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俄乌战事,中国决不能置身事外

2022-02-28 17:24: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打响的乌克兰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的“特别军事行动”,已经远不是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争了。情况已经越来越表明,俄罗斯的这场反击作战,已经演变成了俄罗斯与美国为首的北约的对抗,演变成一场正义与邪恶,维护世界力量平衡和打破世界力量平衡的战争。

  据参考消息消息,德国已经改变了禁止向冲突地区出口武器的长期政策,正在打开联邦国防军的储备库,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000件反坦克武器和500枚“毒刺”级地对空导弹。同时,德国还于当地时间26日批准通过荷兰向乌克兰提供400枚反坦克火箭弹。同在2月26日,美国与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发表共同声明,宣布禁止俄罗斯几家主要银行使用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国际结算系统,同时对俄罗斯央行实施“限制性措施”,防止俄罗斯央行以可能破坏制裁的方式部署其国际储备。

  俄罗斯会威胁北约吗?肯定不会。一直在咄咄逼人的是北约。但北约国家却在美国的鼓动下,不仅公然与美国一起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经济上制裁俄罗斯,而且开始直接插足乌克兰战事,准备向乌克兰纳粹势力提供武器装备了。

  这是什么意思?这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想置俄罗斯于死地啊。

  美欧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层层加码,必将给俄罗斯经济造成重大打击,而美欧向乌克兰纳粹势力提供武器,更将深刻影响战争的发展进程。但是,既然俄罗斯选择要消灭乌克兰纳粹势力,以俄罗斯人民的强悍性格、不屈和顽强,这场反击作战,俄罗斯决不会放弃,因为俄罗斯已经退无可退了,俄罗斯必须赢。即便加大战争投入,即便打核战争,俄罗斯也一定要取得这场打击美国走狗纳粹的战争的最后胜利。

  但同时,仍然不能排除有这样的可能,第一,战事延长,俄罗斯经济不堪重负,战争处于长期胶着状态,打得异常艰难。第二,在经济和政治的双重压力下,俄罗斯只能选择退出,战事以失败告终。第三,美欧进一步压迫俄罗斯,将乌克兰纳入北约,俄罗斯迫于政治军事和经济压力,只能选择妥协投降。俄罗斯领导人易主,俄罗斯倒向美欧。

  如果俄乌战争俄罗斯失败,美国将会在国际上更加嚣张更加肆无忌惮,如果事情走到这一步,美国必将集中力量对付中国,中国必将成为美英欧加小日本和印度等群狼围殴的对象,那样,别说中国的民族复兴和发展强大都将成为泡影,中国还必将被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大卸八块,分而食之,中国人民将从此陷入万劫不复的悲惨境地。

  美国要搞掉俄罗斯和中国,这世人皆知,世人也许不能理解的是,欧洲为什么要与美国狼狈为奸。搞掉了中俄,世界战略平衡被打破,美国一家独大,欧洲最终也只能一样成为美国的盘中餐。欧洲这些国家,为什么要为虎作伥?这里面究竟有什么深层的原因?其实只要人们剥茧抽丝,也许不难看出,欧洲要伙同美国搞掉俄罗斯的背后,仍然是中国。也许,在美欧的眼里,中国是世界财富的最大制造者拥有者,是一个大蛋糕,是一头肥胖的猪。搞掉了中国,欧洲也可以从中分得一杯羹。

  很显然,俄乌战事俄罗斯决不能失败。俄乌战事,中国决不能继续置身事外了,不说为了俄罗斯,也不说为了维护国际战略平衡,就是为了中国自己,中国也不能置身事外,也应该旗帜鲜明地坚决与俄罗斯站在一起。

  中国也许完全可以在几个方面有所作为,第一,旗帜鲜明地在政治上坚决与俄罗斯站在一起,在联合国等国际场合坚定支持俄罗斯。第二,在经济上支持和帮助俄罗斯。第三,在军事上和情报上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如果俄罗斯需要,利用我们的卫星,协助俄罗斯监视北约武器进入乌克兰国境,决不能让北约武器进入乌克兰国境。

  今天这个世界,不能没有中国与俄罗斯。中国与俄罗斯,可以说是这个世界的希望。如果中国或俄罗斯有一家出事了,这个世界就完蛋了。唇亡齿寒,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这场反击作战中,中国必须全面支持俄罗斯,俄罗斯必须胜利。

  2022.2.28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