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今天的阿根廷,不配加入“金砖国家”

2024-01-01 15:02: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9日,阿根廷总统米莱表示,阿根廷正式决定拒绝加入金砖国家。

  米莱向金砖国家方面致函称,阿根廷作为正式成员加入该组织的时机“并不合适”。

  确实不合适,一群正常人做生意,为什么要带一个丧心病狂的癫子?

  米莱这个政府,是彻头彻尾的买办独裁政府,举个例子,米莱的经济顾问、智囊团是一家公司,叫做“阿特拉斯网络基金会”,它是帮助米莱竞选成功最大的幕后推手,米莱的“休克疗法”经济政策也是它制定的,2018年,这家公司授予米莱“阿根廷自由卫士”奖章。

  “阿特拉斯网络基金会”是美国国务院下属部门所辖的非政府组织。总部在美国华盛顿。主要负责在拉丁美洲推进自由市场经济改革及民主实践等工作.......这几年来几乎拉丁美洲的所有颜色革命,都是这家美国“智库”资助的。大家可以看看这家公司的主业,人家是明摆着搞“和平演变”的,现在的阿根廷,正是它们的成果之一。

  今天,所有的“金砖国家”好歹都是一群独立自主、拥有完整主权、能够掌控自己国家命运的国家组成的组织。

  金砖国家将来是要做大事的,是要打破帝国主义所掌控的“旧世界”,重塑世界新秩序的。

  说白了,“金砖国家”就是当年被压迫、被剥削、被侮辱的第三世界人民不屈不挠,不甘做附庸,不甘做殖民地,不甘为帝国主义打工,追求民族解放和独立,追求国家富强,追求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到今天的样子。金砖国家涵盖了世界上42%的人口,占据全球生产总值的24%,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生产力和发展潜力。

  所以,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加入、都配加入的。

  曾经,阿根廷左派当政的时候,努力走独立自主之路,反抗欧美霸权的时候,我们是愿意帮助他们的,我也愿意接纳一个自强、稳定的国家加入“金砖国家”。

  长久以来,巴西是阿根廷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阿根廷最大进口货源国家,之前巴西拉阿根廷入伙,一是真心想要帮它,二是阿根廷经济好了对中巴都有利,三是加强南美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四是阿根廷有着不错的地缘优势。

  中国、俄罗斯、巴西、南非、伊朗、印度、阿根廷......如果真的能够齐心协力的话,实际上是可以直接改写世界格局的,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国,工业总产值是美日德之和,供应着全世界的工业制成品;俄罗斯、巴西、伊朗、阿根廷、南非是资源、能源大国,供应着全世界的石油、天然气、粮食.....印度是人口大国,是潜在的“世界市场”。如果“金砖国家”能够经济一体化,那还有美国和美元什么事?当经济决定政治,政治影响军事,北约也得靠边站。

  但现在不一样了,阿根廷人选择了自己的道路,亲美的自由派米莱上台,开始了他们顾头不顾腚的“休克疗法”……那么这一切就不能回头了。

  米莱要废除阿根廷央行、废除阿根廷货币比索,全面美元化,还包括将中央政府的21个部门减到8个;另外,他要推动枪支合法化、器官买卖合法化、卖淫嫖娼合法化;全面取消国营,全力推进私有化,包括军工、能源、公共交通、通信、港口、养老、医疗、教育、传媒,甚至是监狱也全部私有化;改革能源部门、司法部门、教育部门、劳工部门、安全部门,放弃监管职能……这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了,任何合作和协议都能转眼成空。

  他还全面倒向美国和以色列,反对拉丁美洲一体化,明摆着与巴西为敌,他甚至还任命了一个纳粹分子做检察长……这就更加没法合作了。

  大国外交都是务实、灵活的,而不是刻舟求剑的。

  说实话,阿根廷的粮食,是第三世界需要的,并不是美国和欧洲需要的,阿根廷如果能够老老实实与金砖国家合作,是有机会走出经济危机的,但他们断送了自己的机会,米莱为了亲美,连国家和民众的未来都不要了。

  目前,这种混乱、动荡、从上到下一盘散沙、统治阶级顾头不顾腚的国家,任何国际组织都不会欢迎他们加入的,因为他们最有价值的资产已经要被贱卖光了,“总统”还是个精神犹太人,加入了犹太教,和乌克兰的泽圣站到了一起……所以,今天的阿根廷毫无合作的价值。

  做生意、搞合作,好歹都要和堂堂正正站着的人谈,和奴才就没什么好谈的了,更何况,还是随时准备贱卖国有资产、出卖国家主权的奴才。

  它加入金砖国家,是对金砖国家组织最大的伤害。

  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