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主编们”的“回头浪”能挡住历史潮流吗?

2021-09-11 10:17: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jyk_12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由撰稿人李光满先生发表了《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将国家对垄断资本、娱乐圈、“饭圈”文化等乱象的整治盛赞为“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者也可以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断定“这是一次从资本集团向人民群众的回归,这是一次以资本为中心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变革。”发出呐喊“我们这场变革就是要对这些社会毒瘤、对这些买办资本集团进行清理、整治,我们不仅要摧枯拉朽,而且要刮骨疗伤,还要清扫屋子,清新空气,让我们社会更加健康,让社会主体能够感到身心愉悦。”最后豪情万丈地坚信“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万钧雷霆正在滚滚而来,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已经开始,不仅资本圈,也不仅娱乐圈,而是整个社会都在经受着这场暴风雨的洗礼。”

  不得不说,李先生是极其乐观、活力充沛、激情四射的,一颗为国为民的拳拳之心和高度理想主义者的形象跃然纸上。衷心期望李先生的一腔热血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遇冷变凉。

  李先生的文章一经发表,就产生了截然不同的反响:有人认为“好得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军网等多家“国”字号媒体纷纷转载,底层劳动人民为之群情激昂。有人则认为“糟得很”!一干重量级官员和专家马上打着“不许全面否定40年巨大成就”、“反垄断要一碗水端平,首先应该反行政垄断、反国企垄断”和“不能打压资本和民营经济”等幌子为之站台。“中间主义”也纷纷登台亮相:貌似公允,对李、胡二人“各赏一颗枣子然后各打50大板”,实则是中庸主义沉渣再起,缺乏斗争精神,“滥好人”思想作祟,人畜无害,实则想“鹬蚌相争,渔人得利”。还有的政治站位“很高”,相信党中央会做出正确判断和最终决策,实则是缺乏政治敏感性,缺乏政治远见,大是大非面前不敢坚持原则和斗争,当太平官,做太平人思想严重,一味地等、靠、要。

  向来以八面玲珑、左右逢源、善度上意而著称的《环球时报》大主编胡锡进同志,这回不再做“墙头草”了,不再粘粘糊糊了,不再可怜巴几地左右讨好了,而是异常“清醒”和“明白”了,而且是“爪风凌厉”、“狠招猛出”了,第一时间就发表了《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这是误判和误导!》。严词斥责李先生所言的“变革”,或者“革命”是对“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市场监管措施的误读和曲解。”对李先生未审先判“对形势做了不准确的描述,使用了一些夸张的语言,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继而又色厉内荏 “在这样的国家里,需要搞运动式“革命”吗?革谁的命?变革、乃至深刻的变革一直在中国持续进行,改革开放不就是不断变革的过程吗?”最后还忧心忡忡“我很担心这样的语言会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一定范围的思想混乱和恐慌。”

  胡大主编为什么会如此害怕革命呢?还不是怕无良黑心资本和腐化变质权贵的“原罪”被清算,怕自己及所在的既得利益集团享用久了的“奶酪”被人动了,坐惯了的“宝座”被人掀倒了,住惯了的“天堂”被人拆了,“一人飞升,仙及鸡犬”的“秩序”被打破了。

  胡大主编为什么会如此害怕“摧枯拉朽”和“刮骨疗伤”式的运动?还不是怕国家“动作太大太猛了”,把“我们自己逼得激进了,或者逼左了,因对美斗争让各领域平添了反颠覆的急迫感”,怕有人“故意煽动民粹情绪,试图搞乱舆论”要维持“失败者为那些成功者做了牺牲和铺垫,就像在股市上很多“韭菜”成就了相对要少得多的“收割者”的机制和体制。

  胡大主编为什么会担心“这样的语言会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一定范围的思想混乱和恐慌”?胡大主编这回又很“鸡贼”:又习惯性地暗示怕老人家在生命最后十年冒着身败名裂、跌得粉身碎骨风险为最广大劳动人民利益所进行的失败性探索,怕这种伟大的探索在新时期重启并极有可能获得成功。一位美籍华人说过:“我没有经历过文革,但我有自己的判断法:文革是整走资派的,也就是整干部的,目的是防止修正主义复辟,防止人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如果否定了文革,没有出现资本主义大面积回潮现象,干部队伍变好了,就说明文革错了;如果否定了文革,出现了干部队伍变坏了,那就说明文革对了。”如此判断非常简单可靠。40多年来出现的重大社会问题和国内处深层次矛盾,广大底层劳动人民的强烈不满,对老人家愈来愈强烈的怀念,有力地反证了到底是谁引起了思想混乱和恐慌。

  一边是30多家重量级国家媒体纷纷转载,似乎是上层在力挺李光满先生;一边是非常善于猜度上意,信息渠道来源非常广泛和迅捷,素有“近水楼台先得月”和能精准“天气预报”的胡大主编。让人颇有点雾里看花、水中捞月,猜不透,摸不着之感。

  许多人一直都不明白:胡大主编早已过了正厅级官员正常退休年龄,曾因公款出国旅游问题被处分过,后又绯闻緾身,典型的德不配位;还经常左右讨好、思想摇摆不定,大耍“两面人”,公众生厌;近年来又仗着特殊身份和地位“靠网吃网”,经常发些让社会底层很“不舒服”,“上边”也很“尴尬”的文章,为什么还能一直稳坐“喉舌”主阵地“风光宝座”?而且还能多年风雨不动安如山?难道偌大的中国舆论界就再也挑选不出比胡大主编更年富力强、更德才兼备、更又红又专的领军人物了?还是有意把胡大主编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上,当成一个反面典型和教材教育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就象老人家所说的那样:“《水浒》这部书好就好在投降。做反面教材,使人民都知道投降派。”

  其实,只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号中“人民”二字还没有被删除掉,只要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还没有被改变,只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社会主义”四个字还继续保留着,“李光满”们和“胡锡进”们针锋相对的问题就不难做答,相信很快就会有权威答案的,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也早就有了答案,就看二者是否不谋而合。

  好比一间多年的老房子,漏风、漏雨,有些大梁、柱子、椽子经年累月被虫蚁窠噬得厉害,一场暴风雨随时都有可能将房子刮翻泡塌。怎么生计下去呢?是象裱糊匠一样修修补补,凑合下去,只要不倒、不砸死砸伤人就行?还是换掉被虫蚁蛀蚀得严重的四梁八柱,进行大翻修?还是重新打地基盖新房?不管怎样,总得有个路线图和施工图吧。

  新中国70多年的巨大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取得的。错误和挫折的发生,问题往往主要出在党内。举旗定向非常重要,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严肃地毫不留情地剖析和解决工作中的失误,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中国才能继续大踏步地向前平稳前进。

  中国又一次站在了历史的十字路口,是直面40多年来积累起来的重大社会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猛药去疴;还是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堆里对愈来愈迫近的巨大风险假装视而不见,或者小改小革,补补修修,上下左右都安抚一下,暂时维持各方的动态平衡,直到这种矛盾或者平衡被彻底打破。

  下一步的路该怎么走?“李光满们”和“胡锡进们”都在拭目以待!广大人民群众也在翘首以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