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胡塞武装击落死神无人机,为避免被卷入冲突,美国这哑巴亏要吃定了?

2023-11-10 16:02:43  来源: 战忽速递   作者:战忽速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间,也门胡塞武装发表声明宣布,他们在也门海域击落了一架美军MQ-9“死神”无人机。据外媒报道,胡塞武装的这份声明并没有说明具体时间和击落美军无人机的详细情况,美国方面对此也暂无回应。

  就是这款具备察打一体的武装无人机,日前公开出现在加沙上空。美军当时一再强调这架无人机“没有携带武器”,只是在“寻找人质的下落”。不过,谁都清楚,这种具备强大侦察能力的无人机出现在加沙上空,就是在协助以色列军队搜集情打击哈马斯。因此,在胡塞武装多次对以色列发射导弹和无人机之后,美军死神无人机出现在该国海域上空,绝非为展示武力那么简单,如果因此遭到胡塞武装击落,那也是咎由自取。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目前该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已部署在中东海域,并通过击落也门导弹和无人机等方式,为以色列在东地中海方向构筑一道坚固的防线。而也门胡塞武装在这敏感时刻击落美军无人机,是感受到来自美国的军事威胁,还是出于其他原因,外界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如果美军因此展开军事报复,将意味着他们将被卷入这一轮的巴以冲突。

  值得一提的是,在巴以爆发冲突之后不久,也门胡塞武装就举行了一场旨在展示武力的阅兵式。他们所公开的武器不但有具有伊朗血统的弹道导弹和自杀性无人机,还有多款先进的反舰导弹。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美军因为无人机被击落而采取军事报复行动,那么美海军部署在东地中海水域的军舰,将有可能会成为胡塞武装各种反舰武器的攻击。届时,美国是否能够承受这种代价,估计五角大楼那帮政客心里都有数。所以,对于胡塞武装公布的消息,美方“暂无回应”。

  其实,美国在中东地区所要应付的对手,并不止有胡塞武装一家。一旦因此被卷入冲突,不久前刚刚从叙利亚获得超音速反舰导弹的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极有可能也会参与对美国在地中海军舰的攻击。更何况,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当下正遭到当地反美武装密集的袭击。据媒体报道,美国防部长奥斯汀8日表示,美军战机当天对叙利亚东部一处与伊朗有关联的设施发动空袭,作为对近期美军基地频繁遭到袭击的回应。

  美军战机此次对叙境内亲伊朗武装设施发动空袭,应该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毕竟,在巴以冲突爆发之后,美国虽说对以色列提供全面支持,但却一直极力避免被卷入这场冲突中。不过,伊朗所支持的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民兵武装,因反感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近期几乎每天都对上述两国的美军基地发动袭击。尤其是在7日的袭击行动中,反美武装首次动用源自于伊朗的弹道导弹攻击美军设施,意味着他们针对美军基地的袭击手段正在不断升级。

  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是在明处,而袭击他们的伊斯兰民兵武装则在暗处,在美国极力避免中东冲突的情况下,他们针对伊斯兰民兵武装的报复性空袭,结果只会遭致更频繁更激烈的袭击。果不其然,就在美军战机空袭叙利亚亲伊朗武装设施之后,当天他们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就遭到反美武装的猛烈袭击。伊拉克伊斯兰抵抗组织当天发表声明称,他们发射的多架自杀性无人机“直接命中”基地内目标。

  显然,巴以冲突的爆发,让美国的中东战略已陷于左右为难的尴尬局面。尤其是美国不敢被卷入这场冲突的情况下,对于也门胡塞武装、伊拉克伊斯兰抵抗组织等反美武装频繁的袭击行动,也就只能象征性地展开零星的报复性空袭,根本就不敢与之前那样对他们大打出手。由此可见,现在的美国,出于避免卷入冲突的考虑,他们在中东的这个哑巴亏似乎已经吃定了。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编发】,转编自“战忽速递”微信公众号,修订发布;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