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200户居民被紧急疏散,当地通报;千名师生徒步行军到韶山(5.1)

2023-05-01 16:51: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

  【今日聚焦】

  【危险!200户居民被紧急疏散,当地通报】日前,有网友发文称,黑龙江哈尔滨一栋居民楼的承重墙被砸,导致该楼栋住户无法回家。4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多部门了解到,共有200户左右的居民受到影响,部分居民已经被安置在宾馆,该事件目前正在处置中。网友发文称,哈尔滨市松北区裕民街道利民学苑B栋2单元,有租户擅自拆除承重墙,导致该楼栋每层基本都有墙裂情况,业主也因此无法回家居住。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在正在装修的室内,多面墙体被拆除,其中一面墙体钢筋缠绕。目前街道所有干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都在现场进行处置。松北区政府办和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已接到相关情况上报,目前正在处置中。(观察者网)

  【马云被聘为东京大学客座教授】日本东京大学5月1日发布消息,聘请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为“东京学院(Tokyo College)”的客座教授,聘用期限为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东京学院为东京大学运营的新机构,成立于2019年。(每日经济新闻)

  【红色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国防职院千名师生徒步行军到韶山】近日,湖南国防职院举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徒步行军活动,该职院军士学院负责人为徒步行军作动员。近千名师生参与。本次行军全程41公里,从湖南国防职院出发,途径银田灌区陈列馆、毛家集团纪念馆后到达毛泽东广场,随后经韶山南高铁站广场、银田灌区陈列馆,返回校园。在毛泽东广场,讲解员以“重温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给全体军士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微党课。全体军士生现场大声合唱《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军士学院全体师生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红网)

  【缅怀革命先烈,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满城杨家佐村小学生红色教育之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革命老区河北省满城杨家佐学校的小学生在校长曹书全、教务主任殷海青以及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在研学中求知,在实践中成长。在红色教育之行中,同学们深感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远怀念为新中国的建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前辈和先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定当守护红色根脉,传承英烈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奋发图强,为复兴中华而努力读书。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中红网)

  【政策风向】

  ◎今起新规施行:推销商品或服务应当显著标明为广告

  ◎央行连续5个月增加黄金储备 专家:投资黄金需谨慎

  ◎国家算力枢纽开工 数据中心“算力”不断提升

  ◎“一站式服务”助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快立快审快执”

  【时事财经】

  【黄河壶口瀑布两侧被砌围墙,网友:天天喊母亲河,想看妈还得掏钱】近日,据一名网友所发布视频,壶口瀑布陕西侧较高的围墙,山西侧有围挡物。该网友称,壶口瀑布沿线两侧均有围墙或围挡物,在外部无围挡物附近,无法看到壶口瀑布。她在视频中说,“看,这都是围墙,不让进不让看,必须花钱才能看,不花钱的话就围着围墙,怕看壶口瀑布。”4月30日11时许,潇湘晨报记者将网友质疑情况反馈至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围墙应该是景区建的嘛,因为那围墙在路上,可能怕游客围观出现意外情况,应该是这样。”他称,目前已接到相关情况,网上产生舆情,领导正在处理。山西省临汾市吉县文旅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壶口瀑布山西侧确有围挡物,“那边停车场附近在修建,为了安全所以围起来,但是景观那块不影响观看,等停车场建好了会拆除。(潇湘晨报)

  ◎游客进景区上厕所要买55元门票?桂林通报:已约谈景区

  ◎尹锡悦结束访美,朝中社:“逆贼”的乞求之行

  ◎香港上调法定最低工资至每小时40港元

  ◎苏丹武装部队宣布同意继续停火72小时

  【山东一工业园区发生火灾 官方:有伤亡情况】5月1日,网传视频显示山东省聊城市高新区一工厂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浓烟所在位置不远处有三个分别印有鲁西水溶肥、鲁西硝基肥、鲁西硫基肥的化工塔。5月1日下午2点30分,新京报记者从高新区应急减灾办获悉,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顾官屯镇的鲁西化工工业园区发生爆炸起火事故,现场有伤亡情况,应急减灾办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伤亡数字需要等最后通报,现在集中力量在善后。”上述工作人员称,根据接报情况,事故发生在上午8点36分,相关救援人员已赶赴现场处理,目前明火已经扑灭,现场在善后阶段,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下一步将成立事故调查组,发布相关通报。(新民晚报)

  ◎5人被拘!副部长突击检查发现企业作假,2个月后官方通报

  ◎立陶宛总统:冲突结束前,乌克兰无法加入北约

  ◎库兹缅科夫取代米津采夫,接任负责后勤事务的俄罗斯副防长

  【学习园地】

  ◎最基本区别是人的社会性,人是制造工具的动物,人是从事社会生产的动物,人是阶级斗争的动物(一定历史时期)。一句话,人是社会的动物,不是有无思想。一切动物都有精神现象,高等动物有感情、记忆,还有推理能力,人不过有高级精神现象,故不是最基本特征。

  ◎这是进化了的人,不是原始人,原始人与猴子的区别只在能否制造工具一点上。自从人能制造石枪木棒以从事生产,人才第一次与猴子及其他动物区别开来,不是因有较猴子高明的思想才与它们区别开来,这是唯物史观与唯心史观的分水岭。

  ◎人最初是不能将自己同外界区别的,是一个统一的宇宙观,随着人能制造较进步工具而有较进步生产,人才能逐渐使自己区别于自然界,并建立自己同自然界对立而又统一的宇宙观。这种宇宙观也是历史的,将来的对立统一观的内容与现在又将不同。

  ——毛主席在刘少奇给续范亭信稿上的批语

  【今日要文】

  旅游、消费、娱乐,这就是五一吗?劳动节的精神内核不能忘!

  申鹏:内奸和双面人,还能蹦跶多久?

  严海蓉:美国劳工运动中的“美国病”

  欧洲金靴| 五一国际劳动节:重塑工人阶级的政治高位

  这么快就有农管干部“落马”了?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副县长酒驾被当场查获;中国大使警告日本(4.30)

  【晚报】网友捐赠革命烈士登记表遭冷待;国内旅游订单创5年来最高(4.29)

  【晚报】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重审宣判;韩总统在美提长津湖战役(4.28)

  【晚报】发不雅照院长又被指学历造假;申聪案2名人贩被执行死刑(4.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