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陈一文:1989年行政决定将全国食盐加碘化钾改为碘酸钾有害无益

2016-07-05 10:00: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指导原则:强化预防与控制碘缺乏失调症用加碘食盐》介绍“食盐为何加碘”的启示:食用农产品、养殖动物“肉蛋奶”、水产品等均衡多样化食物!1989年卫生部、国家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实施政府行政手段“决定从一九八九年开始,在全国逐步改用碘酸钾加工碘盐”!中国学者揭露:“近年来,甲状腺癌发病率急速攀升,已接近或超过糖尿病的发病数,尤其是甲状腺癌。据保守估计目前中国有超过2亿甲状腺病人。”国内外研究报告证实碘酸钾对动物与人类健康造成一系列危害。世界卫生组织根本没推荐“用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于志恒先生编造“WHO推荐”用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谎言!警惕:食盐添加的碘酸钾中还有铅、砷残留!卫生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无法否认的事实:1)没有添加碘酸钾食盐“食用安全性”长期、终身毒理学动物试验与多代生殖毒性毒理学动物试验科学证据!2)没有“长期、终身与多代喂养试验,证实加碘酸钾食盐对大型脯乳动物与甲状腺肿和克汀病的预防效果,不亚于加碘化钾食盐”科学证据!

  案例1:1989年行政决定将全国食盐加碘化钾改为碘酸钾有害无益,构成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大规模食物供应链“投放毒性物质”,造成甲状腺癌发病率在近20年中呈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近10年增长了约4.6倍!

  --“预防原则”与“预防为主”原则在食品安全领域如何被强拆案例

  陈一文(cheniwan@263.net)

  “转基因技术与人类安全”研究者

  2016年6月24日

  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指导原则:强化预防与控制碘缺乏失调症用加碘食盐》介绍食盐为何加碘对中国的启示

  碘是一种微量元素,对甲状腺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至关重要。这些激素涉及生长、发育与控制体内代谢过程。食物的碘含量取决于土壤中的碘含量。因而,土壤与水平中低碘含量造成植物与动物碘缺乏。由于人群依赖于碘可能缺乏区域生长的食物资源,碘只能通过添加碘到营养供应干预进入食物供应,以及最常见的食材:食用盐,主要由氯化钠构成的晶体产品。

  世界各地许多国家,主要通过食盐碘化与膳食多样化,成功消除碘缺乏失调或者实现了重大进展。乳制品也是良好的碘来源,如果牛群喂养碘丰富饲料,因而将牛奶与其他乳制品包括在膳食多样化的推广中,对预防碘缺乏失调非常重要。

  海鱼与某些海藻是良好膳食碘资源。蔬菜与粮食中也可以发现碘,如果它们生长在碘含量充分土壤中,家禽或者肉与牛奶也可以提供碘,如果这些动物喂养含碘重复土壤中生长的饲料或者添加碘补剂的饲料。

  WHO, GUIDELINE: Fortification of food-grade salt with iodine

  for th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iodine deficiency disorder, 2014

  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原则:强化预防与控制碘缺乏失调症用加碘食盐,2014

  http://apps.who.int/iris/bitstream/10665/136908/1/9789241507929_eng.pdf?ua=1

  英文中文对照: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w9kr.html

  

  世界卫生组织 “食盐为何加碘”介绍对中国的启示:

  1)人类生长、发育与生命活动所需的碘等所有矿物质营养成分、微量元素的最有效摄取途径是通过食用农产品、养殖动物“肉蛋奶”、水产品等均衡多样化食物,而非营养补充剂!

  2)全国各地市场农产品、养殖动物“肉蛋奶”、水产品供应产地多样化情况下,全国销售的食盐强制加碘,不仅没有必要,而且有害无益!

  3)个别缺碘地区人群以及个别缺碘人士,中国目前具备条件以优先采取供应多样化产地农产品、养殖动物“肉蛋奶”、水产品作为主要应对方式,依然得不到解决情况下以专门供应加碘盐为辅助应对方式。

  4)对农田缺碘的地区,应当优先考虑土壤补碘而不是食盐加碘的方式,中国目前具备条件由中央与省级财政补贴必要的土壤补碘措施,尽快纠正这些地方农产品与养殖动物“肉蛋奶”缺碘问题。

  5)未精制、富含矿物质、无污染、天然岩盐、海盐最有益健康!

