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天三件大事!人脸识别、侮辱烈士的潘某、加密货币都给上了紧箍咒

2021-03-17 10:52: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是315,我们从央视和其他的渠道了解到两个非常让人振奋的消息。

  央视的315晚会报道了如下这样一条消息。

  科勒卫浴、宝马、Maxmara商店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海量人脸信息已被搜集。

  央视就此评论说

  尽管法律明确规定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获取人脸识别信息,然而在我们周围,偷偷获取涉及我们隐私、财产安全的人脸识别摄像头数量惊人,甚至这些最核心的生物识别信息,已经被和我们毫无关系的第三方公司所掌握。

  国家权威媒体、机构关注这件事情将让我们今后不会再被人随意的抓取脸面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当然昨天更大的一个好消息是,上一个月我们广大网友积极呼吁的一件事情终于得到了官方积极的回应。

  这件事情关乎我们国家的脸面,因为之前国家就中印冲突事件中侮辱烈士的一个大v公知“辣笔小球”进行了严厉的处罚,而昨天国家方面宣布处罚的这个人级别比他还要大,因为这个人的父亲是中国经济界的买办代表、大佬,过去他曾联合其他人向美国输送利益,这事闹得沸沸扬扬,但依然没有得到多大的处理。

  而这次我们高调的处理他的儿子说明我们已经对于这股势力不再忌惮了,这确实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据海淀公安分局3月15日通报,近期,新闻媒体报道捍卫国土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后,有群众向警方举报,一新浪微博用户曾于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评论区发表造谣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警方调查核实,该微博用户潘某(男,30岁)于2020年2月2日离京出境后,一直在境外。目前,海淀公安分局已依法对潘某刑事拘留,并对其开展追逃。

  同期在国际层面上还传来了一个让我们感觉到喜庆的消息。

  据印度时报3月15日消息,财政部长NirmalaSithara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拟议加密货币禁令,并非关闭所有的加密货币窗口。她称:“我和最高法院都已经发表相关评论,同时央行可能呼吁推出央行数字货币,但我们很清楚,不是要关闭所有的加密货币选项。”她表示,官方将允许人们使用一定的窗口实验区块链,比特币或者其他加密货币。与此同时,内阁会议已针对加密货币进行讨论,相关方案将很快推出。

  据悉,印度目前大约有14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投资,在过去一年的注册数和交易资金增长了近30倍。政府曾于2019年建议对开采、产生、持有、出售、转让、处置、发行或交易加密货币的人处以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在上述消息发布之后,周末一路高歌突破60000美元的比特币快速跳水,跌幅超过3%,价格杀跌超过2000美元。

  在315这一天,国内国际上的主事者对这些奇葩的商业之子进行曝光和重罚,这对我们来说是天大的好事。

  如果不是央视曝光,很多人不知道现在的监控竟然能人工智能识别人脸到这样恐怖的境界。

  换而言之,现在的监控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能准确的给我们打上烙印、标签,我们在那些网点出现的动作、行为、表情都能准确的被这些监控了解到,这样相关的公司就能通过大数据杀熟,就能有的放矢对那些被人工智能标注出来的比较刁的或者是容易发展的客户采取不同的策略。

  这样实际上就让我们被人工智能、大数据给恐怖的分成3流9等,这个社会就被资本主义法权给更厉害的主导了,众生平等就被高科技完全撕裂。

  这就让我们非常的不舒服,因为我们被相关的商业化公司赤裸裸的当成是利益关系的人,我们在他们面前毫无隐私可言,他们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比我们自己还知道我们自己,而它们的一系列导向就让我们陷入到和他人无谓的竞争、攀比当中。

  这实际上就把我们带向了歧路,这整个就是让社会在走邪路。

  因此我们坚决支持央视对这一事件曝光和相关机构对涉事的公司和人眼识别的监控和软件进行严惩。

  是,因为相关的商业化公司在本质上是充分的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它们获取利益最大化服务,而不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帮助我们更好的生活,为我们谋取更多的利益。

  当然我们也从另一方面看出这种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的非常厉害了,因此我们也可以通过国家利用这项技术去了解大家对整个社会的贡献、行为价值,让大家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当大家能凭借自己的行为价值、对社会的贡献去分享社会财富的时候,大家就不会像现在资本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谋取利益最大化那样的反感了。

  因为前者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后者是为资本榨取最高利润服务的。

  这是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一个是充分的为人民服务,另一个就是极恐怖的剥夺人民的隐私,让资本从人们身上压榨得极大的利益,让人们越来越痛恨越来越严厉等级分明的社会。

  是,我们拒绝相关的资本通过人工智能抓取我们的隐私是关乎我们根本的颜面和利益的。

  同样的,我们在国家层面上追逃潘石屹之子也是关乎我们国家脸面的,因为相比于之前受到重罚的那个侮辱烈士的大∨“辣笔小球”来说,潘子更加恶劣,因为他造谣说我们的军队被印度活埋了。

  再结合潘家在武汉疫情期间一个子都不捐,还说风凉话,我们就能深刻的体会到这真的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当然大背景是中美关系渐行渐远了,因此过去成为美国买办的潘家现在也必然会坐在火山口上。

  这种发展事实已经深刻的教育了那些成为美国买办的人,有些人现在还能及时转变过来,转变不过来就要在火山口上烤了。

  这实际上也是在深刻的教育大家,千万别搞畸形的商业,因为搞了这一套整个人都会变成牛鬼蛇神。

  而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侵犯大家的隐私也是一种畸形的商业化模式,因此它才会在315这一天被央视曝光,被人人喊打。

  而比特币模式实际上也是一种畸形的商业化模式,过去我们国家一再严格管理,禁止在我们国内进行交易,最近还把经营其它相关虚拟货币的业主微博给关了。

  阿三在许多方面让我们觉得它真的三,但315这一天它真的做对了,因为只有对这种畸形的商业化模式说不才能保护自己的国民经济健康运行,免得国民因此陷入进去消耗财富。

  而我也一再强调,我们需要一个健康的发展模式,因为只有这个社会被健康的发展模式主导,那么人的思想才会越来越健康。

  我也一再强调人性无所谓善和恶,关键是我们该怎样去引导,如果这个社会被一个健康的模式主导了发展,人性就会越来越好。

  同样是中国人,在蒋介石手中会出现南京大屠杀的悲剧出来,可在毛主席的手中,联合国军都惧怕人民志愿军,发展就呈现出毛主席诗词当中所说的,六亿神州尽舜尧。

  现实一再地教育,我们只有完全抛弃资本主义模式,不走西方邪路,我们才能避免被邪恶的模式搞的社会有太多的牛鬼蛇神出来,对,走社会主义才是正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