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感

2021-01-30 15:52: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并明确提出要从严治党。这是因为,只有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才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才能把依法从严治党作为完成“十四五”奋斗目标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并时刻敬畏党纪国法权威,并在言行上用党纪国法作为约束自己的紧箍咒。只有认真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只有严于律己,奉公守法,清正廉洁,才能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并积极主动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和批评,并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错误,才能在前进道路上不迷失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远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意识。

  从严治党,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而且,必须把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放在极其重要位置,并在各项工作实践中用我们党的正确理论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在具体的实践中深化和扩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并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与大力支持。

  从严治党,就必须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并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对于工作中的缺点错误绝不敷衍了事。那么,我们就必须不断加强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并把中纪委和和各级地方纪委查处的权力腐败干部忏悔录作为反面教材。尤其是前段时间发生在原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秘书长的反面教材,必须引起各级领导干部的深刻反思。反思一,如何从中受到引以为戒的警示教育;反思二,如何认识是权大还是党纪国法大,究竟怎样才能敬畏党纪国法,怎样才能做到权力不敢滥用?反思三,如何正确处理工作中同事之间的矛盾与分歧,才能加强党内外的团结,齐心协力把“十四五”的各项奋斗目标变成现实?反思四,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如何主动接受监督和批评,才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反思五,党员领导干部怎样才能不狂妄自大,不把手中权力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

  从严治党,必须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来严格要求,不能遇到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能当老好人,不能怕得罪人,更不能充当违反党纪国法者的权力保护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言行一致,不能阳奉阴违,言行不一,必须在政治上和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违反党内政治规矩和党纪国法的言行,必须实施零容忍,绝不姑息。

  只有这样,才能把党要管党,从严依法治党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并提高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改善党的领导,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才能让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才能让每个党的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才能在群众中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并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并团结带领群众努力完成我们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宏伟奋斗目标,才能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