  英文中文对照资料: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w9l2.html

  1989年之前,中国"一直使用碘化钾加工碘盐,为防治碘缺乏病做了大量工作";1989年卫生部、国家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的联合通知》实施政府行政手段“决定从一九八九年开始,在全国逐步改用碘酸钾加工碘盐”。

  卫生部等,关于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的联合通知,1989

  Ministry of Health et al., Joint Notice Regarding Using In Food Salt Processing Using Potassium Iodate to Replace Potassium Iodide, 1989

  http://www.law-lib.com/law/law_view.asp?id=50186

  

  中国学者揭露:“近年来,甲状腺癌发病率急速攀升,已接近或超过糖尿病的发病数,尤其是甲状腺癌。据保守估计目前中国有超过2亿甲状腺病人。”

  我国自1970年普遍推行碘化钾加碘盐,1995年开始采用稳定性较好的碘酸钾代替碘化钾进行全民食盐加碘。随着食盐加碘的普及,碘缺乏并发病率显著降低,全国实现了基本消除碘缺乏病的标准。

  然而在工作中发现甲肿率下降不理想,甚至出现反弹。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患病率增加等现象。

  近年来国内外对碘酸钾碘盐的安全性提出新的质疑。尽管瑞典科学家Burgi等重申了碘酸钾的安全性,但未见碘酸钾盐对机体抗氧化能力影响的报道。

  李丽娟和赵文德等强调碘酸钾作为强氧化剂对机体抗氧化能力及免疫功能的影响难以估计,他们呼吁有关专家应广泛关注碘酸钾作为人类碘盐添加剂的安全性。

  上世纪90年代国内外都有误服大量碘酸钾造成视网膜严重损伤以至失明的报道,而碘化钾却没有类似的毒性报道。

  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仍继续应用碘化钾作为碘盐添加剂。

  杨桂荣、黄宁波,碘酸钾和碘化钾对动物机体影响的研究进展

  地方病通报,2005年底20卷第2期

  http://www.doc88.com/p-0502612629220.html

  近年来,甲状腺癌发病率急速攀升,已接近或超过糖尿病的发病数,尤其是甲状腺癌。据保守估计目前中国有超过2亿甲状腺病人。

  中国新闻网,中国甲状腺病患者超2亿,2013年05月20日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3/05-20/4837598.shtml

  甲状腺癌发病率在近20年中呈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近10年增长了约4.6倍。尤其多发于中青年女性,女性和男性比例为3:1,已成为近20年来我国癌症谱中女性恶性肿瘤上升速度最快的肿瘤。

  北方网,甲状腺癌发病率十年增4.6倍 女性男性比例3:1,2014年10月12日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4/10/12/012196949.shtml

  碘酸钾是列入政府《危险化学品名录》第51517号“危险化学品”,碘化钾不在此《危险化学品名录》。

  政府,危险化学品名录,2012版

  Government, List of Dangerous Chemicals, 2012 edition.

  http://www.cshtz.gov.cn/art/2012/9/5/art_966_21965.html

  国内外研究报告证实碘酸钾对动物与人类健康造成一系列危害。

  详见:陈一文,食盐加碘酸钾涉嫌“以危险方法

  危害公共安全罪”21条证据,2015-11-06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w0py.html

  波兰科学家研究证实“碘化钾(potassium iodide),在一般推荐使用的碘预防剂量使用,可防止甲状腺中氧化损伤膜脂质。... 碘酸钾(potassium iodate)对甲状腺肿膜脂质的氧化损伤不具备直接的任何有益影响。

  Magdalena Milczarek et al., Potassium iodide, but not potassium iodate,

  as a potential protective agent against oxidative damage

  to membrane lipids in porcine thyroid, Thyroid Research 2013, 6:10

  Magdalena Milczarek et al.,碘化钾,而不是碘酸钾,

  作为对氧化损伤在甲状腺细胞膜脂质潜在的保护剂,甲状腺研究,2013,6:10

  http://www.thyroidresearchjournal.com/content/6/1/10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4004681

  戳穿“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将食用盐加碘化钾改为加碘酸钾弥天大谎!

  诡异的“我国根据WHO推荐,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稳定性好的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说法

  1)“我国是一个IDD流行比较严重的国家,我国自1970年以来普遍推行食盐加碘,IDD发病率显著降低。1995年我国根据WHO推荐,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稳定性好的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

  李丽娟 ,赵文德 ,邱明才 碘酸钾碘盐防治碘缺乏病有关问题的探讨,

  中国地方病防治杂志,2002年第l7卷第2期

  http://med.wanfangdata.com.cn/Paper/Detail?id=PeriodicalPaper_zgdfbfzzz200202024

  2)“1995年, 我国根据WHO推荐,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稳定性好的碘酸钾( KIO3 ) 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

  郭怀兰 et al.,碘酸钾的亚慢性毒性研究

  毒理学杂志,2005年12月第19卷第4期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WSDL200504004.htm

  

  于志恒先生编造“WHO推荐”用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谎言

   卫生部地方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地甲病组于志恒先生为此撰写发在《中国地方病学杂志》发表了两篇文章:

  第一篇文章提出“用碘酸钾代替碘化钾以提高碘盐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和克汀病效果的建议”:

  于志恒、腾瑞涛,用碘酸钾代替碘化钾以提高碘盐防治地方性

  甲状腺肿和克汀病效果的建议,中国地方病学杂志,1984年03期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ZDFB198403018.htm

  第二篇文章引证据典解释“为什么用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

  于志恒、陈文亮(卫生部地方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地甲病组)

