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台湾国民党只有团结才能大有作为

2021-09-27 15:37: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经过选举,朱立伦终于当选为台湾国民党主席。而且,习近平总书记致电向他表示祝贺。这说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希望和平实现祖国统一,并对台湾国民党寄予厚望。

  新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朱立伦25日晚在此间表示,中国国民党在两岸关系路线上绝不会变成“小绿”,绝不惧怕民进党任何的“标签”,将重建两岸交流平台和沟通管道,在党纲和党章规范下开展交流。朱立伦在胜选后发表简短谈话时作了上述宣示。他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还说,两岸关系非常重要,做比说更重要,请大家拭目以待。中国国民党25日举行党主席选举,朱立伦获得85164票,得票率为45.78%,当选新任党主席。据悉,此次选举有投票资格的中国国民党党员约37万人,投票率为50.71%(中国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

  从此次投票竞选来看,台湾国民党内部还不够团结,各种派系纷争比较明显。而且,这就是为啥台湾的国民党作为百年历史大党总是遭到追求“台独”的民进党不断围剿的根本原因之所在。如果一个政党的每一位党员不能以集体团结为重,大家为了派系纷争不断地发生内讧和屋里斗,就无法凝聚成不可抗拒的巨大力量。

  只要派系纷争存在,台湾国民党就是一片散沙,就会被居心叵测的民进党所利用。尤其是在遭到民进党政治追杀的那些日子里,台湾国民党表现出来的软弱,真是让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感到台湾国民党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政党,台湾国民党不应该被民进党实施政治追杀,更不应该在民进党实施“去中国化”的“台独”政治主张中变成敢怒不敢言的“哑巴”。而且,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国民党的党产也会遭到民进党的清算,让国民党变成开不了工资的“政治乞丐”。

  究其真正原因,是因为台湾国民党内部存在着严重的不团结现象。尤其是在如何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重大问题上,国民党就像患上了打摆子的软骨病,让民进党打压的不敢挺起自己的脊梁。而且,在台湾国民党内部产生了淡化“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错误倾向,并以讨好民进党的姿态求得民进党不再找事。所以,让台湾国民党在政治舞台上变成了挨打受气的“熊囊包”。更令人感到羞耻的是,台湾国民党内部竟然有人想抛弃“九二共识”。在那个时候,台湾国民党内部那么多的男子汉却不如洪秀柱一个弱女子。只有洪秀柱女士敢于大声疾呼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二共识”。

  由此可见,必须在台湾国民党内部来一次政治整风运动,才能肃清派系纷争等方面的不团结流毒,才能在思想上搞清楚为什么要坚持“九二共识”,怎样才能让“九二共识”有利于连两岸人民福祉?而且,应当怎样凝心聚力,才能坚持不懈地与民进党的“台独”路线作坚决斗争?怎样才能通过台湾国民党的不懈努力,有效遏制民进党的“台独”势力?怎样才能通过与中国共产党的密切合作,让14亿中国人民成为台湾国民党遏制“台独”的坚强后盾?如果不把这些问题弄明白,仍然不能充分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不管朱立伦先生做出怎样的政治承诺,都将无法得以实现。

  作为百年历史大党,台湾国民党必须在党章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信仰和政治主张与理想究竟是什么?也就是说,两岸人民实现统一的政治问题是不能回避的,不要企图通过长期维持现状去打国民党的政治小算盘,必须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唯一正确选择,才能让台湾国民党坚定地与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并团结台湾人民尽早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如果台湾的国民党左右不了台湾的政治局势,那就必须在民进党推行“台独”的过程中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并通过武力方式实现两岸统一,并力争把对台湾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如果没有政治上的大作为,台湾的国民党就不能为台湾人民谋福祉。

  由此可见,目前摆在朱立伦先生面前的最大障碍是国民党内部存在的不团结和派系纷争。要想让台湾的国民党走向历史的伟大复兴,不再遭受民进党的政治追杀和政治歧视,那就必须敢于面对并解决不团结的问题。只有团结起来,才能齐心协力办成大事,才能在两岸的和平发展中为台湾人民创造更为美好的幸福生活。台湾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的科学创新发展,台湾人民的更多福祉不是在其它国家的经济贸易往来,而是在大陆不断深化和扩大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才能让台湾人民获得更多和更大红利。这是因为,不管台湾与多少国家发生经济贸易往来,所获得的利益是极为有限的,它们怎么也比不上拥有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潜力。这一点,台湾国民党的每一位党员应当十分明白,不能放着明白装糊涂。

  总而言之,台湾的国民党只有为台湾人民谋福祉,才能得到台湾人民的大力支持与坚决拥护,才能在下一轮的台湾大选中把民进党赶下领到台湾的政治舞台。台湾的国民党不能对民进党抱有任何幻想。对于朱立伦先生来说,我们既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