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战争不是儿戏,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拯救乌克兰

2022-02-28 15:46: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俄乌战争进行到第四天,依旧热度不减,受到群众的持续关注。此起彼伏,之前引起广泛讨论的徐州“铁链女”事件渐渐凉了下去。作为中国人,究竟最该关注什么,这是个见仁见智的事情。

  对于俄乌战争,人们也是观点各异。有的打起了乌克兰美女的主意,大言不惭地声称愿意接收乌克兰女性,这意淫的水平我觉得也可以拿个世界冠军的奖牌,结果是丢人丢到了国外,给在乌同胞带来了负面影响。

  有的把战争当成了儿戏,乌心工作,吃瓜看戏,一切皆可娱乐。

  有的人为普京的铁腕行动喝彩叫好,简直比看《战狼》还过瘾;有的人感慨战争残酷,老百姓家破人亡,流离失所。

  也有人担心起了自己手中的金融资产,根据自己的利害来祈祷战争的进展。

  还有人感谢国内的和平稳定,暗自庆幸自己不在水深火热的国外。

  但我们也有必要做一点严肃的思考,那就是如何看待这场战争。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虽说时代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但我国周边也不太平。美、日、台频频在东南沿海周边搞摩擦,去年在中印边境的冲突中还有军人牺牲。如果我们对此战争问题不能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一旦战争来临,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本次战争的原因,按普京的说法,是对北约东扩的反击,要实现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非纳粹化”。

  (乌克兰的新纳粹组织)

  北约东扩、打压俄罗斯是美帝的既定战略,这正是当年苏联修正主义统治集团搞资本主义复辟的恶果。苏联解体之后,美苏的意识形态之争转变成了美帝全球霸权和俄罗斯的地区霸权之争。美俄力量此消彼长,这也是俄罗斯敢大打出手的原因,拜登的不知所措和小布什的咄咄逼人对比鲜明。

  所以,表面上的俄乌冲突实质是美俄冲突,乌克兰人民则被迫卷入了战争。朝鲜外务省的文章表示,美国忽视俄罗斯合法的安保要求,一味追求霸权和军事优势,单方面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打压,此次乌克兰事态的根源在于美国的强权和专横。

  国际友人阳和平老师分析称:“如果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一旦开通,俄国对欧盟的影响力会大大地提高,美国控制欧洲的能力将会减弱,进而威胁着自己的霸主地位。虽然俄国不是故意挑战美国的霸主地位,但是为了北溪二号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他必须向欧盟施加压力。

  这才是乌克兰危机背后帝国之间争霸的根本原因。”

  “北溪二号”是个什么项目呢?

  “北溪2”天然气管道总耗资100亿欧元,总长是2400公里,此条天然气管道跨越波罗的海,直接连接德国与俄罗斯,投入运行后将使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能力翻倍,也会顺势成为德国的供能命脉。该项目的所有管道已铺设完成,但在普京发兵乌克兰后,德国暂停了该项目的运行。

  该项目一直备受争议,主要原因是美国的粗暴干涉。本来它只是一条连通俄罗斯和德国的输气管道,但美国政府声称“北溪-2”威胁欧洲的能源安全,会使欧洲更加依赖俄罗斯能源。

  显而易见,美国认为欧洲能源只能控制在美国人手里,来自俄罗斯就不安全了,因此美国对该项目的多家企业实施了制裁。这不是赤裸裸的敲诈吗?但此前德国并不买账,直到现在俄乌冲突加剧之后才暂停了该项目。

  可以说没有美国的横加干涉和蓄意挑拨,也就不会有今天的俄乌战争。但在俄罗斯全面进军乌克兰后,美国却躲在了大洋彼岸,明确声称不会出兵乌克兰。可怜的乌克兰百姓被他们一直信赖的西方出卖了。

  美国扶持乌克兰政府打压国内俄罗斯族和纵容法西斯组织在乌东地区滥杀无辜,制造紧张气氛,蓄意挑起争端,但这不代表俄罗斯有权力全面进攻乌克兰。俄罗斯可以支持乌东地区独立和帮助当地百姓自卫,但是全面侵入乌克兰则暴露了其更大的野心,这在他对列宁的抹黑中也表露无疑——他认为乌克兰本来就是俄国的一部分,是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列宁才让乌克兰成了一个独立的国家。

  尽管普京说不会对非军事目标进行打击,但恐慌的民众已经开始想办法逃亡,而且已经有无辜民众死于炮火了。西安因疫情封城一个月,都导致数名急诊患者因贻误治疗丧生和孕妇流产,俄罗斯的全面进攻又将给乌克兰人民带来多大的灾难呢?

  美国靠不住,欧盟靠不住,国内的统治集团早已跑路,俄罗斯则如狼似虎地扑来。乌克兰人民该怎么办呢?

  普法战争期间巴黎无产阶级的做法,或许是一条出路。法国皇帝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冒险发动对普鲁士的战争,结果却一败涂地。巴黎民众发动起义,夺取了政权,结果又被资产阶级窃夺。普鲁士大军兵临巴黎城下,法国的资产阶级临时政府再度卖国。巴黎人民忍无可忍再次起义,推翻了资产阶级临时政府的统治,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工人阶级政权——巴黎公社。他们自己管理政权,武装起来同侵略者做斗争。

  如果劳动人民不能掌握自己命运,他们在保卫祖国之后,是继续接受腐败的乌克兰寡头们的统治吗?可是96个富豪都已经在战争来临前跑路了啊,乌克兰有哪些高官富豪像毛主席那样把自己的儿子派上战场吗?谁知道这些人又会如何出卖乌克兰人民?

  如果战争失败,在亲俄政府的统治下,乌克兰人民依旧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如果俄罗斯真为了乌克兰民众着想,就不会用飞机大炮去制造成千上万流离失所的难民了。

  正如当年社会主义成就了乌克兰一样,如今若想拯救乌克兰,也只有一条路——社会主义。

  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乌克兰

  乌克兰为什么一触即溃?

  吃二遍苦受二茬罪的乌克兰人民该何去何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