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牧原秦老板,你的员工累死了!一条命只值5万元?

2023-11-10 14:07: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洪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叫冯婉婉,29岁,是河南南阳的一名中学女教师。

  我怀里的宝宝才刚一岁。但是他已经没有了爸爸,我也早早失去了丈夫。

  我的丈夫蒋邓帅,生前是大名鼎鼎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河南首富南阳牧原公司的一名员工。

  2023年新年第一天,才33岁的蒋邓帅死在了自己工作岗位上。但是一直到现在,牧原不仅没有给我们最基本的抚恤,而且还以常人根本不能想象的冷血,一遍一遍往我们孤儿寡母的心口捅刀子。我已经濒临崩溃,再也不能忍受它的欺凌。一定要公开揭露这个自称“敬天爱人”、“践行社会责任”,其实是吃人不吐骨头的资本丧尸!

  蒋邓帅是2022年1月18日正式签合同入职牧原的。他的具体岗位,是在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杭州服务站销售部。从上班第一天开始,到最终死在杭州,将近一年时间里,他只回过家三次。

  第一次,是我们结婚。

  第二次,是我们的孩子出生。

  第三次,是把他的骨灰盒抱回家……

  这不是他职务有多高、挣钱有多少,而是他整天都在加班、加班、加班……一直到死的那一天,仍然在为牧原拼命加班!

  牧原属于民生保障行业,蒋邓帅作为其派驻杭州的销售部员工,正是负责牧原猪肉在杭州的销售供应,加班工作本来就是常态。别说是在杭州了,就连我生孩子时、他休假回家那几天,也是不停地接电话打电话,一天到晚都是处理工作上的事!在家其实跟工作中一个样,休假完全就是居家办公。所以疫情期间的工作量更是可想而知,不减反增,经常是通宵达旦——梳理蒋邓帅生前三天的工作记录,全是这样:

  2022年12月30日下午16点左右,正在工作中的蒋邓帅因胸部持续疼痛,到杭州城东医院就诊。病历显示,17点48分医院诊断为肺部感染,开药后返回服务站。

  虽然医院诊断没有明确写明“新冠肺炎感染”,但如果是在头几天“动态清零”的时候,蒋邓帅这种情况肯定是要被隔离的,不想休息也得休息。当然当时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已经放开了,不需要再强制隔离。但是这种病最常规的处理,还是应该休息治疗吧?——但是蒋邓帅没有。第二天白天一整天,他没有得到公司安排的任何休息,仍然在带病坚持工作。

  当天晚上,他又和同事们加班开会,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甚至开会开到了凌晨4、5点!跟家人的微信记录显示,至少在凌晨3点41分的时候,他的领导还在讲话,他给家属连发两个泪流满面的表情,抱怨“四点了啊”、领导还不让睡觉!

  2022年12月31日白天,“肺部感染”的蒋邓帅继续这种高强度的工作,“进行系统报单,处理客户问题和解决产品售后情况以及跟进客户付款进度等,完成日常工作”。

  单位所在地、杭州市上城区湘江公寓镜心苑的物业监控显示,一直到当晚19:14,在外奔波一天的蒋邓帅才与同事一起回到办公住宿地。

  他的办公室就是宿舍。2023年1月1日早上9点左右,同事发现他昏迷在宿舍,遂打120。120当时就认为人已经不行了,但还是拉到医院后宣布死亡。

  蒋邓帅才33岁,平常身体健康,根本没有任何基础病。突发死亡的原因,只能是感染新冠肺炎后没有得到及时救治和休息,持续高强度工作所致。

  当天上午十点,牧原公司给家属打电话通知了这个噩耗。我抱着当时才五六个月的孩子,跟公公婆婆一起赶到杭州。在殡仪馆里,见到了已成为一具冰冷尸体的丈夫。

  冰冷的现实难以接受,但也必须得接受。我们含痛忍悲,整理蒋邓帅的遗物,为他料理后事。

  牧原公司从南阳总部派去了一位律师黄俊威,和杭州服务站的站长常红林一起,帮我们处理后事。现在想想,他们的主要任务,其实就是代表公司做我们的工作。两个人轮番劝说人死不能复生,唯一现实的,就是给孩子多争取点抚恤金,让孩子的未来尽可能有个保障,也才能让蒋邓帅死得瞑目。

