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到底是谁在“强制打疫苗”?

2021-06-10 15:40:57  来源: 遥望黎明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11日,国家卫健委就叫停了某些地方“强制打疫苗”的错误做法。


 

  遗憾的是,最近接连看到很多地方擅自强制居民打疫苗的“爆料”:

  这些爆料真假未知,如果是假消息就应该追究传谣者责任;如果是真消息,难道不应该严惩某些人无法无天、擅自违反上级规定的做法吗?

  对于全民打疫苗这件事,有网友后台留言问笔者怎么看。

  这里顺便说一说,对于疫苗,在很多数据并不确切的情况下,笔者的意见是:自愿接种,但绝不应该强制。

  中国自主研发的疫苗总体来说还是安全的,至少还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导致死亡的报道,而西方制药公司的疫苗已经导致了多起死亡事件。

  不过,对于过度甚至单纯依赖疫苗抗疫的做法,笔者是有不同意见的。

  安徽六安爆发的时候,媒体千篇一律地报道专家的说法,说是因为接种率太低,所以要尽快接种;这会儿广州爆发了,有一些是接种过还要被感染,专家又改口了,说疫苗防发病、防重症,不防感染,所以要尽快接种。

  如果真要是“防发病不放感染”,这反而危险了,那就会存在感染了却被漏检,进而再去传播的情况。因为在一个区域没有出现爆发的情况下,只是通过体温检测进行日常防疫监测,不可能每个人随时去做核酸。

  某些网红专家嘴上没个把门的,胡扯什么尽快完成接种,然后学习美国开放国门,这是误国误民啊。目前国外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在已经完成目标接种率的地区,可以防止病毒的二次爆发、三次爆发。

  当然,笔者的意思并不是认定疫苗就无效了。

  既然按照专家的说法,疫苗“只防发病不放感染”,那通过中医保健和身体调理,一样可以提高免疫力、“防发病”,这在中国已经有了几千年的传统经验,为什么就不能采用呢?为什么有些人偏偏拒绝中医,而要强制别人打疫苗呢?

  所以,笔者的意见是自愿接种,但不能强制,更不能因此放松甚至是放弃之前中国已经被实践证明成功而有效的防疫措施

  中国抗疫成功的经验是什么?

  那就是党的领导,群众路线下群防群控、严防死守的人民战争,再加上中医药。这三个因素,缺一不可!

  这是谁都否认不了的事实,但仍有一大批人昧着良心去否认这些事实:

  懒政、惰政、怠政、庸政的官僚主义者们至今不承认,他们从来就不相信群众,也早就没有了初心,以为有了疫苗就可以一劳永逸;

  代表医疗资本和制药厂商利益的西医专家至今不承认中医在去年的贡献,为了经济利益、为了自己的学术权威,一味地推销疫苗;

  那些迷信西方、迷信美国的愚蠢的知识分子至今不承认,他们至今还在鼓吹西方所谓的“群体免疫”理论是战胜病毒的唯一手段。

  以上种种,实际上就是唯心主义和“唯武器论”的变种,他们的这些主张只会误导中国的防疫方向,葬送去年无数人为之努力、奋斗得来的抗疫胜利的大好局面!

  对此,我们必须警惕,必须保持清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