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为设立“务工人员维权联席工作站”叫好

2021-05-08 16:28: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记者昨天获悉,由北京市平谷区人社局牵头的首家“务工人员维权联席工作站”近日在金海湖镇在建施工项目现场成立,今后,在当地务工的农民工可在第一时间、就近申请法律援助。(5月7日《劳动午报》)

  据报道,“务工人员维权联席工作站”由平谷区人力社保局牵总头,区总工会、区住建委、金海湖镇人民政府以及在建施工项目甲方作为成员单位,以“一站式服务”的方式,为务工人员提供就地就近便利服务,第一时间响应务工人员提出的工资支付诉求。同时,该工作站除现场受理投诉以及调解、仲裁申请之外,还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务工人员依法维权,引导务工人员依法申请法律援助,进行非诉讼调解,精准有效地保护务工人员劳动报酬权益,让他们能够及时足额拿到自己的工钱。可见,设立“务工人员维权联席工作站”之举,很有必要,值得各地借鉴和推广。

  眼下,各地不少务工人员都曾有过“维权难”的经历,有的因“讨薪”而遭遇“维权难”,有的因“工伤”而遭遇“维权难”……这些“维权难”成了许多务工人员的一块“心病”,他们迫切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类似的“维权难”问题。

  而此次,平谷区人社局牵头设立的首家“务工人员维权联席工作站”,不仅为务工人员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而且还实实在在地帮助务工人员“讨薪”“护薪”,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拍手叫好的“工作站”。

  但愿各地人社部门,包括工会组织,不妨多多借鉴和推广平谷区设立“务工人员维权联席工作站”的好做法,多些“务工人员视角”,多想务工人员所想,多办务工人员所盼之事,切实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各种“维权难”问题,从而让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的保护。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