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副县长酒驾被当场查获;中国大使警告日本(4.30)

2023-04-30 17:14: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30)

  【今日聚焦】

  【副县长酒驾被当场查获,处理结果通报】4月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甘肃发布”发布消息称,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教育警示,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营造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甘肃省将查处的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其中,庆阳市镇原县政府副县长黄一文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2年2月28日,黄一文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当场查获。经检测,黄一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7.66mg/100ml。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决定。黄一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甘肃省纪委监委强调,酒驾醉驾行为背后往往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问题背后存在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借“酒局”“饭局”搞小圈子或搞利益勾兑等违纪问题,要强化警示震慑,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常抓常管、长管长严的强烈信号。(红星新闻)

  【中国大使警告日本】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28日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指出,日方应该从根子上树立正确对华认知,把握战略自主,判明时代大势,真正以建设性的姿态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吴江浩说,中方始终主张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共赢,从未把日本当作对手,更没有当作威胁甚至敌人,我们希望日方同样如此。遗憾的是,日方公开将中国定位为“前所未有的最大战略挑战”,追随配合个别国家反华遏华,渲染炒作“中国威胁”,加快扩充军备步伐。如果日方一直基于这样的认知定位和政策基调,那么中日关系的根基将受到实质性损害,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将无从谈起。(环球时报)

  【红色资讯】

  【痛别!空军战斗英雄张积慧逝世】4月26日,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张积慧逝世,享年96岁。1952年2月,抗美援朝战场上,20多岁的张积慧在僚机的配合下一举击落2架美机,击毙美军“王牌飞行员”乔治•戴维斯。“空中拼刺刀”,他用一腔热血书写了不朽的空战传奇。英雄远航,精神永在!缅怀,致敬!(@央视军事)

  【政策风向】

  ◎促顽疾整改 国资委完善央企财务决算监督管理制度

  ◎国家网信办:百度、豆瓣等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约谈

  ◎惠企利民 17个城市开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

  ◎免费坐地铁!浙江宁波拉动假日经济有妙招

  ◎应急管理部组织联合执法小分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时事财经】

  【任务完成!940名中国公民撤离苏丹,国防部披露细节】为保护在苏丹的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军队奉命执行撤离中国在苏丹人员任务。在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的协助下,海军南宁舰、微山湖舰于北京时间4月26日至29日,从苏丹港撤离940名中国公民、231名外籍人员至沙特吉达港。人民军队为人民。中国军队永远都是人民的守护者,永远都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力量。(国防部发布)

  ◎任务完成!940名中国公民撤离苏丹

  ◎热衷于批条子,习惯于打招呼……黄方方被“双开”

  ◎30日全国铁路客流高位运行 预计发送旅客1800万人次

  ◎郭台铭: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将解密“高端疫苗”采购公文

  【淄博一酒店涨价1.5倍被立案调查】淄博烧烤爆红出圈,全区人民都在共同努力、默默付出,主动配合淄博烧烤的良好氛围,积极维护城市的良好形象,守护这份城市荣誉。绝大多数业户坚持诚信守信互信,依法规范经营,杜绝欺诈行为,不片面追求利润,不哄抬物价,为维护淄博烧烤品牌、维护城市形象作贡献。在我局日常巡查、处置投诉及相关媒体舆情反映中,发现有极个别业户与当前大环境大形势不一致,存在片面追求利润、违规涨价现象,其行为违反价格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阶段性对宾馆酒店客房哄抬价格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此,我局提醒广大经营业户,对违反《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阶段性对宾馆酒店客房哄抬价格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行为,一经发现,我们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公开曝光,绝不姑息。(张店市场监管)

  ◎游客挤在厕所过夜,黄山景区:未超限接待,不鼓励

  ◎中疾控:近1周新冠检测阳性率波动增加,4月27日为4.4%

  ◎提前还房贷冲击:大中型银行中5家房贷余额下降,不良率走高

  【学习园地】

  ◎对形势认识要一致,如不一致,就不能团结。党内要团结,首先要把问题搞清楚,要思想统一。党外右派否定一切,说我们‘人心丧尽了’,‘修天安门前面的工程,如秦始皇修万里长城’,说‘过去历代开创的时候,减税薄赋,现在共产党年年加重负担’。所谓丧尽了,就是不仅资产阶级、地主,而且农民、工人都不赞成了。天津有些局长、科长议论,去年大跃进是‘得不偿失’。是不是这样?有些同志对形势缺乏全面分析,要帮助他们认识,得的是什么,失的是什么?比如说,为什么大跃进之后又发生了市场大紧张。不要戴帽子,不要骂一顿了事。

  ◎我总是同外国的同志说,请他们隔10年时间再来看看我们是否正确。路线的正确与否,不是理论问题,是实践的问题,要有时间,从实践的结果来证明。我们对建设是没有经验的,至少还要10年才有经验。这一年来,我们开了不少会议,总是把问题加以分析,加以解决,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内有些同志不了解整个形势,要向他们说明。从某些具体事实来说,确实有得不偿失的。但总的说,不能说得不偿失。取得经验总是要付学费的。去年北戴河会议以来,有些事情搞得不好。但总是抓工业了,自己负了责任,可能主观主义,但总比不搞好。一年实践,取得了这么多经验,不像过去只听别人讲,走过场,签字。经验是从成功、失败两方面来的。打仗先从打胜仗、后从打败仗中取得经验,搞建设也是如此。我们想快一点,想找一条正确的道路。

  ——毛泽东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讲话,1959年7月10日

  【今日要文】

  贾康教授的三个错误“创新”是当下经济的毒药

  陈先义:想起当年“抓特务”的口号

  袁文才、王佐被错杀,谁该承担责任,听听毛主席的回答

  孙玉良:周江勇贪污1.93亿,20年才落网,难道没人失职吗

  秦明:天府绿道复耕惹争议,该为毛主席的“以粮为纲”正名了

  孙锡良:青年人的天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网友捐赠革命烈士登记表遭冷待;国内旅游订单创5年来最高(4.29)

  【晚报】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重审宣判;韩总统在美提长津湖战役(4.28)

  【晚报】发不雅照院长又被指学历造假;申聪案2名人贩被执行死刑(4.27)

  【晚报】劳荣枝辩护律师被立案调查;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4.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