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重审宣判;韩总统在美提长津湖战役(4.28)

2023-04-28 14:40: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8)

  【今日聚焦】

  【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重审宣判 5名被告均表示服判不上诉】2023年4月28日15时,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吴军豹、任伟强、张顺、屈文宽、陈宾非法拘禁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军豹、任伟强、张顺、屈文宽、陈宾在办学过程中,非法剥夺他人的人身自由,其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对被告人吴军豹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禁止从事教育相关职业五年;对被告人任伟强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禁止从事教育相关职业五年;对被告人张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禁止从事教育相关职业三年;对被告人屈文宽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禁止从事教育相关职业三年;对被告人陈宾免予刑事处罚。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吴军豹、任伟强、张顺、屈文宽、陈宾均表示服判不上诉;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周某某、赵某某当庭表示上诉,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曾某表示服判不上诉。(央视新闻)

  【尹锡悦赞美美军在长津湖战役中取得奇迹般成果,中方回应】4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根据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7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称,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美国直面威胁自由的挑战,引领捍卫自由,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在长津湖战役中取得了奇迹般的成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我也注意到韩国领导人发表演讲的相关内容。我想强调的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它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世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支军队,只要站在历史发展潮流的对立面,恃强凌弱、倒行逆施、扩张侵略,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平和发展的事情,不要重蹈覆辙。毛宁说,关于长津湖战役,根据中方战史记载,此役共歼敌3.6万人,其中美军2.4万人,包括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美军第八集团军司令沃克中将也在混乱中翻车身亡。时任美国国务卿艾奇逊称之为“美国历史上路程最长的败退”。(北京日报)

  【红色资讯】

  【寻访老英雄 争当小先锋——河南中牟少先队员寻访抗美援朝老兵】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使少先队员深入学习党史,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2023年4月26日下午,河南省中牟县文明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副校长李霞、大队辅导员陈芸、中队辅导员张敏的带领下,走进了中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倾听抗美援朝英雄朱新田爷爷和郑州老战士之家抗美援朝故事口述历史博物馆张爱兰馆长讲述革命历史故事。(中红网)

  【倒在黎明前,照亮所有人——李大钊逝世96周年】1927年4月28日,西郊民巷的京师看守所上空愁云满布,李大钊与其他19位革命者一道被押送到刑场。首登绞首台者,为李大钊。闻李神色未变,从容赴死。从4月6日被捕到此时,整整22天,电椅、拔指甲等多种酷刑加身,但敌人没能如愿从李大钊口中撬出有关组织的任何秘密。张作霖的亲信杨宇霆出面劝说也遭到李大钊的断然拒绝:“张作霖是狰狞之子,吴佩孚是狼狈之儿,我岂能为他们效劳。”甚至写下所谓的“认罪书”将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自己一人身上试图保护狱友不受牵连。但这一切,最终都化为徒劳。绞刑第一次,敌人将李大钊放了下来,试图劝降,但李大钊眼神坚毅,丝毫不惧。绞刑第二次,在李大钊就快咽气之时,又放了下来试图劝降。满腔热血沸腾,拼死一战,决矣。绞刑第三次,李大钊没有丝毫力气了,但他决绝的眼神告诉了在场所有人,他李大钊,为了再造中国,甘愿以身赴鬼门。终于,李大钊变得平静了,这噩梦般的40分钟结束了,同他一起就义的还有杨景山、路友于等十九人。但身可死,文化不可绝。轰轰烈烈的中国革命从这座绞刑架真正开始了。

就义前的李大钊

  【政策风向】

  ◎中央网信办开展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生态环境部:正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和行动计划

  ◎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 全力以赴促就业——两部门介绍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今开启 “五一”假期前有望下调

  ◎《老年人疫苗接种科普手册》发布 接种适宜疫苗,对抗“免疫衰老”

