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西安地铁这件事,让人不舒服

2021-09-02 08:55:28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说西安地铁那件事,相信视频大家都看过,我也不想再放一遍,因为实在是不好看,不忍看。

  不要扯什么男女对立,这不是男女的问题,这是人的问题。

  我作为一个人,看了觉得不舒服。

  执法权是国家机关的权力,地铁公司只是公司,不是国家机关,地铁保安不是执法人员,有人非要说地铁保安有“执法权”,然而中国交通报今天的文章明确指出——“地铁安保人员没有强制请乘客下车的权力”。

  且不管双方对错,就说把人拉出去,事情也不是这么办的,你可以调解,你可以劝说,你可以请警察来处理,因为双方只是在争论,并没有任何危害地铁安全的行为。

  我不知道西安地铁是怎么招聘、培训他们的保安的,从整个过程来看,我看不出西安地铁的保安有维护列车秩序,保护乘客安全的行为,相反,最大的混乱,就是保安制造的。

  我见过警察执法,抓的是卖淫,一大串儿带着手铐,人民警察也是给她们披上了外套的。

  我也见过警察制服过酒疯子,大夏天一件T恤撕破了,人民警察也给那个男人披上了外套……

  这叫啥?这叫文明,这叫对人的尊重。

  视频我看了,前因后果还不完全清楚,但视频中这个保安同志的手法和动作,确实欠妥,你用那么猛烈冲刺的动作去拽一个人,不管是男人女人,都是会吓到小朋友的,几个保安在场,想把一个体型瘦弱的女子架出去,很容易的,犯不着扯烂衣服又去扯内裤……很难看。

  另外,衣服不是一下子撕破的,如果说瞬时的拖拽导致衣服撕裂,可以理解,但无法理解长时间持续地撕扯衣服,直到撕成两片衣不蔽体还不停手……任何一个正常的普通男性,都干不出这个事儿。

  两个保安在场,就算你想强行制服她,完全可以使用反剪双手这样的动作,根本不用撕衣服……

  看清楚,一开始她只是坐在座位上,无法危害他人,也没有干扰列车运行,是保安冲上来拽人的……

  此刻那个和和她起冲突的中年壮汉就站在旁边,嘴里还在骂人,为什么保安不去拽他?

  有人说她“撒泼”,我没看到,我只听到她在保安拖拽下个人物品撒了一地,衣不蔽体了还在喊“我的身份证还在车上”……将心比心想一下,你遭遇这样的情况,你是什么反应?

  有人说那个女子打人、骂人……对不起,视频里我没看到,我只听到那个女子在喊“可以看监控”……我认为她并没有失去理智,更没有对他人做出任何伤害动作。

  更何况,处理矛盾和冲突,不只有拉人这一种手段,你是地铁工作人员,不是德雷克.肖万。

  讲实话,视频中我没有看到这个女子首先骂人、撒泼、打人,也没有看到她危害公共安全,更没有看到她妨碍他人乘车……她身上也没有利器、炸弹,她也没有去卧轨,也没有挡住车门,她只是拿出手机要加那个中年人的微信要求赔偿……

  说实话,在整个事件中,影响地铁运行的不是这个女子,而是暴力拖拽造成混乱的保安。

  你要说地铁保安有执法权,那就公平执法,把前因后果搞清楚,而不是简单粗暴针对一个人上来就动手,你这么搞,其实是美国警察的作风……

  有人说这个女子应该平和,不应该情绪失控,正常人如果坐在地铁里,莫名其妙被人猛烈往外拽,我相信第一反应都不会很平和……我记得之前有个新闻,中国旅客在瑞典被警察当成难民,死拖硬拽,丢到野地里……国内网络舆论不骂瑞典警察种族歧视、暴力执法,却都在批判我国的游客“巨婴”……

  你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你当然可以在论坛里夸夸其谈讲“平和”、“理性”,你还可以百度搜索引用法律条文、规章制度来秀优越……但有一天,你要是莫名其妙被委屈了,被冤枉了,被双标对待了,我看你怎么平和?怎么理性?怎么保持风度?

  讲来讲去,还是那句话,不要“双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