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巴基斯坦共产党关于当前形势的声明

2021-01-27 18:17:03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 R 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巴基斯坦的统治阶级,以及本身已经成为一个阶级的军队领导层,对人民群众的问题和困难,不能提供任何帮助。这些阶级通常会为了本集团的利益而互相攻击,同样也为了本集团的利益而共同解决问题。统治阶级利用普通人民来彰显自己的权力。为此,我国政治家可能会在他们的演讲中提到“人民”,借此安抚群众。群众在演讲里只能得到空洞的承诺。在那里,当权派的力量就是他们手中的枪。

  巴基斯坦共产党总书记伊姆达德·卡齐(Imdad Qazi)同志在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ilgit-Baltistan。译注:位于巴控克什米尔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P。译注:西北边境省份)、俾路支省(Balochistan)和旁遮普省(Punjab)访问期间,在我党党员和其他左翼工人举行的各种会议上讲话时多次指出了这一点。他还为药品以及电力、石油、天然气、糖、面粉等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价格的上涨感到悲痛。这些商品的价格每天都在上涨,现在老百姓几乎都买不起了。电力和天然气严重供应不足使每个家庭的生活都很困难。这些普遍的情况已经使人们走向经济破产。失业和通货膨胀甚至严重影响了白领中间阶级,使他们陷入贫困。

  在俾路支省、普赫图赫瓦省和信德省(Sindh),政治活动家和人权活动家失踪、尸体被肢解的情况日益增加,这是一种令人担忧的情况。对妇女的顶级暴力行为已经成为惯例,但是统治阶级并不关心贫穷的大多数公众的死活。

  无论是各党派会议还是军队将领的会议,都没有把让人民摆脱这种困境的问题列入议程。民主和法治对国家来说非常重要,人命则比它们更为重要。要使广大人民,特别是工人阶级、打零工者、农民和农场工人、中间阶级从这些问题中解放出来,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实现。因此社会主义革命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必须为之做好准备。

  为此,人民自己必须同失业、私有化、饥饿、贫穷、通货膨胀、昂贵的教育和医疗系统作斗争。在这场反对统治阶级的斗争中,一批新的群众领袖将从群众中间涌现出来。有且只有人民为自己的问题大声疾呼时,统治阶级才可能注意到他们,才可能把人民的问题列入议事日程。

  伊姆达德·卡齐同志在提到党关于将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作为巴基斯坦第五省的立场时表示,根据历史事实,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问题与克什米尔问题是相互关联的。根据巴基斯坦和印度同联合国达成的协议,这两个国家没有一个拥有完全决定性的权力。然而,我们必须明白,联合国只不过是帝国主义列强的辩论俱乐部。为了实现占领克什米尔和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的老愿望,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统治阶级在美国的主导下签订了不公正的分裂协议,这是这场闹剧上演的原因。

  两国统治阶级都不太关心本国人民的问题,却对将争议地区并入本国更感兴趣。原因很明显,是为了掠夺该地区的资源。应当给予这些地区的人民自由做出决定的权利。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为当地问题进行抗议也是一种犯罪。吉尔吉特政府和司法部门真正的统治力量,仅仅因为举行抗议就对左翼政治家和人权活动家巴巴·扬(Baba Jan)判处70年监禁,雪上加霜的是,最高法院维持了这个不公正且残酷的判决。巴基斯坦共产党认为这一判决是司法的耻辱,要求立即释放巴巴·扬(Baba Jan)同志。

  伊姆达德·卡齐同志进一步说,我们党谴责政治领导人参加由非政治机构(译注:军方机构)召开的总司令部会议(GHQ meeting)。渴求权力的政客接受并认可非政治机构对政治的干预,他们劫持这了个国家的政治。现在是民主力量对抗这些政治家和非政治机构的相互勾结的时候了。

  (2020年9月30日)

  巴基斯坦共产党中央书记处

  来源:SolidNet

  http://www.solidnet.org/article/CP-of-Pakistan-CPP-Press-Statement-on-current-situation-in-Pakistan/

  翻译:LineE

  校对: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