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3名中管干部、86名厅局级干部被查;2203家网站,被约谈(5.2)

2023-05-02 17:37: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

  【今日聚焦】

  【3名中管干部、86名厅局级干部被查】5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反腐月报,全文如下:3名中管干部接受审查调查,120余名厅局级党员干部接受审查调查或被处分,包括: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原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裴君,福建省宁德市委常委、副市长缪绍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玉龙,等等。39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包括: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朱云,湖南省株洲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海南省纪委监委原副巡视员、定安县纪委原书记符福来,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匡辉,等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203家网站,被约谈】4月30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2023年一季度,全国网信系统进一步加大网络执法力度,健全制度机制,增强工作队伍,规范网络执法行为,持续推进“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依法查处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累计约谈网站2203家,暂停功能或更新网站48家,下架应用程序55款,关停小程序12款,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4208家。各级网信部门结合开展整治“自媒体”乱象、春节网络环境整治等“清朗”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日报头条”“华人卫视”“苏观天下”等一批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破坏网络传播秩序的网站,督促网站平台依法依约处置相关账号;依法关闭“人民新闻报网”等一批假冒仿冒或侵权网站。(新华社)

  【红色资讯】

  【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五周年 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今年5月1日,是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五周年的日子。4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织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五周年集体采访,对这部法律实施情况作了介绍。英雄烈士保护法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五年来,在中央、地方各有关方面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各项制度机制正在发挥作用,法律实施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全社会宣传、纪念、崇尚和褒扬烈士的氛围不断浓厚。“为推动英雄烈士保护法落实落地,近年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健全政策法规制度、纪念缅怀英雄烈士、关心关爱烈士遗属、深入弘扬英烈精神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推动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敬先介绍说。(法治日报)

  【政策风向】

  ◎上海: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限额上调20%

  ◎江西三年为6万余名务工人员追发工资7.48亿元

  ◎紧跟新趋势打造新供给 文旅消费快速升级方向未变

  ◎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探索:文脉赓续 生生不息

  【时事财经】

  【顺丰53岁员工猝死 家属称公司拒担责】4月28日晚上,顺丰速运福州兰圃中转场,一位男性员工被发现倒在工棚里,确认已经身亡。经法医初步鉴定,基本排除他杀的可能。死者家属称,令人无语的是,事发后,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顺丰)称死者系第三方公司江西衍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派遣员工,并以此为理由拒绝承担任何责任,连最起码的人文关怀也没有。相关人员称,公司与江西衍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属于业务装卸外包关系,该员工是外包公司派遣过来的,并非顺丰员工,所以慰问、安抚工作都需要以第三方公司为主。家属对顺丰公司的态度表示质疑,称胡某一直在为顺丰做事,且事情发生在顺丰的场地内,顺丰理当主动介入,不能以一句“他是第三方公司派遣员工”就可以撇清责任的。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死者家属尚未得到何姓负责人的回复。(潇湘晨报)

  ◎秦刚同蒙古国外长会谈,一致同意加强防治沙尘暴合作

  ◎秦刚将于2-5日访问缅甸并赴印度出席上合外长会

  ◎接替刘赐蕙,简启恩任香港特区警务处维护国安部门负责人

  ◎美国最新民调:八成民众不满国家现状 多数人对发展前景悲观

  【现场画面!数千劳工走上台北街头 抗议民进党当局漠视劳工权益】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岛内多个劳工团体发起的“2023五一行动联盟”劳动节游行示威,下午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登场。数千名来自全台各地、各领域的劳工走上街头,高喊“执政不及格、劳工算总账”的口号,表达对民进党当局政策跳票、施政无能的怒火。活动主办方表示,检讨民进党上台近8年以来的施政情况,民进党当局交出的是一张令劳工无法满意,甚至可以说失望透顶的成绩单。劳工团体要求民进党正视过去七年多诸多政策上的问题。(看台海)

  ◎山东聊城一工厂发生火灾,致5死1伤、1人失联

  ◎麦卡锡在以色列散布“中国威胁论”,中方强烈谴责!

  ◎商务部:5月1日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15.6%

  ◎干部五一包间喝酒 推门进来检查组

  【学习园地】

  ◎人是一种什么动物?这就成为问题,几十万年直至资产阶级的费尔巴哈还解答得不正确,只待马克思才正确地答复了这个问题。既说人,它只有一种基本特性——社会性,不应该说它有两种基本特性:一是动物性,一是社会性,这样说就不好了,就是二元论,实际就是唯心论。

  ◎自从人脱离猴子那一天起,一切都是社会的,体质、聪明、本能一概是社会的,不能以在母腹中为先天,出生后才算后天。要说先天,那么,猴子是先天,整个人的历史都是后天。拿体质说,现在的脑、手、五官,完全是在几十万年的劳动中改造过来了,带上社会性了,人的聪明与动物的聪明,人的本能与动物的本能,也完全两样了。人的五官百体聪明能力本于遗传,人们往往把这叫作先天,以便与出生后的社会熏陶相区别,但人的一切遗传都是社会的,是在几十万年中社会生产的结果,不指明这一点,就要堕入唯心论。

  ——毛主席在刘少奇给续范亭信稿上的批语

  【今日要文】

 

  郭松民:五一节,看《春满人间》

  五四运动是谁的觉醒时代?谁是最清醒的人?

  申鹏:淄博烧烤,戳了谁的肺管子?

  著名学者:毛主席是懂经济的,不然是写不出这些著作来的

  司马平邦:伊朗开始“欺负”美国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200户居民被紧急疏散;千名师生徒步到韶山(5.1)

  【晚报】副县长酒驾被当场查获;中国大使警告日本(4.30)

  【晚报】网友捐赠革命烈士登记表遭冷待;国内旅游订单创5年来最高(4.29)

  【晚报】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重审宣判;韩总统在美提长津湖战役(4.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