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缺电和澳铁矿石涨价与西方资本投机密切相关,抓它才能从根本上破局

2021-01-29 10:41: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经济方面的最大的热点莫过于中国缺电和澳大利亚进口到中国的铁矿石涨价。

  这两件事现在被那些公知拿来说事,它们阴阳怪气地说,中国之前怎么就不能预测到缺电这件事情?要知道现在有大数据能让大家提前知道会不会出现缺电的,像现在这种事后诸葛亮式的被动应对是很不好的。它们又说我们制裁澳大利亚,可没想到澳大利亚通过铁矿石赚回来了,还狠狠赚了一笔,它们就这样嘲讽我们。

  而我通过思考,我认识到关键的关键莫过于西方资本借助疫情和我们对澳大利亚的打击在投机倒把。

  中国现在一些地方缺电的并不是因为中国的发电能力欠缺,因为中国的电网非常发达,能从远距离调电到缺电的地方。而中国现在的缺电让我们看到主要是中国订单爆的更满了,因为主要缺电的地方在浙江义乌和其他对外出口生产基地。

  而我们也一直注意到,我出口订单爆满是前几个月的新闻了,可为何到现在就变化成为电能供不上工厂的产能呢?

  我认为最主要的是西方资本利用西方国家要过新年和大中华文化圈国家要过春节的机会去大量囤货以谋发财有关,而这个世界现在因为疫情爆发,所以能为整个世界提供生产和生活物资的中国在满负荷生产以后,电力就吃紧了。而这就更让西方资本趁机涨更多价发更多财。

  而我们也都知道最近美国无限超发美元,而美元这东西是需要和真实的财富和物资对应上才能钱值钱的,而现在疫情爆发导致全世界也只有中国最能生产,生产的份额也越来越大。而我们也不会放弃这样一次机会,因此西方资本就大量涌入中国并下订单囤货,其结果必让中国因此而严重缺电,而这样结果又让西方资本能把到手的货坐地起价,而今年疫情让世界的经济都非常紧张,因此西方资本能赚钱的机会也不多,而这可是一次巨大的机会。

  有了这么一个因果关系,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现在会缺电了。这也让我们看到,西方资本把对世界经济发展主导权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而我们为了自己的发展又不得不去配合它们。

  这样一个逻辑也让我们看到为什么澳大利亚铁矿石会涨的这么厉害了,因为背后是西方资本在炒作,因此,虽然中国是大买家,但还是无法掌握定价权,这当然有背于市场经济规律的,因为市场经济就是顶级的大客户在掌握话语权的。

  而从这件事情我们也看到西方资本的牛,同时也和我们对整个世界贸易的依赖和对西方体系的依赖有密切关系。因为面对着海量的订单,我们必须要拥有相应的钢铁才能应对。

  是,我们今年是通过外贸赚到一笔钱,但我们也看到西方资本对整个世界经济、金融、货币的主宰会让我们赚到的这笔钱不太安全。因为今后西方资本可以通过其他方面的投机倒把和杠杆运作等让我们把吃进去的给吐出来。

  我们看到了这一点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以美国为核心的西方为什么会千方百计的来打击我,因为我们的发展实际上已经对它的这种主宰权有了很大的威胁。而我们如果不能破除它们的这种主宰权,那我们永远就无法翻身,我们打工仔的身份永远无法改变,那我们就会辛辛苦苦的把自己的劳力和资源去变化为商品来换取美国用一美分印刷出来的百元大钞。

  我们必须突破这一点才能真正的发展强大。而这就和美国的根本利益发生冲突,这也是中美交恶的深层次因素。只要这对矛盾不解决,中美交恶就只会继续恶化下去,这也是最近为什么我们会发出对国内公知最强音的原因所在?

  因为我们的国内的公知是要让大家忘记这对最根本的矛盾,好让我们因没准备好而被人推倒。而这帮人是通过出卖集体利益而获得个人好处的,而我们融入西方体系以后,就有一批的人投靠西方主子去这样搞。过去我们和他们的主人关系还行,所以我们打狗要看主人脸色。可现在就不同了,所以一些聪明的公知就溜了,但还有一些认为它的主子还很强硬,不会败,所以就和它的主子齐心合力。

  是,我们通过我们现在缺电和进口的澳大利亚铁矿石疯涨这两件事情看出,西方资本对整个世界发展主导权抓得很牢的。

  所以我们需要千方百计的搞掉它的这个特色,而我们现在是要在我内部要搞掉它的那些疯狗,要让大家看到这个最根本的矛盾,要让大家做好充分准备去化解西方对整个世界的主导权。

  而我们发现实际上当年毛时代,我们在这方面的作为还是很厉害的,因为我们破除了雅尔塔体系;我们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玩家;我们有独立的发展体系;那时候我们说话,西方人是当真的;美国要联合我们去对付苏联,这和现在他们对我们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

  这些归根结底实际上就是毛主席他的思想和他的团队行动非常厉害,因此我们现在对付美国就必须老老实实地把毛主席的一套应用于对付美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而最近几年我们看到,凡是用毛主席的一套来对付美国,我们就取得胜利。

  对,要战胜美帝,只有用毛主席的思想来武装全中国才行,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逐步的掌握这个世界发展的主导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们被挨打、挨饿、挨骂的问题。

  实践是一再地告诫我们这点,当初我们从一个陷入到现代文明陷阱的国家中摆脱出来,并由棋子变化为棋手,归根结底靠的就是毛主席的思想和他的团队。

  现在我们的底子已经建好了,我们的基础好了以后,如我们再运用毛主席的一套,那么我们获得飞跃就不成问题。

  而且我们现在也看到,相比于从前,我们在信息化方面已经是有了后发优势了,而美国和西方正陷入到先发劣势中,因此,如我们充分地利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毛主席思想结合起来,我们将无往而不胜。而这就是我一再主张的人民化和信息化结合。

  而最为核心的当然是,我们要充分利用整个社会把社会消费能力的发展为核心去把人民化和信息化的结合做得更好。

  当我们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了解大家对社会的贡献、行为价值,让大家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的时候,实际上我们就在发展模式上彻底的独立自主,从而就避免西方体系对我的伤害。

  这样我们不但能极大的刺激整个社会消费能力发展,而且还能获得可持续发展。因为这真的是整个人民能力、潜力的爆发。这样我们的发展也会因为整个社会最根本结构的健康而变得极其健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