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网友捐赠革命烈士登记表遭冷待;国内旅游订单创5年来最高(4.29)

2023-04-29 17:25: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9)

  【今日聚焦】

  【男子捐赠革命烈士登记表被拒收:“不是名人不要”】最近,辽宁一网友在社交平台称,他收藏了一张烈士登记表,联系辽宁革命军事馆建设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捐赠,却得到对方回复不是名人的不要等言语。当时发生了什么?4月28日,海报新闻记者对双方进行了采访。发帖的网友王先生告诉海报新闻记者,他手中有一张购得的革命烈士登记表,登记表载明,这位名为孙其考的烈士牺牲于1948年的四平战斗。孙其考的名字在中华英烈网可查,但相关记录比较粗略,不如这张革命烈士登记表详细。他看到辽宁革命军事馆在征集史料文物,感觉符合征集要求,于是在本周三主动联系了辽宁革命军事馆建设工作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却说我这个表没意义、无价值,并且说不是名人的不要,甚至说出了啥破玩意儿都能要吗这样的话。”王先生非常生气,遂把两人的对话发到了网上。(海报新闻)

打不开?点这里>>>

  【“五一”预计2.4亿人次出游 国内旅游订单创5年来最高】早在“五一”来临之前,假日消费就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远超2019年同期;境内酒店市场的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同期9倍以上;国内旅游订单创五年来最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从预测数据来看,今年将是2020年以来最好的五一劳动节假日旅游市场,也是“乙类乙管”后迎来旅游市场复苏和产业振兴的第一个转折点。今年“五一”假期将有超过2.4亿人次出游,将恢复到2019年的104%。从旅游收入上看,预计将创造1200亿元以上的旅游收入,恢复到2019年的83%以上。(央广网)

  【红色资讯】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毛岸英》创作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4月27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毛岸英——一个青年共产党员的故事》剧本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就《毛岸英》剧本的创作思路、故事脉络、具体内容、历史与现实意义等展开交流探讨,并就影片的创作、拍摄、制作、宣发各环节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专家认为,电影《毛岸英》以饱含深情的笔触讲述了毛岸英同志从苏联回国后,积极参加山东阳信地区土改的真实故事,展现了毛岸英在工作中重视调查研究、重视请示报告、重视团结群众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艺术,是国内首部比较完整反映毛岸英作为一个青年共产党员的短暂而又伟大一生的重大历史题材电影,主创团队将继续精心打磨剧本,用心制作,争取早日与观众见面。(中红网)

  【云南举行专题文艺演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28日,“同心共圆中国梦·砥砺奋进新征程”云南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文艺演出和书画展、主题创作笔会在昆明举行。1948年4月30日,为团结全国各阶层人士尽快建立新中国,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迅速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犹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前进的方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随即热烈响应,纷纷应邀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五一口号”发布在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为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应有贡献。(中国新闻网)

图为专题文艺演出现场。刘冉阳摄

  【政策风向】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2022年“诚信之星”

  ◎我国搭建的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获认世卫一级注册机构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

  ◎五部门开展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

  ◎3月份营业收入由降转增 工业企业利润有望加快回升

  【时事财经】

  【甘肃酒泉车祸已致7死,官方:正调查面包车是否涉嫌超载】4月29日,据新华社消息,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半挂车和一辆小型面包车发生碰撞。经初步统计,目前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和12人受伤,均为面包车内人员。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难人数有7人,5人现场死亡,2人在救治过程中死亡。金塔县县政府工作人员称,面包车是否涉嫌超载正在调查。(红星新闻)

  ◎著名相声演员李建华去世

  ◎民宿自称“因嫖娼被查封”退单后涨价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中超公司原董事长,同日被查

  ◎纪念汪辜会谈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首架接返自苏丹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抵京

  【乌克兰防长:反攻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乌克兰国防部说,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反攻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乌克兰已基本准备好进行反攻。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28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只要有合适的天气条件,且指挥官们下达指令,我们就会采取行动。”雷兹尼科夫并未透露反攻行动的具体日期,但表明:“我们已经准备就绪。”雷兹尼科夫还说,乌克兰已经收到大量现代装备,包括能够充当“铁拳”的武器,并正在继续对一些西方装备的使用进行训练。西方盟国在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同时,也已对数千名乌军士兵使用坦克和战机等军备进行操作训练,以便乌军在战场上以组合方式使用不同的武器装备。乌克兰希望通过反攻来扭转一年多来的战争态势。此前,北约也对乌克兰的反攻行动表示乐观,并希望乌军能够夺回更多领土。(环球网)

  ◎欧盟与波兰等五国达成协议 允许乌克兰农产品转运

  ◎伊朗与沙特预计“数天内”互开使馆

  ◎美协调急救第一共和银行 倾向在私有领域达成救助

  ◎俄防长:俄方正在加强中亚基地战备状态以对抗美国

  ◎朝鲜严厉批评美韩《华盛顿宣言》

  【学习园地】

  ◎依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反对人民民主革命的民族资产阶级的少数右翼分子,他们也是革命的敌人;依附劳动人民反对反动派的民族资产阶级左翼分子以及从封建阶级分裂出来的少数开明绅士,他们也是革命者。但是这两者都不是敌人或革命者的主体,两者都不是可以决定革命性质的力量。民族资产阶级是一个在政治上非常软弱的和动摇的阶级。但是他们中间的大多数,由于也受着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迫害和限制,他们又可以参加人民民主革命,或者对革命守中立。他们是人民大众的一部分,但不是人民大众的主体,也不是决定革命性质的力量。但是因为他们在经济上具有重要性,又因为他们可以参加反对美蒋,或者在反对美蒋的斗争中采取中立的态度,因之我们便有可能和必要去团结他们。在中国共产党未产生以前,以孙中山为领导的国民党,曾经代表民族资产阶级,充当过当时中国革命(不彻底的旧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者。但是,中国共产党一经产生,并且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以后,他们就已经不能是中国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者了。

  ——《关于民族资产阶级和开明绅士问题》,毛泽东,1948年3月1日

  【今日要文】

  欧洲金靴|不动产统一登记与房地产税之问:刀刃向内,向历史开刀

  申鹏:自由世界,容不下一个骨灰盒?

  陈先义:领导同志,难道你就不能学点脱稿讲话?

  司马南 | 卢沙野大使专题之一:卢沙野大使被撕咬的背后

  迎春:对毛泽东教育革命思想的感受和理解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重审宣判;韩总统在美提长津湖战役(4.28)

  【晚报】发不雅照院长又被指学历造假;申聪案2名人贩被执行死刑(4.27)

  【晚报】劳荣枝辩护律师被立案调查;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4.26)

  【晚报】少女三天两遭校园欺凌;“台独”分子杨智渊被批捕(4.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