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欧盟推出抗衡“一带一路”计划,我们要沉着应对

2021-07-13 16:30: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欧盟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到现在制定抗衡“一带一路”计划,欧盟所做的一切,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是美国在不断挑唆。而且,也彻底暴露了欧盟内部的帝国主义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而且,欧盟极力推行的单边主义经济政策,实际上是在效仿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美国利益优先”原则。但是,欧盟并未走出经济下滑和衰退的阴影。再加上近两年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欧盟的经济贸易一旦离开了中国偌大的消费市场支撑,欧盟各成员国之间将会出现极其混乱的经济局面。因此,欧盟制定抗衡中国“一带一路”计划,欧盟需要彻底考虑清楚,欧盟在到哪里寻找比中国14亿人口更大的消费市场?如果欧盟把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振兴世界经济政策当成影响欧盟经济发展的阻力,那就大错特错了。那样,只会让欧盟成员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据观察者网2021年7月13日报道,为了抗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当地时间7月12日,欧盟又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试图连接欧洲与世界的全球基础设施计划——“全球联通欧洲”战略计划,称其将于2022年起正式实施。这份战略计划中并未提及中国,但一名参与起草计划的欧盟外交官却这样说到,这份文件里“写满了中国”。路透社报道称,这是继今年4月欧盟与日本、印度达成全球基建协议、以及一个月前G7峰会上提出类似呼吁后,欧盟为抗衡中国而做出的最新举措。

  这只能说明,不管欧盟还是美国,帝国主义唯利是图,企图掠夺世界经济利益和中国经济利益的侵略本性始终没有改变。对此,我们不得百倍提高警惕,在欧盟的不讲诚信面前,我们既不能心慈手软,又不能成为让人宰割的羔羊。我们的反击力度必须足够强大,只有让欧盟成员国的众多企业家们叫苦不迭,才能欧盟改邪归正,不再充当美国吃人咬人的狗。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大力实施的“一带一路”振兴世界经济政策对欧盟成员国有百利而无一害。尤其是开通中欧班列的沿线国家,人民已经从中国得到了许多好处,并对欧盟成员国的经济复苏发挥了巨大促进作用。但是,由于欧盟成员国在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方面存在着很大差距,欧盟整体的经济复苏仍然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欧盟经济体内部并没有复苏经济的强大动力。而且,欧盟的经济发展也未必能得到美国的大力支持。这是因为,美国自身的经济复苏都存在着很多人为的经济风险。而且,拜登执政以来一直在为特朗普“擦屁股”。可以说,美国的拜登总统已经变成了特朗普美国利益优先政策的“孝子贤孙”和忠实信徒,而不是一个有尊严的美国总统,拜登的所作所为仅仅是在让特朗普牵着他的鼻子走。而且,特朗普让拜登往西,拜登绝不敢向东。拜登表面上是赢得了总统大选,但在实际行动上拜登是把自己变成了特朗普的“家奴”和替身,而不是白宫真正的主人。

  也就是说,欧盟只有彻底看清美国政权更迭中的真相,才能做出有利于欧盟的正确决策,而不是心甘情愿充当美国的哈巴狗。如果欧盟是非不分,继续跟着拜登在世界经济贸易交往中瞎起哄,最后只能让欧盟成员国骂欧盟的那些领导人不仅是蠢猪,而且是黔驴技穷的蠢驴,除了大声嚷嚷,制造噪音之外,什么能耐都没有。通过简单梳理和分析,笔者认为,大多数的欧盟成员国在实施欧盟制定的抗衡中国计划中,都不会放弃中国十分活跃的14亿人口消费市场。因为,实现欧盟利益优先不是靠抗衡中国吹牛吹出来的。其实,在“一带一路”中欧盟成员国究竟能得到多少好处,他们比我们更清楚。美国能不能给欧盟更多好处,欧盟成员国也不是不知道。

  因此,面对欧盟出现的抗衡中国“一带一路”计划,我们必须沉着应对,并根据发展变化及时采取更大的反制力度,以便让欧盟保持清醒头脑,跟在美国屁股后挑弄是非对欧盟来说,是没有好下场的。这是因为,欧盟宁愿得罪中国,也不敢得罪美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美国不但挽救不了欧盟的经济下滑局面,而且美国也挽救不了自己的经济衰退。推行虚伪的多边主义强权政治、军事霸权和经济侵略政策是行不通的,必将引起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坚决反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