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元宇宙”,早就该死了!

2022-11-11 09:26: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扎克伯格的Meta公司11月9日发布公告称,将裁员13%,即裁减超过11000名员工。

  扎克伯格发表罪己诏说:“不仅电子商务回到了此前的趋势,而且宏观经济下滑,竞争加剧,广告流失,导致我们的收入远远低于我的预期。我错了,我对此负责。”

  其实,扎克伯格最该裁了他自己。

  什么狗屁元宇宙玩成这样,不都是他自己妄想割韭菜的馊主意吗?脸书现在的水平,和人人网有什么区别?

  你看裁员一万人,是因为这货疯狂扩张,招了87000人,一个本质上就是个社交平台的公司,加上一个毫无体验的九流页游,居然膨胀到这个程度?不死都没有天理。

  Meta的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71%,走势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创下2012年上市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第三季度Meta成本支出高达221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三季度Meta的总收入下降了4%,至277.1亿美元,而运营利润则比前一年下降了46%,至56.6亿美元。与此同时,Meta今年以来投入到元宇宙资金高达94亿美元……你TM有这么多钱去印度买一家三流游戏公司,都比你那个狗屁元宇宙更好玩……

  另外,扎克伯格还是美国最喜欢参与政治、对国际事务指手画脚的犹太资本家。新疆事件、香港事件、中美贸易战、造谣打压Tiktok、和CIA合作、转移欧洲各国数据、封杀特朗普……扎克伯格和脸书全部深度参与过。

  当年想要进入中国市场,就各种炒作,营销自己“中国女婿”的身份,给女儿起中国名字,学普通话,还到中国来晨跑……结果不成功之后立刻翻脸,支持特朗普政府打压中国,造谣中国“窃取美国技术”,并且试图借美国政府的力量肢解收购Tiktok。

  然后在2020年国会山事件后,他第一个跳出来封杀特朗普,向民主党靠拢。

  一个资本家,不干好自己剥削赚钱的本职工作,天天和美国政客、情报机关搅和在一起,真把自己当地球球长了?

  脸书社交平台经营得一塌糊涂,短视频、电商一个都没搞成,不从自身找问题,居然造谣污蔑Tiktok,甚至妄图借着美国政权的力量直接吃掉竞争对手……失败后又炒作狗屁“元宇宙”概念,在毫无技术积累的情况下就强开项目,最后弄出一个狗屁不通的四不像,还不如《模拟人生》。

  说明扎克伯格自己就是脸书最大的罪人,正是他一系列的骚操作,让企业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裁谁都不如裁他自己。

  顺便,其实他本人就属于鸠占鹊巢、贪天之功的典型,脸书的创始团队中,他既不是技术大牛,也不是出钱最多的,创意甚至都不是他的……只是他打赢了官司,窃取了别人的劳动果实而已。

  从一开始,他就是个鼠辈小人。

  这样毫无诚信道德和契约精神的烂人,居然能在美国混得风生水起,拥有敌国的财富,左右数万人的命运……美国属实索多玛了。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