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子午:不要回老家!给亮亮丽君夫妇的真心建议

2023-11-26 14:36: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注亮亮丽君夫妇的事已经有好几天了,心中早已悲愤不已,又不知道在这样令人窒息的空气下还能写点什么。

  前天晚上看到亮亮丽君夫妇要回老家的视频,即便如此,当地的街道办还是不肯放过他们。

  看到这些,笔者更感心塞,就给亮亮丽君夫妇以及和亮亮丽君夫妇面临同样困境的朋友们写一点个人的建议吧。

  亮亮丽君夫妇和亿万个普通的你我一样,两人都是来自河南农村、家境一般、学历一般的普通人,从校园恋爱到异地恋,最后克服了种种困难,走到了一起。

  小两口省吃俭用好几年,攒了45万首付,贷款102万,于2021年11月6日在郑州买了融创一套98平米的期房。他们做错了什么吗?没有,他们仅仅想在郑州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而不必到处租房、到处漂泊。

  买房之后,他们经常跑到融创的工地,憧憬自己的美好未来,尽管他们每个月面临着6293元的房贷压力和1500元的租房硬开支,但他们当时的生活状态仍然是积极向上的。

  然而,2022年夏天,融创房子的停工,让他们瞬间陷入了焦虑,房地产企业的频频爆雷更让他们心忧。

  虽然在“保交楼”的压力下,融创后来又复工了,7月份楼盘封顶,但其后工程又几近陷入了停滞状态:脚手架拆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外墙保温层一直未动工,窗户没装,地下室没有回填,楼盘的附属设施就更不用说了。

  有记者实地采访,工人透露目前整个工地大概也只有100来人在施工,细分到每个项目只有几个人,而且大部分工人工资没结算、物料未进场。

  面对这样的表演性施工,网上有一些人就跳出来指责亮亮丽君夫妇炒作、碰瓷,声称购房合同规定的房子交付期是明年11月,所以并没有“烂尾”。不知道跳出来指责的,都是些什么“人”。

  反正只要到楼盘封顶,开发商就可以支走监管账户上70%的资金,对于陷入资金困境的开发商来讲,到这一步就可以“及时止损”了;但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样的搞法未免太损了!

  亮亮丽君夫妇的被打,是因为他们想要回开发商承诺的支付完首付之后的21876元购楼现金返还,而这笔钱本来早就应该给他们夫妇的。

  亮亮丽君夫妇找开发商“闹事”,不过也就是想“及时止损”而已——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交房遥遥无期,而欠银行的102万是他们一辈子也“赖”不掉的,只有这两万余元才是他们唯一“摸”不着却“看”得见的。

  于是,他们也仅仅是想“摸”一下而已,就遭到了毒打。

  正如前面所说,亮亮丽君夫妇和亿万个普通的你我一样,而他们的遭遇也不过是亿万个普通的你我已经、正在或者将要面临的遭遇。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用短视频记录下了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发布到社交媒体,从而在抖音上小有名气,一句“从此万家灯火,终有一盏只为我而亮”更是令人温暖无比。

  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小有名气,让他们的遭遇走入了社会公众的视野,从而遭到了开发商的残酷报复以及当地街道办的打压。

  有网友将亮亮丽君夫妇买房前后的短视频截图放在了一起,清晰地看到他们从“眼里有光”到“眼神空洞”的全过程:

  普通人为什么就这么难?

  更为过分的是,在当地街道办的施压下,丽君还被公司辞退,而就在上月25日,2021年被降薪的丽君还在视频里喜悦地告诉大家:“我涨工资了”。

  所以,亮亮丽君夫妇选择回老家,究竟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亦或是“被迫自愿”的呢?

  无论是哪种情况,笔者真心不建议亮亮丽君夫妇回老家。

  首先,尽管郑州当地街道办的某些做法令人“一言难尽”,但因为亮亮丽君夫妇已经有些名气,舆论光环的保护在即便是“天赋红码”的郑州也还能发挥一些作用;真要是回到老家农村,除非亮亮丽君夫妇绝口不再提及自己所买期房的事,否则等待他们的将会是什么?毕竟他们不是“乡贤”,他们的父母也不是“乡贤”,同样出生于河南农村的笔者,对此还是深有感受的……

  其次,即便亮亮丽君夫妇回到了农村,他们欠银行的102万元也仍旧还是要还,在老家农村拿什么去还每月五千多元的月供(降息之后)以及养家、养孩子的各种开销?种田肯定是不可能了,直播带货吗?大家现在之所以如此热烈地关注亮亮丽君夫妇,也不过是因为夫妇二人的遭遇也是很多普通人的遭遇,关注他们就是关注自己。而热度一过,30多万粉在抖音真的不算什么。

  第三,亮亮丽君夫妇在郑州已经打拼了多年,事实上为这座城市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回报他们的那点可怜的工资与他们的付出严重不匹配——只是在马克思主义式微的今天,很多人意识不到这一点;更为重要的是,首付款已经给了、房贷也赖不掉,凭什么他们就得空手而归,且不说这近150万购房款中,不仅被开发商拿走了一大部分,还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以土地出让金的形式给了这座城市。

  所以,笔者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回老家,留在这座城市,拿回你们应得的!

  也同样是因为亮亮丽君夫妇和亿万个普通的你我一样,他们的斗争,不是两个人的斗争,也不该是两个人的斗争!

  【文/子午,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遥望黎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