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宝岛·大义与算计

2019-03-06 14:52: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的宝岛台湾,在尚未统一之前,每次选举都令世人关注。

  自蒋介石败退据守以来,台湾历经政权变更。粗略一看,蒋介石、蒋经国虽然偏居一隅,但骨气还在,与美国更多的是相互利用,二蒋不愿做美国傀儡,心系中华,根本不允许台独。最让人感动的一句话,就是1974年初中国与越南进行西沙海战时的那个传闻:东海舰队战舰赶赴西沙穿越台湾海峡时,台军请示要不要打,蒋介石说了句:“西沙战事紧啊。”短短几个字,蕴含着民族大义。

  蒋经国在台湾百姓中的威望高于蒋介石,但他的眼光很差,选的副总统李登辉彻底背离祖国,糟糕之极。

  李登辉始,台湾政坛的各种政治算计完全抛却民族大义,甚至奴性十足,争当美国傀儡,甘做日本棋子,被外族用作与祖国博弈的筹码,让世人瞧不起。典型如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等,甚至有人怀疑李登辉是日本后裔,这个可能很大。国民党在台湾的政权就是由这个混蛋亲手送给陈水扁的,国民党被打散也是李登辉操刀所致。

  李焕、郝柏村、连战、吴伯雄有心系中华之举,却无决策之力。宋楚瑜为了自己的政治图谋,竟如小丑般算计来算计去,终成笑柄。马英九虽然不支持台独,但终究是个书生,不具备为大义而行的魄力。王金平像个万金油似的,抹来抹去,国民党、民进党通吃通混,热衷于做好人,还时不时给马英九使点绊子。王金平的存在,倒是为国民党的不成器增光添彩不少!

  国民党中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洪秀柱。2015年选举,堂堂国民党无人敢于出战,世人顿生“台湾政坛无男儿”的悲叹。

  当此危难之际,一个个怕输不敢上,只算计着必输的选举将影响个人以后的政治前程,全然不顾国民党高挂免战牌有多丢脸。

  洪秀柱是个有民族大义的人,在其党最困难的时候能不计较成败得失,勇敢面对、挺身而出冲向选战,且敢于突破马英九任上的“一中各表”而喊出“一中同表”,不怕亮明自己对两岸关系的态度,即:通过签署两岸和平协定来巩固与深化“九二共识”;在政治定位上用“整个中国”代替“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而是“整个中国”的“内部关系”。

  只可惜,柱姐终被自己人算计,临阵换下,空负一腔热情。

  如今,又一次选举即将到来,朱立伦、吴敦义、王金平的各种算计让人眼花缭乱,蔡英文恋栈更是恋到不要脸,角逐各方均有誓把恶心进行到底的势头。竟无人担心这会污了宝岛的空气!

  此时,我又想起政治观点明确、党内无派无系的洪秀柱,她是一股难得的清流,也可能是台湾省和平回归祖国怀抱的希望。

  凭借洪秀柱的坦荡、担当,以及四年前大家欠洪秀柱的那个公平,朱立伦、吴敦义、王金平甚至韩国瑜,无论哪个放下身段站出来做洪秀柱的副手,助推洪秀柱,必赢大选,青史留名,且促进国民党空前团结。如果互不相让,一味内讧内耗,即便赢得大选,对国民党的伤害也是巨大的。

  这帮自私的政客,谁能看透?谁又具备这种大义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