  他们说,蒋邓帅的情况符合工伤死亡的条件。他们牧原给职工缴纳的工伤保险在内乡县是最齐全的,缴税也最多,跟人社局以及内乡县政府各个部门的关系保持得最好。人社局对他们也都一向很照顾,办什么事都很畅通。所以他们按照工伤死亡向人社局申报,能很快为家属争取到150万的工亡抚恤待遇。说这是蒋邓帅用自己的一条命为孩子争取到的抚养金,劝我们为了孩子也要配合公司的工作。尽快把遗体火化,带回老家入土为安。

  他们要求我们,“对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保证不向任何第三方告知”,“不在任何场合以任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媒体、杂志、网络)发表该事件言论”。

  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早就如失魂魄,心神恍惚。只知道抱着孩子恸哭,全是公公婆婆在给他们沟通。而公公婆婆又都是从农村出来的普通人,根本不懂得相关法律,更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权益,就在他们连哄带劝之下,跟律师签了一份手写的协议。

  当时疫情防控刚放开,连殡仪馆火化都得排队。孩子才几个月,在杭州也确实不方便。他们就安排我带着孩子先回新野老家,随后到1月7日,家里才又去人,把蒋邓帅的骨灰接回家。

  从杭州到新野,从火化到安葬,他们没有给过我们一分钱的抚恤。只说尽管放心,随后申报之后都会一次性给付。但是骨灰安葬后,牧原公司的态度却有了转变。一会说材料不全,一会说手续难办,原来大包大揽的承诺全都没有了,就是反复推拖。

  一直推了整整半年,2023年7月,他们送来了内乡县人社局的一份《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说蒋邓帅的情况,不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认定工伤或者视同工伤的情形,属于不得认定或者视同工伤的情形……

  内乡县人社局的这份决定,我当然不能接受,并且已经向内乡县人民政府提交了行政复议申请,正在等待复议结果。如果它们维持人社局的决定,我也肯定要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就是把官司打到北京、打到最高人民法院,也一定要为我死去的丈夫讨回这个公道。因为我前面叙述的都是事实,我不仅研究了相关法律,也咨询了劳动保护方面的专家,根据蒋邓帅的实际情况,他肯定是属于工伤工亡。

  当然这都是行政诉讼的范畴了,已经成了我们和内乡县政府之间的纠纷,与牧原公司貌似已经没有关系。但是我在此想说的恰恰是,所有形成这种纠纷的罪魁祸首,就是牧原!正是这个活着榨取员工剩余价值,死了又毫无一点人情味,完全不负一点责任的牧原公司,把我和我的家人推进了一个肉眼可见的司法泥潭!

  在内乡县人社局的《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送到我家后,牧原公司竟然恬不知耻地对我们说,牧原公司可以从人道主义出发,拿出5万块钱安慰家属、了结此事,甚至还有脸说,公司当时垫付的丧葬费还要考虑从这5万块钱里面扣除……这他妈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啊!万恶的旧社会也无非如此吧?我一定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肤之痛来揭露它,让全社会都知道这个吃人连渣都不剩的牧原公司!

  秦英林秦老板,你不是说你和你的牧原要“担当历史使命,践行社会责任”吗?

  你不是说你和你的牧原要“严以自律、勇于担当、追求极致、服务社会”吗?

  你不是说你和你的牧原要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吗?

  可是你们牧原一名33岁的员工活活累死在工作岗位上了,他才值5万元?他甚至还不值5万元?

  我要撕开你们伪善的面皮,让大家都来看看牧原是个什么货色,是怎样榨取自己员工血肉、吃人吃到骨头都不剩!又是怎样耍弄卑鄙无耻的手段、欺负员工的孤儿寡母的!

  牧原过劳死员工遗属 冯婉婉

  2023年11月9日

  附:关于蒋邓帅遗属冯婉婉对内乡县人社局宛(内)人社工伤不认字(2023)3号《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书

行政复议申请第一页

行政复议申请第二页

行政复议申请第三页

  【文/陈洪涛,本文转自新浪微博,作者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