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网友把知名医生骂上热搜要不得

2023-12-27 15:12: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北京眼科医生陶勇,因为让女儿在12岁生日当天洗碗这件事,上了热搜。有网友说,陶医生“翻车”了。2020年1月20日,因为一场令人愤怒的暴力伤医事件,陶勇医生被大家所大众熟知。在经过痛苦的治疗、康复后,陶勇恢复出诊,2020年8月,他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大河网2023年12月26日)

  陶勇医生被某些网友骂上热搜,是因为某些网友认为他不该在女儿生日的这一天强迫女儿洗碗,不该为女儿的舅舅和舅妈服务,认为对于自己的女儿过于严苛,不应该强迫其女儿成为的淑女,而应该让其女儿拥有更多自由自在的空间和选择权。

  而且,也有一些家长参与其中说三道四。遇到这样的网友,陶勇医生不想上热搜都很难。面对这样的网络热搜,笔者真的有些不明白,为啥人家陶勇医生让自己的女儿在生日这一天做一点家务活就不依不饶了呢?难道陶勇医生在其女儿生日让她刷锅洗碗,是属于不尽情理的事吗?不是的。这是一个负责任的父亲,在女儿生日的这一天干一些有意义的事,通过做家务和礼貌待客,让其女儿学会怎样做人。这是人之常情的事,不能让女儿在生日这一天只知道享受幸福生活。而且,应该让其女儿知书达理。因此,我认为陶勇医生并没做错什么。

  作为网友,对于自己在互联网上看到的东西,一定要客观冷静对待他人,不要把自己娇生惯养教育子女的方式强加于他人,不要把自己勤吃懒做的坏习惯传授给他人。每个家庭的父母,有自己教育子女的选择权,只要不违背国家法律,不属于家暴行为,网友们没有权利恶意攻击他人。而且,每个网友不要把互联网当成法外之地。只有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进行网络跟帖,并在相互理解中发表自己的观点,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尤其是某些自称为网络大v的网友,更应该谨言慎行,带头遵纪守法,不要带头把互联网弄得乌烟瘴气。晴朗的互联网生态环境,需要每个网友用实际行动维护,并敬畏国家有关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权威,不要让自己的网络跟帖凌驾于国家法律之上。

  如果自己有不同看法,可以与陶勇医生心平气和讨论与商榷,但不能让自己成为老子天下第一,更不能让自己成为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网络霸主。每个网友应该是相互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把自己的某种错误思想认识强加于他人,不仅违反了人之常情,而且会触犯国家法律法规。

  某些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子女获得娇生惯养,并在某种程度上对子女表示出溺爱,那是自己的权利。但是,不能把自己教育子女的方式方法强加于他人。一个已经12岁的孩子,不应该什么都不会做,不应该什么都依赖于父母。只有让孩子在家里学会做事,并学会独立自主地生活,才能让孩子们真正得到健康成长。家里有了亲戚,让孩子给舅舅舅妈倒茶端饭理所应当。作为网友不要把陶勇医生女儿生日这一天当成“禁止”干家务,这样的干预不觉得太过分了吗?用不理智的行为,把别人骂上热搜,这算什么本事?国家法律法规允许吗?

  【文/郭喜林,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