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给出的全球抗击新冠能力排名榜,亮瞎了眼!

2021-07-03 18:03:19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浏览微博,看到了一则“气笑人”的消息。

  来自观察网的消息。从去年11月起,美国媒体彭博社每月都会推出一版“全球抗击新冠能力排名”。最新的一期榜单在6月28日公布,排名第一的你们一定想不到,居然是美国!这波吹得,简直了!

  在他们的榜单中,中国排第几呢?第八。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彭博士更新榜单时是这么说的——新冠疫*情暴发一年半以来,定义这一时期最好与最糟地区的标准变了:确诊、死亡病例数量和医疗系统健全曾经是最重要的指标;现在,回归到疫*情前状态的能力意义更大,包括一个经济体对世界的开放程度。

  因此,这次的排名标准引入了“重新开放进程”一栏,并细分为疫苗覆盖人口、封锁程度、航班量和疫苗接种者旅行路线。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在航班量这一栏,排名前20的国家中,只有中国的航班量数据是正的,其他都是负的,这个数据纵向比较是最优的。而“封锁程度”这一项数据中国是最高的,纵向比较是最“糟糕”的。还有“疫苗接种者旅行路线”这个数据中国最低,纵向比较也是最“糟糕”的。

  不过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我们被彭博士指为最“糟糕”的两个指标,恰恰是我们迅速控制病毒传播、防止境外输入的重要防疫方式。

  截至目前,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7月1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366万余例,死亡60万余人,这都是排名世界第一的,除了紧随的印度,其他国家大概难以望其项背。

  随着新冠疫苗问世,在疫*情较为严重的一些国家,随着疫苗接种覆盖率的上升,通过疫苗来阻断病毒快速传播确实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但是近来,首先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却让一些本来已经疫*情缓解的国家又出现了危机。

  如以色列,来自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截至6月18日,以色列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口占比达到59.49%,排在世界前列。6月1日,以色列开始取消大部分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但时间仅仅过去20天,在6月22日,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发表声明说,近期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显著增加,新冠疫*情已在该国重新爆发。贝内特还说,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已传播至以色列,“该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快,且会感染已接种疫苗的人群。”

  不仅是以色列,德尔塔毒株正在肆虐多国。

  英国的疫苗覆盖人口率也很高了,图标中显示已达到57.1%,但6月30日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068例,创今年1月底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新高。

  法国亦然,原本已有一个多星期,感染率下降到去年8月的低水平,但近期不再下降,或与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相关。

  德国6月30日新增确诊808例,近一周新增确诊病例中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比例从前一周的15%攀升至36%。

  还有日本、韩国,均因为德尔塔变异毒株而出现新增确诊数增幅加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守好国门、严防境外输入当然是十分正确的防疫措施了!

  而且,放眼全球,就算是已经算是建立起“免疫屏障”的以色列,也逃不脱新冠变异毒株的侵扰,免疫屏障并不那么牢固。

  毕竟现在是地球村,有那么一些拖后腿的,给新冠病毒变异提供了便利条件,使得疫苗根本就赶不上病毒变异的速度,也让通过疫苗建立起来的免疫屏障变得不那么牢固了。

  这样的情况下,彭博士搞的这么个全球抗疫能力排名就显得很“不怀好意”了,这是想麻痹他国吗?!美其名曰:“一个经济体对世界的开放程度”,新出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已经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印度又出现了德尔塔plus,这种情况下,讲开放,若真开放了,还不知道病毒会变异到哪个希腊字母去,那更是影响大了。

  新冠改变了全球局势。我们的党过百岁生日,美国可是酸溜溜的。

  真要论全球抗疫能力排名,中国第一才是实至名归,不管是强有力的防控措施,还是中西医结合的救治能力。看广州这一次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交锋就知道了,没有特效药、疫苗也一定程度上破防的情况下,中医药疗效可观,我们有办法!中医药的可及性,无惧新冠病毒的变异。我们严防,不仅是对我国的人民负责,更是对世界人民的负责。

  而为了助力全球抗疫,我们输出疫苗、输出中国抗疫经验等等,这才是真正的大国担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