  为什么用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中国地方病防治杂志,1987年06期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DYBF198706001.htm

  于志恒先生第二篇文章白纸黑字强调:

  “1979年,Demaeyer明确指出[2]:经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并推荐食用含一定比例(30-50ppm)的碘酸钾食盐,对人体是安全的。”

  于志恒先生的文章提供了文献[2]:“2. DeMaeyer EM and Thilly CH, The Control of Endemic Goiter, Geneva, WHO 1979:15-46”。

  我们查到了可以全文下载这篇报告全文pdf文件链接:

  http://apps.who.int/iris/bitstream/10665/40085/1/9241560606_eng.pdf

  世界卫生组织(WHO)1979年出版的这篇报告的前边特别强调:“提到特定的公司或者某些制造商的产品,并不意味着它们得到世界卫生组织优于没提到的性质类似其他制造商产品的认可或推荐。...作者们自己对该报告中表达的看法负责”!

  显然,于志恒先生的文章作为依据举证的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物,根本没有推荐“用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这不是世界卫生组织决定的意见,仅是该篇报告作者们个人的意见!

  

  警惕:食盐添加的碘酸钾中还有铅、砷残留!

  卫生部颁布2011年5月15日实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 碘酸钾》(GB 26402-2011):“重金属(以Pb/铅)/(mg/kg):≤4;    砷(As)/(mg/kg):≤3”。

  也就是说,大家食用添加碘酸钾食用盐时,同时摄取其中铅、砷残留!

  卫生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无法否认的事实:

  1989年卫生部、国家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的联合通知》实施政府行政手段“决定从一九八九年开始,在全国逐步改用碘酸钾加工碘盐”前、决定过程中,以至到现在,任何国家与中国卫生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从来没组织过:

  1)添加碘酸钾食盐“食用安全性”长期、终身毒理学动物试验与多代生殖毒性毒理学动物试验!

  2)通过长期、终身与多代喂养试验,证实添加碘酸钾食盐对大型脯乳动物与甲状腺肿和克汀病的预防效果,不亚于添加碘化钾食盐!

  行政决定将全国食盐加碘化钾改为碘酸钾构成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大规模“投放毒性物质”的21条证据,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必须立即禁绝并且追究涉案官员与学者职务犯罪责任!

  感谢慕盛学先生孜孜不倦在博客上发布关于碘盐问题的330多篇文章,挺身而出公开举报卫生部等政府部门一起行政决定将碘盐加碘化钾改为“投放毒性物质”碘酸钾残害全体国民健康。

  在学习慕盛学揭露文章的基础上,对国内外有关研究进行了查证,笔者发表文章列出食盐加碘化钾改为碘酸钾涉嫌“投放毒性物质危害公共安全罪”的21条证据及其依据。

  食盐加碘酸钾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21条证据

  微博:http://weibo.com/1269923485/D2BFhFuJa

  博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w0py.html

  投放毒性物质"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法律条款

  

  结论:

  1)1989年卫生部、国家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碘酸钾代替碘化钾加工碘盐的联合通知》实施政府行政手段“决定从一九八九年开始,在全国逐步改用碘酸钾加工碘盐”,造成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上对中华民族全民族最广泛、最严重、持续时期最长的投毒事件!

  2)1989年卫生部、国家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发布上述行政决定前,向他们推荐这样做的学者,对添加碘酸钾食盐没有组织过中国独立自主长期喂养、致癌性、致畸性毒理学动物试验,更没有组织过多代致生殖毒性试验与致内分泌干扰毒理学动物试验!

  3)采用政府行政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强制性将食盐加碘化钾改为碘酸钾是“投放毒性物质”,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必须立即禁绝追究涉案官员与学者职务犯罪责任!

  4)所有公民、全体党员必须“努力营造...人人维护食品安全”

   习近平强调:“要广泛普及食品与健康相关知识,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食品安全,坚决遏制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对食品安全问题,要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的同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习近平还尖锐指出:“我们党在中国执政,要是连个食品安全都做不好,还长期做不好的话,有人就会提出够不够格的问题”!

   习近平强调要“努力营造...人人维护食品安全”,就是号召所有公民、全体党员将 “维护食品安全”作为关爱中华民族健康的优先大事,不得阳奉阴违!

  中国言实出版社(国务院研究室主办主管的国家级出版单位)2016年3月出版慕盛学、谢华民汇编《补碘过重有害健康论文摘要汇编》

  为了让尽可能多医学工作者、官员、媒体与民众全面深入了解有关情况,推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国家食品药物监督管理总局采取果断措施、尽快纠正,慕盛学、谢华民汇编《补碘过重有害健康论文摘要汇编》,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

  (本文最后附录2:慕盛学、谢华民汇编《补碘过重有害健康论文摘要汇编》内容简介、前言。)

 

  慕盛学、谢华民汇编《补碘过重有害健康论文摘要汇编》出版

                                 两位编者:中华民族健康卫士!


相关链接:
中国把碘化钾补碘改为碘酸钾的终极秘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