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塞尔维亚骚乱,又一场颜色革命

2024-01-03 09:32: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起因是在塞尔维亚议会选举中,武契奇领导的“塞尔维亚进步党”获得了47%的选票,遥遥领先于塞尔维亚反对派联盟,票数高出了23%,可以直接组阁。

  结果塞尔维亚反对派不服,竟然联合一帮所谓的“国际观察者”,暴力冲击市政机构,造成了骚乱。

  经典的“不是我要的民主,就不是民主”

  这套路太眼熟了,明明是民选的政府,大家民主投票出来的结果,你不服,你说有猫腻,就抛弃一切的规则和秩序,在“境外势力”的支持下,暴力冲击国家机构,这到底是民主呢?还是反民主呢?

  当年它们在乌克兰也是这么干的,民选的政府,民选的总统,它们不承认,煽动民众上街,花钱雇佣暴乱分子,冲击政府,赶走总统,羞辱功勋卓著的军人,种族主义分子上台,抢夺武装力量,制造国家的分裂,引发了长达八九年的乌克兰内战……祸乱国家至今。

  颜色革命是个一本万利的生意,幕后的支持者和指挥者根本不需要自己下场,他们只需使用远程养殖手段,投入一些资金,用媒体去煽动,最终可以不废吹灰之力,搅乱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瓦解一个国家的社会秩序,然后就能下场收割资产、培养代理人,从中牟利。

  这些参与颜色革命的人,要么是帝国主义的走狗买办,要么就是没有脑子的乌合之众,他们不是任何“进步”的力量,他们追求的也根本不是什么高尚的东西,他们只是在搞乱一个国家,不管明天的灾难和痛苦。

  但这一次,塞尔维亚准备比较充分,他们提前获取了反对派的情报。

  贝尔格莱德警方对当晚的冲击提前得到了消息,并做好了精密的准备。一些警察早早守候在市政厅内,发射催泪弹控制示威人群。同时,在广场上守候的警方迅速抓捕了多名反对派成员。一名反对派人士称,当天警方的准备十分充足,甚至“连一些建筑的屋顶上都有警力部署”......

  在塞尔维亚骚乱发生当日,武契奇发表公开讲话,斥责示威者是“暴徒”,且企图发动“颜色革命”,他事先已收到了关于这一阴谋的警告,“并没有什么革命发生,那些人也不会如愿”。塞总理布尔纳比奇当晚则在电视节目中对俄情报部门就贝尔格莱德即将发生骚乱发出警告表示感谢,“我只想说谢谢,可能西方不会理解,但今晚我尤其认为,重要的是站出来保护塞尔维亚并感谢俄罗斯情报部门,他们掌握了相关情报并与我们分享。”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目前已召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武契奇表示,非法活动的参与者无论藏身何处,都将遭到拘捕。塞尔维亚内务部警察局局长伊夫科维奇说,警方已拘留38位暴力袭击者,这些人将受到起诉,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一数字或将增加。

  这就是最正确的应对之道,面对颜色革命,千万不能犹豫,不能手软,一定要坚定地镇压。

  这方面,要向美国学习,美国才是这一套的始作俑者、创始人,他们处理这样的事情得心应手,2020美国大选,特朗普粉丝不服选举结果,红脖子“上洛”,冲击国会山,美国民主党是怎么处理的?

  果断开枪、抓人,国民警卫队武装镇压,CIA联合互联网资本,封杀特朗普账号、搞赛博“白色恐怖”、支持全国大举报,到处监控“特朗普支持者”。可以说是快刀斩乱麻,雷厉风行,杀伐决断。

  千万不要学前苏联,国家都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了,还在优柔寡断、当断不断,一枪都不放,眼睁睁权力被篡夺、国家被肢解;两年之后,面对同样的事情,叶利钦直接动用武装力量,炮轰最高苏维埃大楼,镇压反对者,造成了流血伤亡,当时的西方世界屁都不放一个。

  西方是祖传的双标,为了颠覆、瓦解他们的敌人,他们甚至可以支持真正残暴昏庸的独裁者上台,他们根本不在乎什么“民主”、“自由”。

  所以,面对“颜色革命”,一定要放弃幻想,抛开妇人之仁,当机立断,使用雷霆手段,去镇压这群试图祸乱国家的反革命,只有在最短时间内将他们一网打尽,将幕后黑手斩断,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才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赢得胜利。

  在这样的情况下,敌人也说不出什么屁话。

  在历史的大变局中,只有活下来,活的比敌人更好,才有资格去书写历史,定义什么是“正义和邪恶”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