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时事微评:从严治党应从党校开始

2016-10-25 09:19: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重要大会开幕,从严治党是大事。——评:用这样一次重要的会议来讨论治党确实很及时、很必要。不过,从严治党,必须搞清一个最最重要的前题:从哪里开始治理起?

  按以往惯例,应是从不合格党员或者是违法违纪党员开始治理。党真要回归到自己的初心,真要做到与宪法、党章相统一,治党起始点必须放到教育党员的思想库——党校和马院。

  无论是哪类党校或马院,有一点是共通的:党的思想必须变成党员的思想。

  事实上呢?恐怕很难做到这一点。新自由主义思想已经污染了思想阵地,“王长江们”把党的思想教歪、念歪,如果不清除“王长江之流”,治党的结果一定是:一边清理不合格党员,一边培养不合格党员。

  小论:如果愿意清理“王长江们”,治理可能就是玩真的。

  2、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参访南京、北京。——评:来了都是客,理当欢迎!然而,本人要非常认真地提醒一句:动作不要搞太大,越大,对国民党的帮助越小。

  国民党这个党,从过去到现在,最拿手的就是内斗,斗到现在,几乎把自己斗到灭亡。时至今日,国民党最擅长的技能仍然是内斗,洪秀柱在大陆得分越高,回到台湾,受到的挤压越大,国民党内的“大佬们”越是眼红心急,内斗将会加码。洪秀柱来了,不能不让她得些分,又不能让她得太多分,多把精力放在两党的客套层面可能比较好,喂再多,喂不饱。

  从另一方面讲,大陆给国民党再大的糖果,国民党总是吃完以后就忘记,这些年来,大陆一而再、再而三地支持国民党,国民党不但对大陆好感没有增加,排斥力还更大了,它们跟民进党的调子反倒越来越接近了,没有丝毫证据表明国民党比民进党更倾向于两岸统一。

  国民党是从大陆出生的,回来了,还是儿子,能照顾就照顾,不成气,也管不了她一辈子,随她去吧!

  国民党主席如果敢喊两岸统一,那“国共合作”就是玩真的。

  3、“港独议员”窜到台湾联合“台独分子”分裂祖国。——评:数典忘祖的杂种,你们准备干什么?闹了,就有糖果吃?幻想吧!

  大陆各位!!! 《反分裂国家法》对“港独分子”不起作用?搞分裂的人还能继续做“议员”?要他们议些什么?让他们议分裂祖国吗?中国对香港行使主权将近二十年了,主权如何体现?有哪一个主权国家允许分裂国家的人进议院?

  中央对香港的政策必须调整,香港不能演变成影响国家发展进程的另一个是非之地,任何低估“港独势力”的轻视大意必将酿成大错。

  敢对香港分裂分子动用专政,对香港行使主权才是玩真的。

  4、美舰闯西沙的“旧闻”。——评:按官方说法,美舰这次进入西沙海域是侵犯了我国主权。我没有了解美舰到底进到什么位置,只相信官方说法是准确的,美方确确实实地侵犯了中国领海主权。

  中方的反击措施是:用两舰将美舰逼走。

  既然判定美军已经侵犯我主权,为何让它轻轻松松地溜走呢?咱不想打仗,可以。但我不可以让侵略者长点记性吗?你大胆地来了,我就大胆地留你一下不行吗?我就逼着你往我指定的区域行使,然后逼停在某个位置,咱们再谈判,你承诺不再侵犯我主权,我放了你,你若不认个错,咱们继续谈,闹个“国际风波”出来,不行吗?怕闹大了?

  我前期讲过:南海问题,中短期的最尖锐矛盾已经不是主权声索国间的矛盾,而是中美对抗,美国想挑事,即使南海小国不求助于它,它仍然要挑事。

  中国应该有一个底线考量:尽可能不打仗,但必须保证主权尊严,侵略者来了,就不能让它轻易地走开,咱们就缠着闹。

  敢让美军进退两难,捍卫主权才是玩真的。

  5、深圳几十个部门开协调会讨论振兴足球。——评:里皮当国家队主教练了,薪水1.5个亿,恒大出的钱。羊毛出在羊身上,每一分钱都少不了中国人民的血汗。

  足球当然可以踢,足球场修5万个也不算多。问题是,真要把足球当政绩来做吗?我看不必,这东西就是个锻炼身体的运动,能踢啥样踢啥样,印度足球差得一塌糊涂,印度人不活了吗?中国人若真是对足球这项运动有爱好,13.5亿人,搞了那么多年,再怎么差都不至于现在这光景。国家的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经费是有限的,你投入到足球的钱突然巨增,投入到其它方面的钱就少了,足球从业者富了,总会有项目要吃苦头,除非增加各类税收。

  中国这么大国家,并且还不是整体很富,在做任何事的时候,必须自问一下:我为什么要这么干?这么干的利弊是什么?我花的是谁的钱?老百姓同意吗?

  6、用GGKF来实现东北经济振兴。——评:我想了好半天,没搞懂这句话的意思,但又不宜解读,尤其是不敢解读旧人。东北人民应该有话要讲。

  孙锡良微信公众号:sunxiliang2016

  写于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