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谁是人民

2021-05-29 10:42:35  来源: 红旗文献   作者:莫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全国各地都在大张旗鼓地学习党史,都在轰轰烈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

  很好!

  但不知9191.4万共产党员,如今有没有学明白:党的初心是什么?党的使命又是什么?

  至少,在此之前,是有人不明白的。

  譬如,那些淡化阶级斗争的人。

  《共产党宣言》首先指出的,就是"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从奴隶社会,到封建社会,再到资本主义社会,都是人压迫人、人剥削人的社会,都是压迫者与被压迫者和剥削者与被剥削者斗争的社会。用马克思的话来说,也就是资产者和无产者斗争的社会。

  在奴隶社会,两大不可调和的对立阶级是奴隶主和奴隶;在封建社会,两大不可调和的对立阶级是地主和农民;在资本主义社会,两大不可调和的对立阶级是资本家和工人。资本主义国家用所谓的"自由、人权"来填充阶级鸿沟,用所谓的"民主、法治"来掩盖阶级斗争,这是资本统治者挂羊头卖狗肉的虚伪伎俩。

  资本统治者,可以天花乱坠的填充阶级鸿沟,可以信誓旦旦的掩盖阶级斗争,却无论如何也填充不了资本主义制度下的经济危机。也就是说,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制度注定的必然和常态。

  既然马克思说一切社会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那社会主义社会,有没有阶级之分呢?

  不管承认与否,现如今工人阶级在那里站着,农民阶级在那里站着,新兴资产阶级在那里坐着,新兴资产阶级官僚在那里坐着。

  有阶级,就有矛盾。

  有矛盾,就有斗争。

  淡化阶级斗争,只不过自欺欺人罢了,其结果只会激化社会矛盾。当社会矛盾激化到临界点,所爆发出来的必然是激烈的革命斗争。

  又譬如,那些推行私有制的人。

  人类社会,私有制从来就有,从来就是。

  私有制最大的魔力,就是产生人压迫人、人剥削人的社会现象,产生贫富悬殊的两个极端;从而产生尖锐的社会矛盾,引发激烈的阶级斗争;继而产生以暴易暴的武装革命,最终达到政权更替。

  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用一句话概括共产党人的理论:"消灭私有制。"

  共产党为什么要消灭私有制?

  因为消灭私有制,就等于消灭压迫与剥削,就等于消除贫富悬殊,就等于构建和谐社会,就等于稳定社会发展。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和根本基础,在任何经济活动中,都必须占主体地位。以市场经济和自由竞争为借口的私有化,跟共产党的使命南辕北辙。

  再譬如,那些主张一部分先富的人。

  以铜为镜正衣冠,以人为镜明得失,以史为镜知兴替。

  天下为公、同甘共苦、生产力低下的原始社会就不说了。人类自从进入奴隶社会以后,哪一个世纪哪一个国家不是一部分人先富绝大部分人贫穷?哪一个世纪哪一个国家不是富的越富、穷的越穷?

  古今中外,不管是君主独裁、君主立宪,还是总统制、总理制,抑或是议会制、共和制国家,但凡社会财富分配均衡,就不会有贫富分化,也不会有社会动荡,更不会有改朝换代。富人之所以富,无不是踩在穷人的肩膀上富起来的。没有绝大多数人的穷,就不可能有极少数人的富?

  指望富人带领穷人一起富,这是白日做梦呢?还是痴心妄想呢?

  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或许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191.4万共产党员已经能够异口同声地作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毛主席说:“共产党员是一种特别的人,他们完全不谋私利,而只为民族和人民谋福利。"

  可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确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此,笔者只想轻轻地问一声:9191.4万共产党人,你们知道谁是人民吗?

  是全国公民吗?

  是全社会百姓吗?

  不!

  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的核心,共产党用党徽在写着。

  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共产党的党徽图案是什么?

  是镰刀和铁锤。

  不仅中国共产党党徽是,世界各国共产党党徽都是,共产国际徽章也是。

  镰刀是谁的生产工具?

  是农民。

  铁锤是谁的做工工具?

  是工人。

  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核心,是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和工人。

  为什么是农民和工人?

  因为在任何国家任何历史时期,农民和工人是人口的绝大多数,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力量;因为在任何国家任何历史时期,创造社会财富的农民和工人反而深陷贫困;因为在任何国家任何历史时期,占绝大多数的农民和工人反而被少数人压迫着、剥削着。

  正是为了解放受压迫、受剥削的农民和工人,共产党才应运而生。正是为了占人口绝大多数并创造社会财富的农民和工人共同富裕,共产党才横空出世。

  并深受广大农民和工人的拥戴。

  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中国革命,建立了新中国,工人和农民当上了国家的主人。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完成了社会改造,奠定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基础,工人和农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有人说,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于是,开始了改革开放。

  有人说,大部分人长期贫穷下去也不是社会主义。于是,开始了学党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不胜。"

  声音穿云裂石、振聋发聩。

  可见,学党史已经到了大势所趋的地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也已经到了势在必行的程度。

  要赢得人民的信任并得到人民的支持,首先请正确理解谁是人民,同时明确人民的意愿。

  为工人阶级服务,为农民阶级服务,为劳动大众服务,让所有劳动人民共同富裕,才是共产党真正的初心和使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