号召全世界向美帝追求真相,是打向美帝的三记重拳。在新冠溯源问题上,我国正由被动转为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