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斯拉又遭维权,是对监管者的考问

2021-05-22 16:26: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8日,重庆,张女士驾驶特斯拉在车库内撞墙,致儿子牙槽骨被撞裂。她称,车辆在低速情况下突然加速,踩刹车毫无反应。车头受损严重,前排安全气囊已弹出,附近有不少血迹。5月20日晚间,一个名为“重庆特斯拉维权车主”头条号发布了一条《重庆撞墙特斯拉车主致特斯拉高管的一封公开信》。该车主在公开信中指出,“我们想知道到底是啥原因出现这个事故?我跟你们400致电了,你们技术人员也联系我们了,但没有一个负责人来给一个说法,我们找不到你们这些幕后的领导,这也是我们想跟你们写公开信的原因。”

  这是每经网2021年5月21日的报道。作为美国在中国的外资企业,特斯拉汽车生产者和经销商如此傲慢地对待中国消费者,是因为我们的监管者崇洋媚外,不敢依法对外资企业实施有效监管。所以,美国企业在中国生产经营的特斯拉汽车在安全性能方面存在着各种巨大隐患,并危及到了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

  前一阵子,是一位河南的女消费者到上海市车展会上公开投诉特斯拉存在的刹车失灵问题。这一次,是重庆市的张女士投诉特斯拉汽车存在着车辆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等问题。不管是刹车失灵,还是自动挡自动加速,这些问题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面对特斯拉汽车存在的严重问题,我国的汽车质量监督和汽车工业市场准入监管部门,是如何为特斯拉汽车生产经营者提供市场准入便利服务的?为啥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没有在依法实施的质量监测监管中查出来?为啥河南消费者投诉之后,类似的质量问题至今没有得到特斯拉汽车生产经营者的高度重视?为啥我们的依法监管不能在中外企业一视同仁?难道国内汽车的生产经营者与外资企业生产经营者,要实行双重标准吗?为啥我国的监管者面对美方外资企业如此胆怯?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建厂生产特斯拉小汽车,那就必须按照国际惯例接受中国监管部门的依法监督。尤其是对汽车的刹车灵敏度和自动挡的控制系统质量,必须作为质量方面的关键控制点实施依法监督,不能有任何粗心大意。因为,这是关系到每一位中国消费者和乘车人的生命安全重大问题。绝不是没事找事。

  事故造成蓝先生和张女士的儿子上下牙槽骨裂,掉了四颗门牙,七八颗牙齿松动,另外一个孩子也受了伤。如此严重的特斯拉汽车质量隐患,给两个孩子造成了巨大身体伤害与精神损害。因此,特斯拉汽车生产者和经销商必须依法承担医疗和精神损失赔偿责任,绝不仅仅是如何修好汽车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问题。而且,特斯拉汽车公司更应该通过我们国家的权威新闻媒体公开向中国消费者赔礼道歉;而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应当依法介入事件的调查处理,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在这个关键时刻,国家监管部门必须把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当成一面镜子,并认真对照检查一下作为监管部门,究竟是不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让我们国家的法律在外资企业法人代表面前,变成中看不中用的“稻草人”。只有提高市场经济运行中的法治质量,外资企业才不敢坑害我国的广大消费者,《中华人民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才能成为消费者的保护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