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只要是老虎,要有一个打一个

2021-07-17 09:07: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7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于志刚决定逮捕。消息称,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辽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于志刚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12名中管干部被逮捕(千龙网2021年7月15日)。

  现在看来,我们党的反腐败斗争就像农民在地里除草一样,只有靠坚持不懈的勤奋精神,才能把腐败分子一个个斩草除根,光着急是不行的,必须有足够的耐力和毅力。只要腐败分子冒出头来,我们就要立即用党纪国法的“锄头”将毒草毫不留情地锄掉,决不能让其留下祸根。

  被通报的这十几名贪官没有一个人的工资收入和家庭经济收入是入不敷出,更不存在吃了上顿没下顿。而且,这些腐败官员就是靠自己和家里人的工资收入生活,那也是我们国家的小康生活水平。但是,那些贪官却总是贪得无厌,总想在一夜之间把国家和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财富占为己有,这种掠夺性的欲望随着某些官员通过贿赂的陆续到位,被带病提拔重用之后,他们就把手中权力变成了非法敛财的印钞机。尤其是像于志刚这样的腐败官员,身为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他不是不知道党纪国法的权威不是闹着玩的,一旦触犯了党纪国法,那是要被追究刑事法律责任的。于志刚却置若罔闻,既不收敛,又不收手,执意要对抗党纪国法权威。面对这种知法犯法的腐败分子必须加大惩治力度,让于志刚等贪官把牢底坐穿,被判刑之后绝不允许为他们减刑。

  然而,腐败分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每个腐败分子既是标准的演讲家,又是出色的川剧变脸戏剧艺术家。而且,长期在官场上演艺的出神入化,并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所以,贪官们都拥有属于自己层层叠叠的权力保护伞。由于某些地方在反腐败斗争中没有打掉贪腐官员的权力保护伞,因此,在官场上才会不断地滋生出一茬又一茬的腐败分子。就像地里的野草,不管农民朋友多么勤奋,有些杂草就是十分顽固。面对这些十分顽固的杂草,笔者建议国家立法机关制定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贪污犯罪法》,进一步加大依法惩治腐败的法律力度。

  因此,笔者还是想到了古代思想家和教育家荀子先生在其著作《大略》中的那句名言:“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口不能言,身能行之,国器也;口能言之,身不能行,国用也;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治国者,当敬其宝、爱其器、任其用、除其妖。”对于那些口是心非的腐败官员,对于那些只会用花言巧语赢得领导信任而贪赃枉法的腐败者,如果我们继续保留他们的权力,就是在玷污和亵渎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就是在纵容犯罪。对于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不管是党内的还是党外的,我们必须下决心予以除之,绝不姑息养奸。而且,我们的反腐败必须拥有长期作战的耐心和坚强毅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党中央和中纪委“反腐败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的反腐败决心坚决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而且,全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地加大反腐力度。只有用党纪国法对腐败分子坚决实施零容忍,才能真正对贪腐官员形成巨大震慑力,才能让广大干部真正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并时刻牢记毛泽东主席在我们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警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和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依法做好相互监督,永不叛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