  【时事财经】

  【职校男生被同学殴打后坠亡 家属:曾被逼下跪叫爷爷】4月27日,陕西宝鸡的罗明后悔没有第一时间找学校交涉。“孩子跳楼前一晚,给妈妈发微信语音说被同学打了,逼他下跪叫爷爷。我们想着过两天到学校看看,没想到后边出这么大的事。”12天前的傍晚,罗明接到宝鸡市中北职业学院老师电话,他的孩子小罗在教学楼“摔跤了”。罗明赶到医院,在太平间见到了孩子最后一面。在追问孩子为何跳楼的过程中,罗明发现孩子出事前多次被人殴打,出事当天的早上和中午两次被打。出事前一晚小罗曾通过电话向妈妈倾诉,但外界力量没有阻止悲剧的发生。罗明称,参与殴打小罗的3名学生,一人年满18岁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封面新闻记者先后联系中北职业学院、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了解情况,学校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采访,宝鸡市公安局新闻处工作人员表示“无法回复相关情况”。(封面新闻)

小罗生前照片(受访者提供)

  ◎6厅官喝7瓶白酒1人死亡,青海省委:影响极其恶劣

  ◎中央网信办:不得采用“标题党”断章取义企业家过往言论

  ◎《生命时报》头版头条:中国人幸福感全球第一

  ◎辽宁一大学生用地震攻击成都球迷 校方通报:记过处分

  ◎知名博主因虐猫被拘,曾千里送烈士遗像获阜南好人

  【“台独”分子闯中正纪念堂,持漆弹枪射击蒋介石铜像】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7日报道,台湾“独派”团体成员陈峻涵当日下午持漆弹枪前往中正纪念堂,朝蒋介石铜像射击并留下黄色漆渍,被在场的驻警队队员阻拦。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警方获报后将陈带回警局,现正在侦讯中。报道称,陈峻涵之前曾多次前往中正纪念堂污损蒋介石铜像,警方27日下午14时获报,陈再度前往中正纪念堂,并以漆弹射击铜像,导致铜像长袍下摆留有污渍。经驻警队制止后,警方到场将陈带回侦讯,目前拟移请台北地方法院台北简易庭裁处。近年来,随着民进党当局不断鼓吹所谓“转型正义”,岛内的蒋介石铜像不止一次被破坏。2019年10月,陈峻涵曾在中正纪念堂朝蒋介石铜像泼红墨水,随后当场被制服并被带到派出所。2021年1月22日,陈峻涵又到中正纪念堂向蒋介石铜像扔鸡蛋,警方介入后将陈带走调查。(环球网)

  ◎菲律宾船只擅闯仁爱礁遭中国海警拦截

  ◎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首次夜间彩排

  ◎北约:已完成对乌克兰9个军团的武装与训练

  ◎美军机穿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回应

  ◎土耳其首座核电站举行首批核燃料交付仪式

  【学习园地】

  ◎中国人口众多是一件极大的好事。再增加多少倍人口也完全有办法,这办法就是生产。西方资产阶级经济学家如像马尔萨斯者流所谓食物增加赶不上人口增加的一套谬论,不但被马克思主义者早已从理论上驳斥得干干净净,而且已被革命后的苏联和中国解放区的事实所完全驳倒。根据革命加生产即能解决吃饭问题的真理,中共中央已命令全国各地的共产党组织和人民解放军,对于国民党的旧工作人员,只要有一技之长而不是反动有据或劣迹昭著的分子,一概予以维持,不要裁减。十分困难时,饭匀着吃,房子挤着住。已被裁减而生活无着者,收回成命,给以饭吃。国民党军起义的或被俘的,按此原则,一律收留。凡非首要的反动分子,只要悔罪,亦须给以生活出路。

  ◎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我们是艾奇逊反革命理论的驳斥者,我们相信革命能改变一切,一个人口众多、物产丰盛、生活优裕、文化昌盛的新中国,不要很久就可以到来,一切悲观论调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唯心历史观的破产》,毛泽东,1949年9月16日

  【今日要文】

  郝贵生:劳动与“货币”的本质——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司马南:我们若走巴西这条路,今天老百姓过的会是什么日子?

  子午:大概不会有“大流行第二波”了

  司马平邦:某央媒评论部副主任董郁玉“火了”,一边反间谍一边当间谍

  陈先义:何必言必称“省部级”“司局级”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发不雅照院长又被指学历造假;申聪案2名人贩被执行死刑(4.27)

  【晚报】劳荣枝辩护律师被立案调查;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4.26)

  【晚报】少女三天两遭校园欺凌;“台独”分子杨智渊被批捕(4.25)

  【晚报】教师举报16名同事职称作假;第一批中国公民已撤离苏丹(4.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